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1/05 0:59梅子

風之舞(二十三)

  柳逍遙想,鐵算聰明,雖然平日喜歡耍嘴皮子,心地卻不壞,今天這麼做一定是發現了什麼不對勁。 此時長風鏢局的人團團圍住采玉,個個面露焦急。「是了,她在說謊!程采玉貴為鏢局大小姐,雖然機智過人,卻不會武功。郭旭、程鐵衣明知我等劫鏢在即,沒道理丟下她,自行出遠門啊!」 「哎喲!」「是誰推我!」 「好痛!」 連聲驚呼打斷柳逍遙的思緒,他循聲望去,原本聚攏在采玉身邊的鏢師忽焉四散,有的跌坐在地嚷痛,有的拍拍屁股上的灰塵,一臉茫然。他心中奇怪,忽見一道銀光劃過,鏢師們紛紛走避,這才看清楚,一名白衣男子左手推右腳踢,奮力突破重圍,奔至采玉面前。

   這人雖然神色慌張、眼神也因憂慮而迷濛,然而稜角分明的臉、硬朗的身材、矯健有力的身手,都難掩其豪邁英雄的本色。他蹲下來,緊握住采玉的手,輕喚著采玉的名,態度溫柔至極。身旁與人一般高的鐵棍,剛直筆挺,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生輝。 「鐵漢柔情……這人想必是程鐵衣!」柳逍遙心中默想,眼神不由得瞥向如風。

  「鐵衣,你來了!你看采玉……」六爺、如風被鐵算這突來的一招所驚,亂了方寸,無助地望著鐵衣。 鐵衣探了探采玉的鼻息,心中又急、又慌、又氣。他握緊拳頭,倏地站起,雙眼瞪視柳逍遙等人,像要噴火般。 他持棍指著鐵算,威嚇道:「南宮澈!我勸你趁早把解藥交出來,我程鐵衣還可饒你不死;若遲了,我妹妹有絲毫的閃失,你別想活著走出長風鏢局!」話一說完,便使勁將手上的鑌鐵盤龍棍往地面一擊,鐵與石頭快速磨擦下,發出鏗鏘刺耳聲,產生了星星火花。

   鐵算微微一震,收起嬉皮笑臉,說道:「嗯,程鐵衣還算聰明!不過,既知解藥在我這兒,你就安份點,現在可是你來求我喔,這是有求於人的態度嗎?」 「你!」鐵衣怒氣難忍,奮力舉棍,就往鐵算頭上打。 鐵算急忙後退,叫道:「不能打、不能打!程姑娘中的暗器上面餵有毒,那毒可是我鐵算精心研發的,除了我無人能解!嘿嘿,把我打死了,你也別想以後有人叫你哥哥了!」 柳逍遙覺得好笑,「什麼精心研發的毒?好個騙死人不償命的鐵算!」忽然心生一計,「好呀!讓我也來嚇嚇程鐵衣!」

  他上前說道:「程公子毋須擔心,這毒其實並不可怕。中毒者起初雖然會呼吸困難、四肢麻痺,但只要細心加以治療,解毒不難。它厲害之處只在於中毒過一刻鐘,所有症狀就會消失,因此常讓人以為毒已被控制而掉以輕心,錯失了治療良機。」 鐵算聞言,氣呼呼地嚷:「你……算什麼大哥!竟然自曝小弟的短處。可惜……哎喲!這不是過了一刻多鐘了嘛!」 柳逍遙急道:「快,快問問采玉姑娘,是否覺得身體好多了?」 鐵衣回頭低聲詢問,采玉遲疑一下,慢慢地點頭。
  柳逍遙遠遠看見采玉的反應,憂心說道:「那麻煩了!毒血已開始擴散!我縱使想幫忙也無能為力……這,你還是求鐵算吧!」 「毒血已開始擴散……」鐵衣心頭一凜,怒氣沖沖地對著後頭叫道:「郭旭,你還不出來嗎?」 「這不是來了!」郭旭手上拿著一只錦盒,慢條斯理地走來,身後還跟個彪形大漢。 郭旭走到柳逍遙面前,打開錦盒,盒中玉璧綻放暖暖光澤,溫潤動人。 「長風鏢局果然有日月合璧!」池淨嵐忍不住叫道。 「沒錯,這不就是你們來到敝鏢局的目的嗎?快把解藥拿來。」郭旭輕描淡寫地說。


