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爬蟲99/12/04 8:27

☆保鑣校園板.. ☆

  早晨的秋風輕輕吹過,剛被堆起像小山丘似的落葉垃圾一不小心又被吹得四處飄散,惹得正在掃地的女生懊惱不已。不管了!我都已經掃過了,再亂掉可不是我的事!女生洩氣地丟下手中的掃把,爬上路邊的欄杆,神秘兮兮地對著身旁的同學說:「ㄟ,你們知不知道,聽說昨天有人看到我們班新來那個轉學生跟班長在一起耶!」 「真的嗎?是怎麼回事?」眾人一聽,紛紛停下手中的打掃工作,七嘴八舌地問道。

   「是隔壁班的小鈴看到的,說他們倆個在麥當勞裡說說笑笑,看起來很要好說!」女生一臉曖昧,讓人想不去誤會都難。 「可是班長不是有男朋友了?」正蹲在地上拔雜草的女生不解地抬起頭。班長看起來不像是水性楊花的人啊! 「對阿!三年級一個叫郭旭的,長得很帥呢!」欄杆上的女孩雙手捧心,一臉夢幻地說道。

   「這個轉學生喜歡班長是不是?」在一旁灑水的男生聽得迷迷糊糊,索性拋下手中的水管,也坐到欄杆上加入討論。 「應該是吧!你沒看星期六班長回來跟他說了一些話,就見他魂不守舍的樣子!」一名胖胖的男生回答。 「ㄟ!別說了!」注意到前方遠遠走來的身影似乎就是大家口中的話題人物,一名綁著馬尾的女生趕忙用手肘頂頂旁邊的胖男孩,示意他住嘴。 「早!」谷樵左手拿著大夾子,右手提著垃圾袋,三步併作兩步地跑上前。今天公車誤點,所以遲到了約莫五分鐘。看大家都已經打掃得差不多了,谷樵愧疚得直想找個洞鑽進去。

   「谷樵,我們剛剛才談到你呢!」胖男孩不管其他人頻頻投來的暗示眼神,興致勃勃地問著:「聽說你喜歡咱們班長是不是?」 谷樵沒想到他會那麼問,楞了一會兒。隨即換上他慣有的淺淡笑容沉默著。不承認也不否認。 胖男生顯然對他的答案不甚滿意,於是試探地說道:「谷樵阿,不是我潑你冷水,咱們班長早就有男朋友了!」 谷樵的笑容迅速瓦解,胖男生的話宛如一記晴天霹靂,狠狠地打在他的頭上。 沒想到,采玉真的有男朋友了! 有那麼一瞬間,他的腦海中一片空白,不能思考也不能說話。 待他終於回過神來,卻什麼也不問的轉身開始他的打掃工作。平靜得像是沒有事情發生過。 縱然看不到他的表情,想也知道他一定心碎了吧!同情地看著他獨自工作的蕭瑟背影,眾人嘆了口氣,回頭狠狠地瞪了胖男孩一眼,也各自轉身離開。

   采玉敏感地察覺到了,谷樵似乎在逃避她。 他很少來上課。就算來了,也很少跟她講話。只是看著她微笑,什麼也不說。 記得上星期日,他們兩個還很高興的去逛書店,吃麥當勞,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采玉怎麼想也想不明白。 不過最近也沒啥時間讓采玉去為這件事情煩惱。蠈伏了一個暑假,長風社又要正式開工了!郭旭已經安排好這個星期六一起去『刑部孤兒院』當義工,每個人都忙著編排、組織新加入的團員。這節課就是開學以來第一次團體活動課。程采玉忐忑不安地走向社團教室,衷心期望谷樵也會在那邊。他也是新社員呢!

   程采玉不是第一個到達社團教室的人。在她接近教室門的時候,就看到一個嬌小可愛的女孩坐在走廊前的欄杆上,百般無聊地東張西望。 「你是新加入長風社的嗎?」程采玉走上前微笑詢問。 「恩。妳好,我叫豬天鳳。」豬天鳳大方地自我介紹。 「那就進來啊!」程采玉領著她進入教室。「請隨便找個位置坐。」 程采玉剛指示完,許多人就陸陸續續地踏進教室,采玉很失望地發現其中並沒有谷樵。「采玉,妳怎麼不等我一起來麻!」侯銀狼嚷嚷著走了進來。身後跟著郭旭、陳鐵衣、商六等一班長風社幹部。 原本在座位上無所事事地豬天鳳,在看到侯銀狼後,驚訝得跳起來喊:「怎麼會是你!」

