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爬蟲 99/11/15 4:37

☆保鑣校園板.. ☆

  

  「鐵衣,郭旭在嗎﹖」鄧忍趴在窗戶旁問著教室內的陳鐵衣。 「鄧忍,是你啊。郭旭的事,不要問我。」陳鐵衣從課本中抬起頭來,摘下五百度深的厚重眼鏡,揉揉眼睛後又戴回去。 「這......」 「鄧忍﹗」郭旭的聲音從鄧忍背後傳來。「不是要去開會嗎﹖走吧﹗」 「ㄟ...你昨天怎麼啦﹖」

  鄧忍和郭旭並肩走下階梯,隨口問著。 「唉,還不是昨天開週會的時候翹課去紅茶店,沒想到給胭脂抓到了。」郭旭垂頭喪氣的說道。早知道就去週會了......翹課果然是錯誤的行為。唉........... 「結果呢﹖」嘖嘖,這個胭脂真是神通廣大,郭旭怎麼躲都躲不掉。 「胭脂的事情是解決啦。誰知道我一回紅茶店內,所有人對我居然愛理不理的,到現在還不肯跟我講話呢﹗」這個社長當得真是有夠沒威嚴。 「為什麼﹖這是好事不是嗎﹖」鄧忍不解。 「我怎麼知道,問也問不出來。」郭旭悶悶地說著。 鄧忍安慰的拍拍郭旭的肩膀,「別煩啦,我去幫你問問看采玉好了。」 「我看很難喔。」郭旭不抱希望地回答。

   「鄧忍,畢業舞會在五月底開,這樣好嗎﹖隔沒幾天就畢業典禮了耶﹗」郭旭在和鄧忍走出會議室後,開口問道。 「沒辦法啊,剛剛你沒聽他們說嗎﹖除了那個時候,四、五月或整個六月場地都被預定啦。」鄧忍無奈的聳聳肩。 「說得也是。」郭旭走到電梯前按下往下的按鈕。 「你們長風社有要開大學部分社嗎﹖」鄧忍好奇的問著。據他所知,長風社的人一向不多,應該不會放棄這次徵才的機會吧。

   「有啊,上次...」 叮﹗郭旭話未說完,電梯門就應聲而開。一對男女相偕走了出來。 「郭旭﹖你怎麼在這﹖」男子在看到郭旭後訝異地問著。 「敬之,怎麼會是你﹖﹗」郭旭也是大吃一驚,隨即激動的衝上前去抱住他。「好久不見了﹗」 「你也讀這間學校﹖可是你不是才高中生嗎﹖我兩年前認識你時你才高一啊﹗」男子驚喜道。 「我在附中讀高三。我們上次相聚時間太短,都沒來得急告訴你我讀什麼學校。」 「那太好了﹗以後我們就可以常常見面了。我是今年轉來貴校大二﹗」男子誇張的拱手一揖,怪腔怪調地說道:「你在這間學校較久,算是學長。請多多指教。」

   郭旭被他逗得哈哈大笑,指著男子向鄧忍說:「鄧忍,這是我朋友李敬之,他很有趣吧﹖」又轉向男子:「敬之,這是本校學生會會長:鄧忍。」 「很高興認識你。」李敬之和鄧忍相互握手,客套且拘謹地向對方問好。 「對了,我來向你們介紹一下。這是我學妹,崔婷。」李敬之拉過他身旁一直沒有說話的女子,興奮地向郭旭他們介紹。 崔婷向郭旭鄧忍隨便點點頭算是打招呼,臉上依舊是一副淡漠的表情。

   「學長,走了吧﹗」崔婷拉拉李敬之的衣袖,示意他們該離開了。 李敬之看了一下手錶。嗯,的確是該走了。「郭旭,我們還有事,先走囉﹗改天我再去找你。」牽著崔婷的手,李敬之舉步離開。兩人之間親蜜的舉動看在郭旭鄧忍的眼裡,各有領會。 「你覺不覺得那個崔婷有點面熟﹖」踏入電梯之後,鄧忍問著郭旭。 「你少明知故問了拉﹗她就是我們上次在校門口看到那位短髮女孩。」郭旭睨了鄧忍一眼。他知道鄧忍想說什麼。 「唉...可惜啊可惜...虧你那麼欣賞人家,可惜人家早就死會囉。」鄧忍故意大聲地搖頭嘆息。依郭旭來看,鄧忍幸災樂禍的成分恐怕大於惋惜的多。真是交友不慎啊....「沒關係拉﹗反正你『備胎』那麼多,少了一個不會怎樣。」鄧忍嘻嘻笑著。

