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爬蟲 99/11/01 4:32

☆保鑣校園板.. ☆

  人物介紹
郭旭-明大附中長風社社長 18歲的他, 和程采玉,陳鐵衣都是自小一起長大的朋友. 從明大附小附設幼稚園部開始,一路直升到現在. 他很聰明,反應又快,就是不用功. 要不是有鐵衣護航,大概下場就跟商六差不多了.

程采玉-明大附中長風社副社長,聰明伶俐,博學多聞,是明大校園內無人不知的女諸葛.出身書香世家,良好的家教使她不但有著十五歲女孩原本該有的活潑可愛,也具備著成熟女孩溫柔賢慧的特質.

陳鐵衣-明大附中長風社2期活動長.小郭旭一歲,因跳級而和郭旭同屆。他雖不像郭旭那般聰明,但是非常用功,所以功課一直都很好. 商六-明大附中長風社文書長。20歲.留級了兩年..

石秀才-明大附中長風社公關長.18歲.有張很可愛的娃娃臉。

侯銀狼-17歲,明大附中長風社2期公關.

楚如風(18) 學校對面紅茶店姊妹花

楚如雪(15) 鄧忍 明大附中學生會會長.是郭旭的好朋友.

豬天鳳 日本來的交換學生.16歲

胭脂 小太妹.喜歡郭旭.

  微風徐徐,在艷陽高照的八月下午催人入眠。 暑假果然有其存在的必要啊.... 在這種天氣下叫人上學,教育局長會在命令頒布後的下一秒就被人暗殺。 明大附中的校園內,除了少數社團尚在活動外,其他的人早就不知道放假放到哪兒去了。

  其實也算不上什麼活動啦,至少對長風社而言。一群人癱在社團教室的桌子上打瞌睡,哪談得上『動』這個字。 「哇﹗」慘絕人寰的淒厲叫聲劃破了原本寧靜安詳的畫面,就見一道人影從座位上彈起來之後便像風似的飛奔出教室前門,片刻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尖叫聲吵醒了教室內所有的人,大夥兒揉著眼睛抬起頭來,面面相覷,尚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十分鐘之後,一位嫻淑美麗的女孩拎著一條濕漉漉的手帕走了進來,邊走邊向她座位右側的黝黑男子抱怨︰「學長﹗你的口水都流到我這邊來了啦﹗」 陳鐵衣低頭一看,發現桌子上不知何時冒出了一條長河,滾滾向東流,卻在原本程采玉趴的地方匯集成湖泊,然後開始向四面八方擴張。 看來采玉的臉恐怕被自己的口水很徹底的"洗滌"過了吧。陳鐵衣有些難堪的抓抓頭,想道歉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程采玉走上前去,拿著濕手帕『治水』。直到把整張桌子擦拭乾淨之後,才從口袋中掏出一張面紙,遞給陳鐵衣道:「挪,把手跟臉都擦一擦吧﹗」接著又體貼的把鐵衣的衣袖提起來擰乾。

  愛搗蛋的石秀才,剛睡醒就忍不住想找碴。他一臉曖昧的看著鐵衣跟采玉,笑說:「我說采玉啊﹗你對鐵衣那麼好,不怕郭旭吃醋啊﹖」 不等采玉回答,侯銀狼也不甘寂寞的起鬨:「采玉,剛剛鐵衣的口水流到你臉上,算不算間接接吻啊﹖」呵呵,看著鐵衣已經漲成豬肝紅的臉,逗他還真有趣「鐵衣,我知道你喜歡采玉已經很久了,不過用這種偷吻的方式也未免太不光明正大了吧﹗」哇﹗怎麼紅成那個樣子﹖﹗他再加把勁兒多說幾句不一定鐵衣就窒息了。                 
  相較於陳鐵衣的手足無措,程采玉卻依舊是一副氣定神閒的樣子,慢條斯理的說:「秀秀ㄚ,自己吃醋就說一聲麻,誰不知道你『肖想』學長多了。」對付這個傢伙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對準他弱點猛戳,看他還敢不敢再玩。 「程采玉﹗我說過不准這樣叫我啦﹗」該死的﹗都是老爸沒事幹麻給人家取這種名字﹗秀秀、秀秀,明明就是女孩子的名字麻﹗ 「秀秀,你沒機會了啦,人家鐵衣早就芳心暗許給某人了。」說完眼睛還不忘暗示性的瞟向采玉。 「侯銀狼﹗你存心要跟我作對阿﹖﹗」笑人者人恆笑之,這句話可真是至理名言。 侯銀狼正想開口反駁,卻見郭旭笑嘻嘻的走進來。 「秀秀ㄚ﹗那麼大聲在吵什麼﹖﹗老遠就聽到你的叫聲了。」

