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爬蟲99/11/19 14:40

☆保鑣校園板.. ☆

   坐在中友百貨地下二樓美食街的豆花店裡面,郭旭和李敬之兩個人,正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豆花,邊聊著離別之後的際遇。 「我靠著打工時存的錢,去補習了兩年。今年才考上插大。之前太忙了,忙著唸書,竟然忘記聯絡你。結束之後,回去電腦店找你,才知道你在一年前就離開了。」

   李敬之喝完碗底最後一口豆花,招手又叫來了一盤。「你為什麼離開?」這家的豆花還蠻好吃的。李敬之摸摸口袋。嗯...幸好今天有帶錢,再多吃幾碗也沒關係。 「唉,還不是我老爸老媽。說升上二年級了,心思應該放在書本上。我是有意想要直接申請大學部,就不用再去擠聯招窄門了,所以,只好拼一拼啦。」郭旭舔著湯匙,意興闌珊地回答。

   「呵...不過,以我對你的了解。你就算離開電腦店恐怕也不會將心思放在書本上吧?伯父伯母何必多此一舉?」李敬之調侃道。 郭旭斜睨了李敬之一眼,決定不跟他一般見識。「你才剛進學校,怎麼會冒出一個學妹來?」 「小婷是今年才考上的新鮮人。她跟我是同間孤兒院出來的,沒想到我們居然同校又同系,真巧。」李敬之吃著豆花,口齒不清地說著。 「怎麼從來都沒聽你說過你是從孤兒院出來的?」

   郭旭愣住了。 「我沒講過阿?就是『刑部孤兒院』,在七期那.....」 「我知道那個地方。我們常去。」郭旭打斷李敬之的話。 「你們常去?去那裡幹麻?」李敬之停下吃豆花的動作,疑惑地看著郭旭。 「我是長風社的。常去那家孤兒院服務。」郭旭解釋道。 「哦.就是你們阿!我們院長常說,你們幫了很大的忙。沒想到居然會是你!」李敬之恍然大悟,不過隨即不解地問:「你會去參加這種社團也真奇怪。」

  「高一時我的直屬學長是這個社團的社長。那時覺得好像蠻好玩的,就參加了。」郭旭的聲音裡滿是悔意。 「我跟小婷下個星期要回去看看,你要不要乾脆就當作社團活動帶你的社員跟我們一起去?」 「好阿。」剛好社團活動是下星期開始。「反正你們大學生也可以參加我們的社團,你要不要帶著你學妹一起加入,給我一點業績阿!免得我們社團的人都一直以為我都不管事哩!」郭旭開玩笑道。 「什麼業績!又不是當推銷員!」李敬之笑罵。「好!我去問問看小婷。」 「大恩大德,感激不盡!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啊。」郭旭誇張的抱住李敬之。這下,鐵衣他們應該不會不理我了吧! 「你好像越來越三八了。」李敬之推開郭旭,笑著說。 「彼此彼此啦!」閃著揶揄的光彩,兩個人相視而笑。

  陳鐵衣欣喜若狂的看著眼前人一般高的Forever Friends布偶。 太好了!它還在!它還沒被賣掉! 不禁回想起五個月前陪母親來逛中友時,無意間發現到這隻標價五位數的大熊布偶。 從那時開始便打定主意要買下它,此後拼命打工、省吃簡用。 好不容易存夠了錢,現在終於可以如願以償了!

   陳鐵衣幾乎感動得流下心酸的淚水。 注意到旁邊兩個男生也直盯著大熊看,陳鐵衣危機意識高漲,急忙招來服務小姐。 「小姐,我要買這隻布偶。」陳鐵衣手指著大熊,對著服務小姐說道。 「呀!好。」服務小姐在看到陳鐵衣指著的東西後嚇了一跳。這..這男孩瘋了嗎?。收下陳鐵衣掏出來的一大把鈔票,服務小姐奇怪地看了鐵衣一眼,才轉身向櫃檯走去。

   趁著服務小姐去結帳的時候,陳鐵衣在附近到處看看,無意中聽到剛剛盯著大熊看的其中一位男子煞有介事地對他的同伴說:「我敢說,如果我送那隻大熊,只要是女孩子都會感動得愛上我。」「嗯。」另一名男子深有同感的點頭附和。 聽到他們的話,陳鐵衣的心臟急速跳動。真..真的嗎?采..采玉會..會喜..喜歡我嗎? 當初想買這隻熊,不過想給采玉一個驚喜,因為他知道采玉最喜歡布偶。

