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爬蟲99/12/04 8:27

☆保鑣校園板.. ☆

  郭旭垂頭喪氣的趴在桌子上,哭聲哭調地喃喃自語:「完了,我真的完了!」 楚如風端著托盤走近郭旭,笑著問:「今天怎麼只有你來而已?其他人呢?」 「如風,怎麼辦!我完了!我不要活了!」郭旭突然緊緊抓住楚如風的臂膀,一臉哀戚地訴苦。 「怎麼啦?」楚如風皺眉。今天郭旭真的很不對勁喔!怎麼落魄得像個流浪漢?

  「我被訓導主任打屁股!再也沒有顏面活在世界上了!」郭旭小聲委屈道。被打屁股,實在不是什麼名譽的事情。 「打屁股?」楚如風尖叫著從椅子上跳起。都已經高三生了,怎麼還會被打屁股?她不知道翁泰北居然會有這種癖好。 「對阿!你不知道翁泰北心裡變態,又有虐待狂。」郭旭隱瞞了事情的經過,加油添醋地毀謗翁泰北,聽得楚如風一楞一楞的。 叮~~~~紅茶店的自動門應聲打開,嘈雜的腳步聲與喧嘩聲迎面而來。郭旭抬頭看到五個搖搖晃晃踏進門的身影,洩氣的翻了翻白眼。啊哈!幸災樂禍的損友又來嘲笑他了!早知道他剛剛應該直接回家,過一星期等這件事被大家淡忘之後再出現。

「郭旭,就知道你會來這!」石秀才人未到聲先到。盈滿笑意的聲音在郭旭聽起來分外刺耳。 「你們來幹什麼!」長風社其餘五個人都來了。郭旭板起了臉,悻悻然地問道。 「來安慰你啊!」侯銀狼嘻皮笑臉地在郭旭對面坐下來。 「郭旭,我們不是故意要笑你的。對不起啦!」程采玉為早上的事誠心誠意地道歉。不過不聽話的嘴角頻頻上下抽蓄,就是少了幾分說服力。 「采玉,今天發生什麼事了?」楚如風察言觀色。看大夥兒一逕地調侃郭旭,也知道不是什麼嚴重的事。長風社這幾個人雖然平常看來似乎已整對方為樂,不過心底還是很關心彼此的。

  程鐵衣又大笑著把事情經過敘述一遍。郭旭偷瞄了一眼楚如風,見她雖然扁下嘴巴,眉頭緊蹙,看起來似乎不像是在笑。不過臉蛋越漲越紅,他卻不懂是代表什麼意思。是生氣嗎?氣他騙她?還是因為忍住笑? 答案絕對是後者。楚如風憋得快內傷了。心地善良的楚如風,想到郭旭那麼可憐地來找他訴苦,沒安慰他也就算了,如果還當著他的面大笑出來,郭旭不一定想不開明天一早就去跳大甲溪了。

  郭旭揣測著楚如風的心思。她不會真的是在生氣吧?楚如風那麼剛烈的人,要是真的認為他在騙她,是不會輕易放過他的。 郭旭坐立難安的樣子都落在程采玉的眼底。她忽然岔開話題,看著陳鐵衣問:「學長,今年參加科學比賽的東西你都準備好了嗎?」采玉終究是不忍心看到郭旭羞愧得想去撞電話亭自殺的模樣。 「啊!」聽到采玉的話,楚如風忽然指著陳鐵衣大叫。「我知道你是誰了!」 這句話說得沒頭沒腦,大夥兒紛紛投以楚如風疑惑的眼神。

  「啊!不是!我當然知道鐵衣是誰!只不過,我第一次看到鐵衣時,就覺得他長得很面熟。現在聽采玉一提,我終於想到在哪裡看過他了!」楚如風慌忙解釋。 「你說的是前年十一月的明大校刊?還是去年十二月五日的聯合晚報?」程采玉想都不想就接口問道。 「咦?采玉怎麼知道?我兩份報導都有看到。」采玉是不是有什麼特異功能呀!怎麼人家說了上句她就知道下句。「原來那個人就是你!」楚如風雙眼發光地看著陳鐵衣。 「你們在講什麼啊?」郭旭不解地搔搔頭。話題怎麼忽然扯到這裡?什麼校刊?什麼晚報? 「就是去年鐵衣蟬連第五年全國科學獎冠軍,被人家訪問那件事麻。」他們一講到校刊和晚報,侯銀狼就懂了。 「哦~~~~~~~」郭旭故意拉長音表示了解,石秀才和商六也都是一臉恍然大悟的表情。 「那你今年是第六年了?太厲害了!」如風由衷佩服的讚嘆。

  「對啊!學長如果今年再得獎,他就可以在二月直升A大、B大、C大或是本校大學部喔!而且還有獎學金,一直供應到可以在國外拿完碩士。」程采玉崇敬的語氣,換得陳鐵衣溫柔一笑。 「還不一定拿得到呢!」陳鐵衣靦腆地垂下頭說道。 「學長一定可以的!」程采玉笑著拍拍鐵衣的肩膀為他打氣。 如風雖稱不上心思縝密,不過相處了一個多禮拜,也大概看出陳鐵衣的心思了。尤其陳鐵衣個性耿直,心裡想什麼就直接寫在臉上,要別人不猜到都難。剛剛采玉不過做了一個極為普通的動作,就看鐵衣已經感動得快哭出來了。嘖!真是容易滿足的男人。不過,她也沒忽略掉郭旭落寞的神情,他在擔心些什麼嗎?他們三人的關係,楚如風是越看越迷糊了。
  ********************* ********************* *********************

  星期六的上午風和日麗,陽光普照。『刑部孤兒院』廣闊的操場上,數十個高矮不一的孩子正同著一群高中生嬉戲追逐,燦爛的陽光灑落在每個笑容滿面的臉上,幸福的氣息瀰漫在空氣中。 「采玉,謝謝你們又來幫忙。孩子們都很想念你們呢。」孤兒院的院長夫人緊緊握住程采玉的手,感激地說著。 「院長夫人,別客氣了!」 「采玉姊姊,跟我們來玩麻!」四五個小孩跑了過來拉住采玉的手,又拖又拉的想帶走采玉。 「夫人,那我先失陪了。」拗不過幾個小孩,采玉抱起年紀最小的一個,跟著其餘的走向操場中央。那裡如風、鐵衣等正跟小孩們玩『母鷹捉小雞』,采玉上前抓住最後一隻『小雞』的衣服,站在行列的最後『殿後』。

  充當『母雞』的如風並不是長風社的社員。當初選社團時,如風婉拒了采玉等的邀請,留在她原本的社團T•A•F社。不過答應有空時,會來參加長風社的社團活動。現在如風又躲又跑的想擋住充當『老鷹』的陳鐵衣,可惜鐵衣長手長腳的,一下子跑東一下子跑西,如風顧此失彼,忙得手忙腳亂,連殿後的采玉都給捉走了。 侯銀狼等其他人就繞著操場邊的兩棵大樹玩『後抓先』。豬天鳳在日本沒玩過這類遊戲,站在一旁看著學。看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天鳳自己也是躍躍欲試。

  「敬之、婷兒,你們進來一下。」孤兒院院長崔佑成忽然從辦公室內走了出來,鐵青著臉還泛著汗珠,所有人都被他這副表情給嚇到了。被點名的李敬之和崔婷互看一眼,隨即走向辦公室。

保鏢外傳】 【第一頁】 【第二頁】 【第三頁】 【第四頁】【第五頁
第六頁】【第七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