  郭旭那麼聰明的人,怎麼會不知道石秀才又在發什麼飆﹖這傢伙又在落井下石了。 程采玉一眼就看出郭旭心裡在想什麼,只是仍不動聲色的微笑著。 「郭旭﹗怎麼連你也這樣講﹗」石秀才氣瘋了。 「好了好了﹗別吵了﹗」瞧石秀才那副快氣哭的模樣,社內長老商六終於看不過去,出來排解糾紛了。「郭旭﹗你剛剛不是到大學部嗎﹖學生會找你們有什麼事﹖」

  「是這樣的,學校發布新的消息,高中部跟大學部的社團下學期開始可以互相招生。意思是說,我們也可以招收大學部的社員,如果你們覺得有必要的話。」郭旭收起了笑臉,正色道。 唷~~郭旭今天吃錯藥啦﹖這可是咱們長風社創社以來第一次看到郭旭用那麼正經的表情談話耶﹗不知道學生會的人對郭旭下了什麼咒,那麼管用。 社員們莫不在心裡暗暗吃驚郭旭的改變,其中最感欣慰的,就是商六了。

   商六可以說是社團裡面最資深的社員了吧。他跟程鋒,郭青雲同是長風社的創社元老。當程鋒,郭青雲畢業之時,同屆的他卻因貪玩而被留級。直到現在五年都過去了,社團裡的人來來去去,就只有他始終坐著這個長風社文書長的位置。 郭青雲是郭旭的直屬學長,當郭旭進入國中部就讀時,郭青雲就有意栽培他在高一時接任長風社社長之職。誰知道,高一的郭旭資歷尚淺,經驗不足﹔高二的郭旭到處遊玩,不務正業。因此這兩年來,都是商六跟副社長程采玉在獨撐大局.......

  難道郭旭終於想通了﹖﹗願意挑起這重責大任了﹖﹖﹖真是祖上有靈、老天保佑ㄚ﹗青雲、程鋒﹗你們放心﹗我們一定會將長風社好好的發揚光大的﹗ 商六出神的想著,沒注意到自己的臉上早已涕淚縱橫了。 除了善解人意的采玉之外,大家並不清楚商六內心的激盪。因此等到商六終於從冥想中回過神來時,就看見一雙雙狐疑的眼直盯著自己瞧。 「商學長,你在哭什麼ㄚ﹖」該不會是在感嘆自己留級了兩年吧﹖哎唷﹗我這樣問會不會又挖到他的傷心處了﹖石秀才幾乎是一問完就馬上後悔了。
                          哇~沒想到居然感動得掉下眼淚。 商六忙用手擦去眼角的淚、鼻角的涕。 在一群小輩前失態,真是有損我多年來辛苦維持的老成持重形象。 「咳咳...耶..沒什麼啦,剛剛有沙子飛進眼睛鼻子裡。對了﹖不是要討論社務嗎﹖快開始吧﹗」商六忙岔開話題。 「那就來表決一下吧﹗看要不要進軍大學部。」郭旭指示道。「贊成的舉手。」 1、2、3、4、5,耶﹖大家都贊成啊﹖咱們社團變得幾時那麼團結了﹖郭旭皺眉。


   看郭旭那滿臉不屑的表情,也知道這個人對這種苦差事沒興趣。唉﹗認命吧﹗程采玉﹗你是天生的勞碌命,做太少會遭天譴的﹗采玉很有先見之明的在心底自艾字憐。 「采玉、采玉﹗」奇怪,采玉這傢伙在發什麼呆ㄚ﹖「采玉﹗」郭旭大喊。「喔﹗有﹗」 「采玉,那去大學部的招生事宜,就由你來籌備囉﹗」郭旭微笑道。 「我知道了,放心好了。」賓果﹗就知道郭旭會來這一套。剛剛那副正經表情大概是裝的吧。唉,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啦,不會因為坐了兩個小時的飛機就變成馬的。 「郭旭,那你做什麼事阿﹖」鐵衣替采玉抱不平,幹麻每次都要幫那個傢伙收爛攤子啊﹖ 「喔,我啊,我....」郭旭看了下手錶。「哇﹗我等等要補習,先走了﹗」說完就一溜煙的衝出室,隱約還聽見從樓梯間傳出來的得意笑聲。
                