   但是....采玉會因此而感動得喜歡上他嗎?鐵衣不敢奢想,卻又由衷希望。 服務小姐走了回來,手上還拿著一個特大號的透明塑膠袋,把大熊裝進去。 「謝謝光臨,這是你的發票。」服務小姐看著鐵衣笑說:「是要送給女朋友的嗎?她一定很喜歡。」 「我..謝...謝。」鐵衣黝黑的臉紅成一片,吶吶地道謝。要是真的能讓她一語成籤,陳鐵衣決定要將這位小姐當神祇一樣供奉起來每天膜拜。 扛著這隻熊布偶,陳鐵衣在四周投射過來的訝異眼光中,開心地走下電扶梯。

   「這些人在看什麼?」李敬之看著四周的人像見到飛碟一樣指指點點的,好奇地轉頭望向騷動的來源。「郭旭,你看!那裡有個人抱著一隻大熊!」李敬之戳戳郭旭,要引起他的注意。 「那個人的背影..好熟悉...」郭旭瞇著眼睛,努力想翻出腦海中的記憶。「鐵衣!」郭旭大叫著跳起。他想起來了!他...他不是鐵衣嗎?!他抱著那麼大一隻熊幹麻?!

   陳鐵衣遠遠聽到郭旭的叫聲,抱著熊向他走來。 「鐵衣!你..你幹麻抱著一隻熊到處走!」郭旭忍不住爆笑出聲。一個大男生抱著一個布偶走來走去,說有多不倫不類就有多不倫不類! 「這是要送給采玉的禮物。」『伺候』大熊坐好後,陳鐵衣坐到郭旭旁邊笑咪咪的說道。剛才那位服務小姐的話,讓他心情大好,決定很仁慈地願意和郭旭講話。

   「你瘋啦?!這隻熊不便宜吧!」郭旭咋舌。那麼大隻,少說也要上萬吧! 李敬之聽著也是驚訝不已。采玉,不會就是郭旭提過的那個程采玉吧?嘖嘖,照這樣看來,如果眼前這個抱熊男肯放手去追的話,郭旭鐵定不是他對手。 「還好啦。因為有打工,所以不算太大的負擔。」鐵衣靦腆地笑了笑,輕描淡寫地說道。「這是你的朋友?」指指李敬之,鐵衣問。 「你好,我叫李敬之。」李敬之率先向鐵衣伸出手。 「我是陳鐵衣,很高興認識你。」鐵衣握住李敬之的手,微笑道。 「鐵衣,這麼大隻熊,你要怎麼帶它回去?」郭旭皺起濃眉。 郭旭似乎很不喜歡那隻熊耶!李敬之看著郭旭的表情暗忖,卻聰明的不置一詞。 陳鐵衣從口袋中拿出一條塑膠繩,說道:「我有騎腳踏車來,把它綁在身上載回去就好啦。」

  「那麼麻煩阿。郭旭不是有開車來嗎?我們幫你載回去好了。」李敬之搶在郭旭之前回答。 想像那畫面,實在是不忍心這個看起來很老實的男子成為全台中市人的笑柄。 「那就麻煩你了。」也好,免得在路上弄丟弄髒了。要是這樣,他會一路吐血吐回家。『熊在人在,熊亡人亡。』 「不用客氣。」李敬之露出一個別有深意的笑容。忽然很想認識那位叫程采玉的女子;看看是怎麼樣的一個女孩子,居然可以叫玩世不恭的郭旭如此在意。


 
         小爬蟲99/11/22 8:08

☆保鑣校園板.. ☆

   祇不過是一隻熊布偶而已,有必要感動成這樣嗎? 郭旭看著眼前喜極而泣的程采玉,心裡著實不是滋味。 我只是不知道妳喜歡布偶麻。早知道妳會那麼高興,我也會去打工五個月買一個送妳呀! 不過這些話他可不敢講出來,只有在心裡嘀咕著。

  今天是程采玉的十五歲生日。程家就這麼一個掌上明珠,因此傳統的程家夫婦堅持要辦一個別開生面的生日Party替采玉慶祝。此時坐滿人的程宅客廳內,所有人正瞪大眼睛看著采玉身前的巨型布偶。

   「小倩,妳怎麼會讓鐵衣買這麼貴的東西啊?」程夫人好驚訝地問著。小倩是鐵衣母親的閨名,他們郭陳程三家兩代世交,住得又近,因此十幾年來他們對待彼此就像一家人一樣,稱呼對方也都是直斥其名。 「這個是鐵衣自己打工存錢買的,我事前也不知道。」胡小倩愛憐地看著自己的兒子。鐵衣對采玉的心意,她這個做娘的怎麼會看不出來?