  所有的人包括侯銀狼都被她突如其來的大叫給嚇到了!「哦!原來是妳阿!哈哈!」侯銀狼回過神定睛一看,這不就是那個沒氣質的美女嗎?他露出一個飽含興味的笑容,促狹地說:「你也來長風社啊?不過你那麼兇,要是到孤兒院嚇到小孩子怎麼辦?」 豬天鳳氣得滿臉通紅。沒想到一個星期不見,這傢伙的嘴還是那麼壞。她咬牙切齒道:「孤兒院的小孩子恐怕不會像你那麼惡劣吧!」 「你雙重人格,欺善怕惡啊?」侯銀狼可惡地笑著。 「誰怕你這個『惡』了!我是入境隨俗!跟你這個渾蛋講話不兇一點你還以為我好欺負!」豬天鳳火大地回答。

   「哈哈哈哈!入境隨俗是這樣用的嗎?你的國文造詣似乎蠻差的耶!」侯銀狼不客氣地大聲嘲笑。「你意思是我們這裡的人都很渾蛋囉?」擺出一個賊賊的笑容,侯銀狼轉頭對著采玉等喊:「采玉!有人說我們很渾蛋耶!」 「不不不,你們別聽他亂說!我是說他!不是說你們!」豬天鳳慌亂地解釋。 「別理他,他的嘴就是那麼壞!」采玉安慰地拍拍豬天鳳的手,隨即轉頭似笑非笑地斥責侯銀狼。「小狼!別鬧了啦!」 「好了!大家都到了吧!我們先來自我介紹吧!」郭旭見所有人都就座了,便走上講桌,對著台下新加入的社員一一介紹自己、采玉、商六、鐵衣、小狼、石秀才等幹部。

  天鳳在看到鐵衣時楞了下。隨即認出他就是幫忙自己倒垃圾的那個人。不過他似乎沒認出自己,因為他的眼光始終繞著台上唯一一個女孩子走。 簡單地介紹完,郭旭開始說明社團宗旨什麼碗糕的,還有解釋週末去孤兒院的行程。 郭旭說得很認真,可惜台上台下心思各異,真正聽進去的恐怕沒幾個人。 采玉一直往窗外看,心中暗暗祈禱谷樵會來;鐵衣感覺到采玉的不安,關心地盯著她瞧;天鳳滿臉恨意地瞪著侯銀狼,侯銀狼則是飽含興味地看著她嗔怒的表情;商六陶醉在這次很多人加入長風社的榮耀中,考慮著要寫封信給在國外的青雲、程鋒報喜;台下的小女生們則愛慕地看著台上風格各異的諸位帥哥,暗喜自己能和他們共個社團。

   下課鐘聲打斷了他們的各自為政。社員們一窩蜂地走出教室。豬天鳳走向前門,在經過侯銀狼時狠狠地踩他了一腳,痛得他雌牙列嘴地抱著腳跳,這才愉快的離開。 「你認識她?以前怎麼沒聽你提過?」石秀才問出所有人的疑問。鄧忍介紹豬天鳳的時後,正逢郭旭等翹課,是以長風社的幹部們沒有一個人知道她。 「我才不認識她!是有一次不小心踩了她的腳,結果這兇巴巴的女人居然記恨到現在。」侯銀狼坐到地上把鞋襪脫下來,輕揉著發紅的腳指頭。 「你少來啦!要不是你今天一見到她就嫌她兇,她哪會踩你。」陳鐵衣對侯銀狼的指控嗤之以鼻。奇怪的是,小狼平常斯斯文文的,只喜歡鬧秀秀跟自己而已,幾時冒出這麼一個女生來?

   程采玉眼珠子溜來溜去,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從資料夾中翻出豬天鳳的表格,奸笑地拿到侯銀狼眼前晃呀晃:「這女孩的資料,想不想要?」 采玉看出什麼來了?侯銀狼沒好氣地瞪了她一眼,隨手搶過表格。 「豬天鳳,2年十九班。好!我記下了!」侯銀狼瞇起眼睛,咬牙切齒地說著。好啊,豬天鳳!咱們走著瞧!


