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本名鍾子翔,八歲時與父母到日本,後來入籍改名中山翔。父母在東京開了一家百貨商場,家境不錯。中山翔上有兩個哥哥,都在父親的手下做事。

 中山翔雖然知道未來可能會回到父親的生意圈,但是因為好奇外界的生活,大學念完商後在廣告公司擔任AE,成績不錯。

 中山翔酷愛旅行、攝影,他幾乎是半職業的攝影師,作品曾在日本攝影雜誌上刊登過。他的性格樂天悠閒,喜歡開玩笑,喜歡的電影明是周潤發,他喜歡他港片中那種表面上毫不在乎,但私底下感情細膩的性格。其實他本身就是那種性格,而且話很多。

 由於工作態度認真,親和力強,在台灣很快就跟同事打成一片,除了有時會因語言不通鬧些笑話外,並沒有適應上的問題,還和同事阿強變成好朋友。在日本有一個交往中的女友桃子,但遇見藍星之後,一切都變了。

     
 
 

 23歲,父親是建築師,母親是家庭主婦,上有一個差了十五歲的哥哥,藍星是父母四十歲才得來的掌上明珠(哥哥大學畢業後,七歲的藍星更成了陪伴父母的寶貝),從小備受呵護,物質方面從無匱乏,自己也樣樣優秀,功課好、長相佳,又是鋼琴比賽的常勝軍,也無意中養成了藍星驕傲的性格。

 藍星大學時是各種社團拉攏的對象,有她在的社團,參加的男生總是特別多,而她自己在社交方也很活躍,興趣廣泛,最喜歡看茱麗亞蘿勃茲的電影,常然也了band。

 與克維同校,兩人知道對方的存在,但是有點彼此看不順眼的味道。四年相戀的對象是教授,最後因性格不合,由藍星提出分手。正準備出唸書時,一天代同學去pub演唱,被Gina挖掘,雖然父母阻止,藍星還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出了唱片,成績不錯,是備受大學生喜愛的創作型歌手。幸運的藍星做什麼都是信手捻來,不費吹噓之力,因此心中沒有珍惜二字。

 出了一場意外後,使得靈魂和身體分離。直到遇到看得見自己的中山翔,請他幫忙,希望自己可以重生,好好地再活一次,開始認識自己、認識愛。

     
 
 

 23歲,從小在高雄長大,獨子,父親是警察,但在克維七歲時即因公殉職,母親是小學老師,在克維國中時改嫁,克維高中即故意報考外縣市學校,大學北上唸書(輔大哲學系),與台北的學子格格不入,經常蹺課,並演變成一種孤傲性格,大三時有人找他組band,在學校裡一炮而紅,成為校園王子、女孩們心儀的對象,可是他大學只交過一個女友,是大他兩屆的學姐,後來出國唸書,並為了綠卡結婚沒有回來。克維退伍後在酒館唱歌,被唱片公司挖掘,出了第一張唱片,並未走紅,配合度又不夠,被唱公司冷凍。被Gina所識,重新簽約重新開發。

 蟄伏中與曾是同校的藍星相戀,兩人彼此欣賞,但是也因為都驕傲,經常吵架,不過藍星的驕傲又更勝他一籌,一直到藍星出事。

 克維臉上總統露深沈的悲劇意味,那是他最吸引人的地方,女孩子難以抵擋,他的話不多,說話只有重點。他喜歡的歌手都是國外一些名不見經傳的酒館爵士歌手,走入主流市場與成為偶像型歌手,都與他的人生觀不符,這是他最大的矛盾。

 其實他不知道的是,他不是個鬥士,不是個浪子,他的內心脆弱地像個小孩,他需要呵護。

 和藍星是同一家唱片公司的砍手,雖有情侶關係卻因藝人的身份不能公開,藍星出事後,由於Gina無微不至的照顧,讓克維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守著藍星,就在克維確定要接受Gina的感情,藍星卻醒了,讓克維再度陷入兩難。

     
 
 

 28歲,家裡做小生意,看著電視哼哼唱唱長大,想當歌星。高中開始便積極爭取各種露面機會、歌唱比賽、臨時演員,她都不計較。

 後來在唱片公司幫忙做造型,終於得到機會,以范可芢的藝名出了一張唱片,成了一片歌后。她自己的才華不高,但是她卻能識才,在累積了社會經驗與人脈後,成立了「尚藝合作社」,多角經營藝人的歌唱、演戲、廣告事業,曾成功推出偶像類的藝人,而成為名經紀人。

 身為唱片公司經紀人,本性溫柔,但工作上表現強勢,其實是為保護旗下藝人,私底下對人還是會像媽媽般的盡心照顧。藍星出事後,特別注意克維的心理狀態,兩人日久生情,成為情侶,藍星清醒後,一方面想把克維留在身邊,卻又不願意傷害像親妹妹一樣的藍星,陷入矛盾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