  「郭旭幾時開始補習的﹖」郭旭去補習﹖有可能嗎﹖ 「這傢伙說的話你也信喔﹖」侯銀狼斜睨石秀才。他壓跟兒就不相信郭旭會有那麼勤快。 「真是狗改不了吃屎﹗」陳鐵衣破口大罵。 「我..我去洗手間一下..」商六帶著哽咽的聲音說。才剛滿懷著希望沒想到那麼快就破滅了,是到廁所去大哭一場的時間了。 程采玉一語不發,低頭沉思,絲毫沒注意到直盯著她看的陳鐵衣。 為什麼﹖為什麼采玉要這麼逆來順受呢﹖難道她真的那麼喜歡郭旭﹖一定是了吧﹗她跟郭旭從小青梅竹馬、同進同出。十幾年來,父母師長,誰不把他們當成一對﹖而我呢﹖只不過是他們的跟班而已吧﹗陳鐵衣苦澀的想著。
郭旭專注的看著校門口一位中等身材的女孩,欣賞的眼神毫不掩飾地投射在她堪稱清秀的臉孔上。 「ㄟ﹗郭旭﹗發什麼呆啊你﹗」一隻魔手攀上了郭旭的肩膀,驚醒了發呆中的郭旭。 「鄧忍,你來得正好。你看那女孩﹗你認識她嗎﹖」 鄧忍順著郭旭的手勢望過去,只見那女孩留著一頭俏麗的短髮,臉上抹著淡淡的薄妝,冷淡的表情明顯地透露出她不易親近的個性。
                          「以前沒看過她,大概是今年新入學的吧﹗怎樣﹖」郭旭幹麻沒事那麼注意人家﹖ 「別告訴我你對她有意思.......一個胭脂你都解決不了了,又想找一個麻煩啊﹖﹗」鄧忍滿臉不贊同的看著郭旭說。 「我又不喜歡胭脂﹗我一直只當他是朋友麻﹗」郭旭不耐煩的抓抓頭。 「那采玉又怎麼說呢﹖別告訴你也只當她是朋友﹗」唉,為啥美女都喜歡郭旭啊﹖這傢伙運氣實在好得令人想踹他一腳。 「采玉不會介意的啦﹗」要介意的話,早在胭脂出現時就被她甩兩個巴掌丟出長風社了。

   「ㄟ﹗你跟采玉到底是什麼關係啊﹖」鄧忍問出長久以來的疑問。這兩個人,說是朋友麻,好像稍嫌親密了一點﹔說是情人麻,又好像太冷淡了些。不過話又說回來,采玉跟那個叫陳鐵衣的好像也蠻要好的。 「你幹麻那麼關心她﹖」郭旭不悅的瞇起眼睛。 郭旭幹麻一副人家欠他錢的樣子﹖該不會是吃醋了吧﹖﹗ 「喂喂喂﹗我是好奇才問問的唷﹗你不要亂想﹗等等讓我那隻母老虎知道了,我就吃不完兜著走了﹗」鄧忍趕緊撇清,一邊還鬼鬼祟祟的四處張望,深怕什麼不好的話流傳到女朋友耳朵裡。
 
   看鄧忍那副緊張的模樣,郭旭忍不住放聲大笑。「堂堂七尺男兒居然怕女人怕成這個樣子。鄧忍,你實在太丟男人的臉了﹗」 「懶得理你﹗」鄧忍不高興的瞪了郭旭一眼。「我要跟惜珠去吃飯了啦﹗掰﹗」 哼﹗死郭旭,就只知道會拿這件事損他,翁惜珠那麼兇,他這個手無縛雞之力小老百姓怎麼可能會不怕﹖﹗ 鄧忍一離開,郭旭才驀然想起剛剛那位短髮女孩。回頭想尋找那位女孩的身影,可惜校門口已空無一人。

保鏢外傳】【第二頁】【第三頁】 【第四頁】 【第五頁】【第六頁】 【第七頁】【第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