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大綱
陽明(林在培飾)與敏夫(張銘杰飾)二人是醫學院的同學,敏夫畢業後在鄉里執業,受到地方人士的敬重與愛戴,而陽明則在一家公立醫院任職。

敏夫娶地方仕紳之女金緞(張瓊姿飾)為妻,育有一子名為俊英(江宏恩飾),家庭幸福,生活美滿,在一次醫療過程中,敏夫因診斷錯誤造成醫療糾紛,敏夫懇求陽明協助處理,陽明基於情義與同窗之友誼,出面處理,不料對方家屬卻堅持要訴訟到底,為了不願見敏夫成立的醫院,因官司而毀於一旦,陽明挺身而出,為敏夫頂罪入獄。

敏夫痛哭流涕感激不已,兩人相約保守秘密,不讓家人知曉,而陽明唯一的要求就是,在獄中服刑期間,敏夫要好好照顧妻子秀蘭(周筱雲飾)與女兒愛玉(韓瑜飾)一直到他出獄為止,敏夫愧然接受。

秀蘭身染肺疾,自認不久人世,乃前來敏夫家託孤,敏夫為難之時,被金緞撞見,引起金緞誤會,誤以為敏夫在外面有女人,敏夫為了保有自身秘密不敢多言,金緞更加不能諒解,經過幾番周折,敏夫領養愛玉,視愛玉為親生女兒,但金鍛要求愛玉須改名慧玉。

時光飛逝,轉眼慧玉、俊英均已成年,俊英自國外學醫返國,接機當天,金緞與她的手帕交秋妍(趙永馨飾)及敏夫、慧玉等一行人,赴機場接機,俊英與美靜(王百瑜飾)相偕回國,原來美靜是秋妍的掌上明珠,美麗乖巧,原來金緞與秋妍早有意結成親家;秋妍返國投資了一個國際知名的休閒渡假勝地,秋妍和金緞為了製造驚喜的氣氛,從機場直奔度假勝地│佛朗明哥,並當場宣佈了,俊英與美靜的喜訊。

俊英當場婉拒了大人安排的婚約,美靜傷心,秋妍震怒,這麼好的安排,為什麼俊英會拒絕?

俊英拒絕了美靜,卻說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對象是慧玉時,震驚了敏夫和金緞,而二十多年前的一場恩怨也將因此引爆,這三家人上一代的恩怨,與這一代年青人的情感糾葛又會牽引出怎樣的結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