   只是,可惜啊........... 「鐵衣,你其實不必這樣的。」程夫人搖頭微笑說。鐵衣也是他自小看到大的。乖巧少言的他,一向把采玉當自己親生妹妹般疼愛。 「伯母,沒什麼啦,打工也是自己的興趣。」陳鐵衣紅著臉回答。偷偷瞄了采玉一眼,發現她正看著自己,又馬上害羞的低下頭。 「小旭,怎麼臉色不太好?不舒服嗎?」注意到郭旭今天反常的沉默,胡小倩關心地摸摸郭旭的額頭。 「好像是因為下午吃太多豆花了。」

   好面子的郭旭才不肯承認自己在吃醋呢,隨便編個理由就想掩飾過去。 「那要不要到樓上休息一下?還是我這裡有胃藥?」程夫人緊張地問著。 「不用了,伯母,我先回家好了。」既然要裝,就得裝得像一點。郭旭按著肚子假裝胃痛,可憐兮兮地說道。「伯父伯母采玉,我先告辭了。」撫著肚子起身,郭旭蹣跚地走出大門。 「皓嘉,妳爸媽不是不在家嗎?我看我還是跟過去看看。」程夫人有點擔心。 「伯母放心,他沒事拉。」郭皓嘉拉住欲往外走的程夫人,再三保證。「他不會有事的啦!」 ****************************************

   糟!好像真給我說中了! 郭旭抱著肚子,痛苦地跪在地上。 該死的!不會那麼衰吧!好死不死偏在這個節骨眼兒鬧胃痛! 勉強靠著路燈撐起身子,一陣抽痛又迫使他馬上蹲了下去。 完了!現在要怎樣走回去? 雖然說這裡離他家很近,不過連站都站不起來要怎麼走? 尤其這裡正好是采玉家到他家路途的中段,標準的進退兩難。 正當無可奈何的時候,一個熟悉的高瘦身影走入他的視線之內。

   「郭旭?」楚如風歪斜著頭,想仔細看清楚郭旭的臉。晚上視線不好,她不太能確定眼前這名倒在地上的男子就是郭旭。 「嗨!楚如風。」郭旭故作輕快地打招呼,可惜胃裡的翻騰直接影響到他的說話功能,讓人聽不出輕快,反倒覺得脆弱。 「你怎麼了?怎麼倒在這?」楚如風走到郭旭身邊,好奇地看著他。 「我.....我....胃...痛.....」郭旭一字一字困難地說著。 「胃痛?!」楚如風蹲下身,著急地問:「要不要緊?我去打119!」說著就要站起來。 「不用了!」郭旭忙扯住楚如風的衣袖,說道:「你..你送我回家就好了。」 「你家在哪兒?」好像很嚴重耶,他的臉色好蒼白。楚如風擔憂地蹙起眉頭。 「過了前面這個路口,左轉右邊第三家。」 「我的腳踏車在那,我載你回家。」伸手握住郭旭的一條手臂,楚如風使勁地想把他拉起來。「ㄟ!老兄!拜託你自己也使點兒力氣好不好!你很重耶!」索性將郭旭的手臂繞過自己的肩頭,楚如風咬緊牙根,奮力將郭旭撐起,然後慢慢地朝擺在路旁的腳踏車移動。

   呼!這個郭旭看起來瘦瘦的,怎麼扶起來那麼重啊? 好不容易將郭旭推上腳踏車,楚如風自己也十萬火急地踩上踏板,朝著郭旭剛剛指示的方向前進。一路上,楚如風可以由枕在她肩膀上的頭顱感覺到郭旭的虛弱:他連抬頭的力氣都沒有了......他流的冷汗更是沾濕了她一大片衣襟。
  「ㄟ!你家沒人啊?」來到郭旭所說的第三間房子,楚如風停下腳踏車。看著緊鎖的大門和沒有燈光的窗戶,她轉頭問著郭旭。 「嗯...鑰匙在這。」郭旭從口袋中掏出鑰匙,遞給楚如風。 接過鑰匙,將郭旭拖下腳踏車,楚如風也不管腳踏車有沒有停好就匆匆忙忙地打開門,匆匆忙忙地扶郭旭進屋,再匆匆忙忙地將郭旭安置在沙發上。 「你家有沒有胃藥?」楚如風蹲在沙發旁,問郭旭道。 「有.....在電視下的抽屜內。」

   郭旭閉著眼睛,痛苦地說著。 楚如風忙從抽屜裡翻出胃藥。「挪,咬碎吞下。」又脫下自己的外套蓋在郭旭身上。「你流冷汗,別著涼了。」 郭旭靜靜地點頭,他已經痛得沒有力氣說話了。 過了一會兒,像是藥效終於發作了,郭旭的胃痛總算平復下來。 「你剛剛怎麼會在街上?」郭旭問著正在替他倒水的楚如風。 「我本來剛放學,正要去采玉家,沒想到看到你倒在路上。」楚如風把水放進微波爐加熱。胃痛的時候,還是喝熱水好。 「今天真謝謝你。」郭旭誠摯的說道。「你很善良。」 「神經。」聽到郭旭的稱讚,楚如風雙頰泛紅,卻又口是心非的嬌叱著。 「哈哈....」郭旭大笑。她就是這樣,嘴硬心軟。郭旭忽然覺得自己有些了解楚如風了。 「你那麼喜歡被人罵嗎?」楚如風白了他一眼。 「你可以告訴我,開學當天為啥你們都不理我嗎?」郭旭想到那件讓他鬱卒好幾天的事情了。

