99/05/22 0:59梅子

秋憶

序:坐火車回家的途中,望著窗外,雲朵悠游。突然想到,如風坐在鐵衣的背,望著天空時,是什麼樣的一種心情?試著揣摩,並將它寫下來……

  秋日,枝上的樹葉紛紛掉落,陽光,便肆無忌憚地傾瀉一地。仰頭望去,天空像是沾了些許棉絮的藍絲絹,經風一吹,就輕輕飄動。

  從來不知道,秋天也有此番好景致……或許是人們太固執於向前尋找,而忘了稍一抬頭,無涯的天空城堡即映入眼簾。也或許,沒有人能像她一樣,這般舒服地仰頭閒賞風景。

   如風坐在籐椅上,由著鐵衣背負來,背負去。起初,她還覺得不好意思,漸漸的也就習慣了。耳邊響著自鐵衣口裡發出、散去,又被風吹回來的話語聲,聽來格外溫柔、飄渺……

  你不用擔心,我會照顧你一輩子!你不用擔心,我會照顧你一輩子!你不用擔心,我會照顧你一輩子!

  而背貼著鐵衣的背,他的汗水溽透了衣服,濕熱的氣體就近烘著她,再剛毅的心都要被熨柔了。看倦了風景,就低頭盯著鐵衣的修長影子,數著他的步伐,並試著去感覺鐵衣的心跳、呼吸,與他同聲一氣。

  她相信……鐵衣的背,會是最安穩的依靠。

       民國八十八年五月二十二日晚上
  

 

回保鏢外傳】【第一頁】【第二頁】【第三頁】【第四頁】【第五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