 99/11/17 2:27 梅子

風之舞(二十四)

  柳逍遙遲疑半晌,心想:「郭旭當真如此爽快?」 看看鐵算,他也是一臉茫然,怕同樣摸不清郭旭的心思吧!既然如此,只好走一步是一步! 「鐵算,快取解藥來。」

   鐵算愣了一會兒,伸手往懷中東翻西找,好不容易才掏出一顆深赭色的小丸子。他用指尖小心捏著,分外愛惜地在郭旭面前揚了揚:「郭大少,那,這就是解藥!將它磨碎,調水服用,包準藥到毒除。」 正覺得意,突然一陣勁風向他的面門襲來,手上一抖,藥丸差點掉落。

   他心下一驚,朝起風處望,只見郭旭身後的大漢嘴角輕揚,向他笑了笑,他氣呼呼地說:「拜託,您老大哥呼氣能不能小心點?解藥僅此一顆,掉了可就沒啦!」 那大漢攤攤手,一副你奈我何的模樣,鐵算只好偏過頭去,不再理他。 「郭大少,咱們就一手交藥,一手交玉吧!」 郭旭點頭,緩緩遞出錦盒。

  「等一下!」采玉忽然站起,焦急地說:「郭大哥,我沒事,千萬別給他們!」 「采玉,你說什麼!你沒聽他們說嗎?你現在看似沒事,其實毒已漫延開了呀!」鐵衣扶住采玉,阻止她再往前走。 「程大哥……」 他輕拍采玉的肩膀,說道:「采玉,哥知道,一直以來,你對鏢局有一分興廢繼絕的責任心,但是,對哥而言,你的安全、你的幸福、快樂勝過一切!你聽著,局裡的事有我、郭旭呢!你這次回來,哥不會讓你再為鏢局冒一次險受一絲委屈了。」說到激動處,雙手不自主地加了把勁。 見采玉眉頭微皺,他緊張地問:「怎麼了?我弄痛你了嗎?對不起……」 采玉抬頭凝視鐵衣,四目交接,他那分無微不至的關愛令她紅了眼。強忍淚水,她深深吸了一口氣,慢慢攤開手掌,掌心上赫然是一枝兩寸來長的銀針!

  「程大哥…郭大哥,真的,我沒事。」 「程大哥…她叫我程大哥,難道她不是采玉?」擱在采玉肩頭上的手漠然鬆開。 「這聲音,是…思嫻妹子…」 一陣暈眩,冷風自頸後吹來,狠狠灌入他的衣領,冰寒澈骨!他冷得打哆唆,直往後退。
   「我早猜想你沒事。」郭旭收回錦盒,一面擔憂地看著鐵衣。 柳逍遙發現,郭旭身後那名大漢仍然維持既有姿態,但手上突起的青筋已悄悄消失,他暗暗為鐵算捏了把冷汗。 「我們也知道你沒事!」鐵算丟了手上藥丸,意興闌珊地說。 「鐵算,這麼貴重的藥怎能亂丟?」

   池淨嵐見狀忙將它撿起。 「別撿了,淨嵐。我根本不會使毒!說針上餵毒是嚇他們的,只是……萬萬沒想到人家『采玉』姑娘的武功好,根本沒中我的暗算,唉,丟臉丟透了!」他語氣窮酸,不住打量上官思嫻。

   柳逍遙斂斂衣裳,向郭旭、程鐵衣打了聲招呼,便走到上官思嫻面前:「姑娘,普天之下沒幾人躲得過我兄弟的『神針妙算』,你卻可以在這麼短的距離內紋聲不動地接下他的銀針,功夫確實是高啊!但不知姑娘尊姓大名?」 「是嘛!程采玉若有這番功夫,長風鏢局早不是今日這光景了!」

   孫樂軒語帶譏誚地說。 「二位言重了,在下上官思嫻。」說完,右手往臉上一抹,輕扯下一層人皮面具。

 

回保鏢外傳】【第一頁】【第二頁】【第三頁】【第五頁】【風之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