  「你要不要也養幾個啊﹖上次不是才說翁惜珠太凶﹖」郭旭揚眉。 鄧忍一聽,趕緊衝上前摀住郭旭的嘴,緊張兮兮的說著:「ㄟ﹗你別害我﹗我是開玩笑的﹗」 郭旭賊賊地靠近鄧忍,逗他道:「換個女朋友好了,如果你不敢去跟她分手,我幫你﹗」 「姓郭的﹗你別亂來唷﹗」鄧忍發抖了。他真的怕郭旭去跟翁惜珠講。這可是攸關生死的大事耶。 郭旭不回答,笑咪咪的走出電梯,任鄧忍在他身旁威脅恐嚇加哀求。

  「谷樵。」程采玉轉頭對著坐在她後面的谷樵搖搖她手中的小冊子。「我幫你寫了一本新鮮手冊。裡面有各股股長的姓名及電話,你有任何疑問儘管打電話沒關係。還有這學期的功課表、社團表、書單。」程采玉一頁一頁地翻著小冊子,細細講解。「書單上的書是這學期要唸的,如果你不知道要去哪買,我可以幫你。」抬起頭看向谷樵,程采玉問道:「你是搭什麼上學的?」 「公車。」谷樵回答。 「那你就在制服口袋上方繡市汽」說著邊指著自己的學號。「就像這樣。兩條槓代表二年級;五個號碼是你的學號;校名在最上面。」 「好。」 「社團活動下星期就開始了。

   這裡面列了我們學校126個社團。這張表你拿去填一填。」程采玉從抽屜中抽出一張表格。「星期六之前交給我就好了。中途不能換社唷!所以好好考慮。」說完便將將小冊子及表格遞給谷樵。 「謝謝。」谷樵叫住欲回過身的程采玉。「班長!」 「叫我采玉就好了。」程采玉笑著說。「怎麼了?」 「這個書單......妳可以帶我去買嗎?」谷樵靦腆地問著。 「好啊。」程采玉微笑點頭。「我們就找個時間去買吧。」 隨手翻翻小冊子,看著裡面的娟秀字體,再抬頭看看正前方的纖細背影,一股暖流從谷樵的心中緩緩流過........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小爬蟲99/11/17 11:21

☆保鑣校園板.. ☆

  

  明月高照,夜涼如水。 寂靜的客廳一片幽暗,只有答錄機上的小燈泡閃著微弱的紅色光芒,點綴著滿室漆黑。 谷樵帶著一身疲憊踏入家門,丟下手中的書包課本,燈也不開地躺上沙發,隨手按下旁邊小茶几上的答錄機開關。 「one message. message one Tuesday eight thirty-six pm.」清柔的女聲緊隨著機械語音而來,語氣中夾雜著一絲愧疚和無奈。「小樵,都已經過了那麼久了,該回家了吧!我和........」 喀!不等她說完,谷樵直接切掉答錄機。

  為了避開他們,已經從台北跑到台中來了,沒想到還是逃不過他們的手掌心。 那又如何?他不需要他們!從來都不需要! 瞪著答錄機一會兒,谷樵索性拔起插頭,將整台機器投入垃圾桶中。 既然躲不開,那就『耳不聽為淨』吧! 反正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他們愛唸就讓他們去唸吧!總有一天他們會知道這一切都是徒勞無功的。 重重地嘆了口氣,谷樵起身走回臥室。

   像是忽然想到什麼似的,谷樵回頭撿起地上的書包,從裡面拿出一本小冊子。 印著Hello Kitty的淺藍色封面,粉色系的彩虹內頁釋出淡淡的香水味,真真切切地宣告著這是一本屬於女孩子的物品,小巧、可愛。 愛不釋手地輕握著小冊子,回想起程采玉在講解時神采飛揚的美麗面孔,谷樵不自覺綻出一抹溫柔的笑。

