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爬蟲 99/11/07 6:26

☆保鑣校園板.. ☆

  

  胭脂站在校門口遠遠望著玻璃窗內談笑風生的郭旭,克制不住怒火狂燒。 好啊﹗郭旭,終於給我找到你了﹗ 她踏著僵硬的步伐穿過街道走進對面的風雪紅茶店內。陰霾的眼神自始至終都沒從郭旭的俊逸的臉上離開過。 「歡迎光臨﹗小姐請問幾位﹖」楚如風看到客人來了,馬上拿起Menu走上前去,笑咪咪地詢問著。 「不用了,我找人。」胭脂閃過楚如風,直直走向郭旭他們的桌子。不去理會楚如風打量的目光。

   「我開進一條寬大的路,路旁正好停著兩台車子。考官就叫我在那兩台車子中間表演平行停車。當我正準備停進去時,其中一台車子忽然開走了。」郭旭興致勃勃的述說著前日考駕照時發生的趣事,絲毫沒注意到背後正有一道冷鋒朝著他們桌子席捲而來。 「郭旭﹗」聽到這聲呼喊,郭旭楞了一下。這聲音像是...........緩緩轉過頭,天啊﹗果然是胭脂﹗郭旭在心底暗自叫苦。 「胭脂,妳怎麼來了。」郭旭勉強扯出一記笑容,硬著頭皮打招呼。 「哼,你為什麼一直躲我﹗我打電話到你家,你永遠都不在﹗我到學校找你,也找不到﹗今天要不是幸好我本來打定主意要在校門口等你出來,不小心看到你坐在這裡,又不知道幾時才能見到你了﹗」胭脂提著郭旭的領子,氣沖沖的說道。

   「胭脂,別這樣,這裡是公共場所。你先回去,我改天在向妳解釋。」郭旭不自在的四處張望,發現自己已成為整家店注目的焦點。櫃檯內楚如風嘲諷的笑容更是狠狠地打擊著郭旭的自尊心。 「哼,你以為我是白痴啊﹗這次放走了你,下一次我可沒把握在找得到你﹗」胭脂不為所動。 郭旭轉頭求救似的看著夥伴們,可惜每個人都裝作若無其事似地喝著飲料,根本沒人要理他。

  「采玉.....」她是郭旭最後一個希望了。采玉對他那麼好,應該不至於見死不救吧﹖ 「別理他﹗」陳鐵衣抓住采玉的手,制止她開口。回頭狠狠瞪了郭旭一眼。「他應該受點教訓了。」程采玉聽話地點點頭,繼續喝她的咖啡。 「走﹗我們出去講﹗」胭脂說完,就『提』著郭旭走出紅茶店。 楚如風嘖嘖稱奇地走到郭旭的座位上坐下來,問道:「那女的是誰啊﹖」 「她叫胭脂,是郭旭的朋友。」石秀才簡單地回答。 「只是朋友而已嗎﹖」那個樣子叫朋友﹗騙誰啊。 「其實我們也弄不懂郭旭跟他的關係。」石秀才聳聳肩。「一開始似乎是郭旭去招惹她的,可是後來卻又拼命躲著人家。」 「哼,郭旭那個傢伙太沒眼光了吧﹗」看著窗外跟郭旭拉拉扯扯的胭脂,楚如風不屑地說道。 參差不齊的頭髮染得亂七八糟,東一撮紅,西一撮綠的,身上的衣服破破爛爛,像乞丐一樣。 「雖然說他自己也蠻差的。采玉,你為什麼會跟這種人在一起啊﹖」這個郭旭,除了臉蛋好看一點之外,一無是處。采玉應該值得更好的。她真為采玉感到不值啊。 程采玉但笑不語。

  ****************************************                  
  「郭旭﹗你給我說清楚﹗你要怎樣給我一個交代﹗」胭脂咄咄逼人地質問著。 「什麼交代啊﹖我又沒怎樣﹗」郭旭不耐煩地翻翻白眼。天啊,他已經快被胭脂的疲勞轟炸炸得體無完膚了。 「什麼沒怎樣﹗你為什麼躲我﹗我到底是不是你的女朋友﹗」胭脂緊緊抓住郭旭的手臂怒吼著。 「我...我幾時說過你是我女朋友了﹖﹗」郭旭也火大了。「封平那麼喜歡你,你幹麻要一直死纏著我﹖」 「你....我管封平喜歡的是誰﹗我喜歡的是你啊﹗」胭脂歇斯底里地叫著。滿是淚水的眼眶滑落一滴淚珠,揭露出她強硬外表下隱藏的一顆脆弱的心。 胭脂.....竟然哭了﹖﹗郭旭好驚訝。他所認識的胭脂,是胭脂幫的大姊大,是刁蠻潑辣,不肯輕易放過任何犯到她的人。沒想到.....胭脂也有這樣的一面。 這樣的胭脂看起來楚楚可憐,令郭旭心生不忍,忍不住擁她入懷,輕拍她的背溫言安撫著。 「胭脂,給封平一個機會,他是真心喜歡你的。」郭旭輕輕地說著。 胭脂抬起頭,淚眼迷濛地看著郭旭「告訴我,你是因為封平的原因而拒絕我嗎﹖」 「不是﹗就算沒有封平,我也不會跟妳在一起。我一直只當你是朋友.......對不起。」郭旭坦白地回答。沉默了良久,胭脂輕輕推開郭旭,平靜地說道:「我明白了,妳...喜歡的是采玉吧﹗」抹去臉上的淚水,胭脂轉過身「我以後都不會再來煩你了,再見﹗」說完,就頭也不回地走了。