   「很簡單!因為你負心!」不提還好,一提楚如風氣又來了。這個負心漢,剛剛應該讓他痛死在路邊。 「我哪有?!」郭旭驚叫出聲!這可是很嚴重的毀謗耶! 「我們都看到了!你跟那個叫胭脂的女孩子抱在一起,還想賴啊!」聽到微波爐的BB叫聲,楚如風打開微波爐拿出熱好的水,放到郭旭身前的茶几上。「喝點熱水,暖暖胃。」 郭旭聽話的喝了一口水,然後辯駁道:「我是在安慰她。因為我告訴她我不喜歡她,所以她哭了。」 「那么,是我們誤會你了。」

   楚如風恍然大悟。這樣就可以解釋為啥那個胭脂眼中含著淚水了,說不定,采玉是早就知道了,所以才會那樣笑。「對不起。」既然誤會解開了,楚如風也很爽快地道歉。「不過,你自己也有不對,誰叫你要去招惹人家!」 「嘿嘿......」關於這方面的指控,郭旭無話可說,只有傻笑以對。 「好了,我該走了,好好保重。掰掰。」見郭旭已經好很多了,她也可以放心的離開了。她還要去采玉那兒呢! 「等....」郭旭並不想楚如風那麼快走,可惜話還沒說完,楚如風就不見人影了。 輕輕嘆了口氣,郭旭從沙發上起身,卻發現一件陌生的外套從自己身上滑落。 「她忘了把外套拿走了。」撿起外套,郭旭自言自語道。 ****************************************

  郭皓嘉一直在采玉家待到Party結束。 當郭皓嘉回到家的時候,郭旭正躺在沙發上看電視,身上還蓋著楚如風的外套。 「你回來了!」郭旭瞟了她一眼,隨即又把視線轉回電視螢幕上。 「ㄟ,」郭皓嘉賊賊的靠近他。「你的演技倒蠻好的麻,居然騙過那麼多人。」 「知道就好。」郭旭不反駁郭皓嘉的推測。他早看透啦,他可能瞞過所有的人,就是瞞不過他這個古靈精怪的姊姊! 「不用吃醋啦!采玉的感情不會被一個布偶影響。」

   郭皓嘉坐上沙發,邊玩著自己的長髮說道。眼角瞄到郭旭得意的笑容,又很壞地補上一句。「不過,也不會是你就對啦。」 「你說得才不準。」郭旭拒絕接受這個答案。 「信不信由你。」郭皓嘉無所謂地聳聳肩。「未來的事誰也不知道。不過,就目前而言,采玉到底喜不喜歡你,你自己應該也很清楚。」 「你就對我那麼沒信心啊?」郭旭翻翻白眼,沒好氣的問道。 「人家鐵衣又沒比你差,你就那麼肯定采玉一定是你的?」

   郭皓嘉反問。 「不跟你說了。」郭旭委屈的鼓起雙頰。這是什麼姊姊啊!專門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惱羞成怒了啊?哈哈。」郭皓嘉的笑聲在看到郭旭身上的女用外套後馬上被驚訝所取代。「你帶女人回家裡?」 「我走到中途忽然鬧胃痛,剛好有個朋友經過,才把我送回家。」郭旭解釋道。 「哪個朋友?」他們姊弟無話不談,因此郭皓嘉很有把握他說出來的人名她一定知道。

  「楚如風。」郭旭簡單地回答。 「就是那個你說很恰的?」那女的不是很討厭郭旭嗎?怎麼又變他朋友了? 「我說錯了!」郭旭回想起今晚的點點滴滴,斬釘截鐵地說道:「今天我才算是真正認識她!她是嘴硬心軟,其實她很善良、很細心。她也不是不溫柔,只是有點倔強。個性直爽,有話就說,有錯就認,蠻可愛的一個女孩子。」郭旭滔滔不絕得講述著楚如風的優點,郭皓嘉卻是始終帶著一抹詭異的笑。 越來越有趣啦..嘿嘿.. 未來會怎樣?郭皓嘉似乎已經看出來了..........

保鏢外傳】 【第一頁】 【第二頁】 【第三頁】 【第四頁】【第六頁

第七頁】【第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