   鈴鈴鈴鈴鈴~~~~~~~~ 突來的電話聲打斷了谷樵的自我陶醉。 「喂?」不會又是他們吧?谷樵蹙起眉頭,拿起話筒冷淡地問著。 「小樵,是我。」低沉渾厚的嗓音由彼方傳來,鬆解了谷樵緊繃的神經,臉色也和緩下來。 「是你阿,哥。有事嗎?」 「沒有,只是告訴你一聲,下個月我要下台中去,處理一些土地投資的問題。咱們兄弟倆好久沒聚一聚了。歡迎我去找你嗎?」男子的聲音裡滿是笑意。 「當然!」谷樵驚喜地喊。「你幾號要來?」 「大概光復節前後吧!我們到時再好好聊聊!」電話那頭的男子身旁似乎有人,只聽見男子拿開話筒應了一聲之後,急忙轉回來結束與谷樵的對話。「那,我現在有事,先走了。掰!」

   寬敞華麗的辦公室內 「刑先生來了?」掛掉了電話,男子莫測高深地問著。 「是的。現在正在會議室裡等著經理您。」侍立一旁的秘書小姐交疊著雙手,恭謹地回答。 「那走吧!把資料帶著。」勾起一抹胸有成竹的微笑,男子徐緩的踱出辦公室。 這次的計劃,他誓在必得。他要讓『紫晶集團』這四個字成為台灣人最耳熟能詳的名字。

   豬天鳳奮力地抱著一大袋垃圾往車棚後面的垃圾車走。 好重!真的好重! 今天她是值日生。午餐時間剛過,正好是垃圾桶最滿的時候。 扛著這包大概跟她身體一樣大的垃圾,天鳳覺得自己快被壓死了。 「呼~~~終於到了!」 天鳳停下來喘口氣,擦擦汗後之後才抬頭望向垃圾車。 「天啊!」 看著前面『高聳』的垃圾車,天鳳錯愕得張大嘴巴。 這下可好了!好不容易才把垃圾提來,但是要怎樣『丟』進去呢?豬天鳳陷入苦思。 附近又沒有梯子,看來,只好使力投了! 皺著一張小臉,天鳳決心放手一博。

   走到垃圾車前面五步遠的地方,天鳳深吸一口氣(好臭~/__\),使盡吃奶的力氣將垃圾袋往垃圾車的方向一甩....... 咚!垃圾袋擊中垃圾車的下腹部,直直掉落在地上。 可惡!再試一次! 天鳳緊咬著下唇,拾起地上的垃圾。她這次站在垃圾車旁邊,抱著垃圾袋用力往上拋.... 碰!垃圾袋往上飛十五公分之後垂直落地。幸好天鳳很有先見之明的倒退兩步,不然依自由落體的定律,垃圾袋恐怕是掉在她頭上而不是地上了。 天鳳沮喪的看著地上的垃圾袋,不知如何是好。

   陳鐵衣交橫著雙手,倚著牆壁,好笑地看著眼前的女孩。 人那麼小,抱得動那麼一大袋垃圾還真不可思議。 看她最後氣得踢垃圾車洩憤,陳鐵衣終於忍俊不住放聲大笑。 「笑什麼笑!」豬天鳳的耐性全被這袋垃圾耗光了,回頭惱怒地對著鐵衣喊。 哪來的討厭鬼,一點風度都沒有!見到美女有難,居然袖手旁觀?

   陳鐵衣沒回答,笑盈盈地走上前去。搶過豬天鳳手上的垃圾袋,輕輕一擲,以完美的拋物線 形將垃圾袋安全投進垃圾車當中。 豬天鳳驚愕地看著陳鐵衣。看來是她錯怪他了。豬天鳳對剛剛的惡劣態度感到不好意思,紅著一張小臉,囁嚅道:「謝謝。」 「不客氣,助人為快樂之本。」陳鐵衣禮貌一笑,隨即走進車棚。 晚上要去采玉的生日Party,趁著下午的課不重要,先去附近的百貨公司幫采玉買禮物。 懷著愉快的心情,陳鐵衣哼著歌,搖頭晃腦地牽著腳踏車走出校門。

  這傢伙可比上次那混蛋有風度多了!望著陳鐵衣漸去的背影,豬天鳳想起的卻是一陣放肆的笑....

保鏢外傳】 【第一頁】 【第二頁】 【第三頁】 【第五頁】 【第六頁第七頁】【第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