 
         小爬蟲99/12/07 6:49

☆保鑣校園板.. ☆

  窗明几淨的教室裡,所有的人正對著手中的數學考卷埋頭苦幹。程采玉振筆疾書,紙上複雜的方程式在她而言都像是普通的加減乘除,簡單到稍嫌無聊了。迅速寫下最後一題的答案,程采玉丟下手中的自動筆,趴在桌子上休息。昨晚半夜爬起來看電視,正好趁現在補眠。

  郭旭拿著脫把慢慢經過2年十五班,他一眼就看到窗戶內趴在桌子上的采玉,並且再一次怨嘆世界的不公平。為什麼同樣是在考試期間打瞌睡,有個人就可以睡得舒舒服服,不一定還吸引老師讚賞及同學羨慕的眼光;有的人—像他一樣,就要被挖起來接受冷嘲熱諷及處罰,手上那隻脫把就是最好的證明。

   今天是三年級的模擬考,上一節剛考完化學。郭旭的化學其爛無比,一大張考卷四、五十題,他看得懂的不超過五題。發下考卷後,郭旭把選擇題猜一猜,看了下錶,還有一個小時才下課,乾脆打起瞌睡來了。

   郭旭睡得並不安穩。因為迷濛中,他似乎感覺到在搖動,是地震嗎?翻個身睜開眼睛,看見導師正鐵青著臉站在他眼前,手還擺在他臂膀上。看來這個造成地殼變動的人就是她啦!郭旭趕緊爬起來,拿起考卷假裝認真思索。 「下一節溫書課,拿拖把把教室拖一遍。」老師在他耳邊冷冷的指示道,隨即走上台繼續監考。 郭旭就這樣拿著考卷『看』了一節課。

  拿著拖把回到自己的教室,郭旭邊拖邊罵:「死老處女、臭妖怪、死八婆.......」 在講台上管秩序的陳鐵衣和風紀股長相視一笑,風紀股長揶揄道:「郭旭啊,你知道上一節老師進教室的時候,忽然說了一句:『居然有人考試考到睡著!』那個人不會就是你吧!」 風紀股長故意講得很大聲,聽得全班一陣哄堂大笑。 郭旭的臉一陣紅一陣白,這次真的丟臉丟到家了。他沒好氣的大聲說道:「那個死八婆,管那麼多!累了自然要睡覺麻!我學期末之前沒當掉就好了!管那麼多要死啊!難怪現在還嫁不掉,看到她那副怨婦臉誰敢娶她啊!」聽了郭旭的『碎碎唸』,全班又是一陣大笑。所以郭旭越說越起勁,越講越惡毒。

   「三十幾歲而已就難纏成那個樣子,將來一定是老變態。哪個沒眼睛的娶到她,以後不一定被她照三餐打。你們看她臉上油那麼多,點起火來大概可以燒個三天三夜........」奇怪,怎麼忽然變那麼安靜了?郭旭不解地抬起頭來,赫然發現訓導主任正悠閒的倚著前門,似笑非笑地看著自己。 「說完了?」訓導主任拿著竹籐在自己的褲子上拍呀拍的,發出的清脆響聲十分令人膽寒。 「班長把隊伍帶到升旗台前集合。」對著台上的陳鐵衣交代完,訓導主任率先轉身離去。

   在升旗台前罰站了半個小時後,訓導主任來了。 「風紀股長,剛剛有沒有登記號碼?」訓導主任問。 「沒....沒有。」風紀股長小聲囁嚅道。 「剛才我一路走過去,別班都安安靜靜地在看書,就你們班吵得亂七八糟。你們這些幹部都沒有在管秩序的嗎?下一節還要考試,你們都那麼有把握,連書都不用看了嗎?!」訓導主任嚴厲得斥責。「剛剛那個在拖地的出來!」 這下真的死了!郭旭低著頭走出隊伍。如果他沒記錯,他剛剛口中的那個死八婆—3年九班導師翁小蘭正好就是訓導主任翁泰北的親生妹妹。這次他真的玩完了!翁泰北一定會把他打得千瘡百孔,全身上下找不到一塊完整的肌肉.......... 「轉過去!」翁泰北粗魯得扳過郭旭的身子,拿起竹籐就狠狠地往郭旭屁股上抽。

   打了約莫二十來下。痛是不會太痛,不過響聲超大,已有幾班學生跑到走廊上觀望,包括升旗台旁邊的2年十五班。 程采玉跟侯銀狼都是早早交卷出來看熱鬧,沒想到會看到正慘遭翁泰北『毒手』地郭旭。 待翁泰北打完郭旭,對著3年九班又訓了一些話才離開之後,采玉及銀狼忙不抑跑上前詢問。 陳鐵衣對著他們倆說明事情經過的來龍去脈,意外地發現小狼和采玉不但不同情郭旭,反而笑得人仰馬翻。 郭旭不悅得看著身旁笑不可抑的三個人。這是什麼朋友啊!虧他們四個相交那麼多年,沒想到他們居然無情到這種地步。經過了這件事,他這個社長以後更沒威嚴了。嘆了口氣感慨大勢已去,郭旭無精打采地踱回教室。

保鏢外傳】 【第一頁】 【第二頁】 【第三頁】 【第四頁】【第五頁
第六頁】【第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