   ***************************************

   郭旭抱住胭脂的那一幕,在紅茶店內引起軒然大波。 「有沒有搞錯﹗郭旭怎麼可以這樣﹗」楚如風首先氣憤地叫了出來。太過分了﹗都有采玉那麼好的女朋友了,居然還跟人家摟摟抱抱﹖﹗這個郭旭真是豬狗不如﹗ 石秀才、侯銀狼還有商六也是失望地搖搖頭。沒想到他們長風社的社長不僅好吃懶做,更是花心得令人髮指。 陳鐵衣更是氣得渾身發抖,咬牙切齒,彷彿他才是那個被背叛的人。他低下頭不願面對采玉,怕看到采玉眼中令他心疼、令他忌妒的憂傷。

   「采玉....」這個時候,采玉最需要的應該就是大家的支持了吧﹗楚如風轉過身想要安慰她,卻愕然的發現她臉上閃過一抹狡黠的微笑。「采玉...妳...」不會是氣傻了吧﹗ 看大家那副欲言又止的模樣,程采玉終於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她明白大家的顧忌,因為她從來就沒解釋過她跟郭旭的關係。現在想必大家都把郭旭當陳世美看了吧﹗嘻..... 大家楞楞的看著笑不可抑的采玉,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這下不僅是楚如風,就連跟她相處好幾年的夥伴們這次都不禁要懷疑了,采玉.....她真的有喜歡郭旭嗎?

 
            小爬蟲 99/11/10 11:30

☆保鑣校園板.. ☆

  

  郭旭懶洋洋地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對四周圍的凌亂絲毫不引以為意。 房間的門倏地被打開,郭皓嘉板著一張臉走進來,怒氣沖沖地說道:「叫你把房間收一收,你是把我的話當成耳邊風啦﹖﹗剛剛在樓下叫你也不應﹗有你的電話啦﹗」 接過郭皓嘉手中的無線電話,郭旭沒好氣的問道:「喂﹖」隨即揮揮手示意郭皓嘉出去。 「郭旭,是我啦,你心情不好喔﹖」鄧忍的聲音從話筒內飄了出來。 「是你喔,什麼事拉﹖」現在心情正鬱卒,他最好不是打電話來串門子、當砲灰。 「你怎麼啦﹖」鄧忍似乎沒有聽出郭旭語氣中的煩躁,不死心地問道。 「沒事啦﹗找我什麼事﹖」這傢伙到底想怎樣啦﹖﹗郭旭發誓,鄧忍再問一句,他就馬上衝到他家去揍得他鼻青臉腫。 「喔,想請你明天第二節下課之後陪我到大學部去開會。可以嗎﹖」鄧忍再怎麼遲鈍也感覺到郭旭的不耐煩了,小心翼翼地問著。 「好啦,就這樣﹖」幸好鄧忍即時懸崖勒馬,免去一場腥風血雨。 「嗯,明天我去找你。掰。」

   「天鳳,你認識木村拓哉嗎﹖他很帥對不對﹖」 「豬天鳳,妳知不知道小叮噹的結局是怎麼樣﹖」 「ㄟ,天鳳,灌籃高手的宮城真的會死嗎﹖好可憐唷﹗」 豬天鳳深吸一口氣,克制住想要尖叫的衝動,又平靜地坐下來繼續她進教室門二十分鐘以來的唯一動作:傻笑。 天啊﹗誰來救救我啊﹗我快被這群女人逼瘋了啦﹗豬天鳳在心底狂喊。 打她進教室門以來,這群人簡直就像蒼蠅一樣,嗡嗡嗡地在她耳邊飛來飛去,沒有半刻清閒。 「對不起,我去一下洗手間。」現在離升旗時間還有半個小時,這些人不會想要一直問到升旗吧﹖﹗這個想法嚇到了豬天鳳,終於按耐不住地找個藉口起身離開。 豬天鳳一口氣跑到升旗台前的欖人樹下,依偎著樹幹坐下來。閉起眼睛,享受著踏入校門以來求之不得的片刻寧靜

  哇~~~~快遲到啦﹗侯銀狼下了公車便慌慌張張往教室的方向衝。今天他是值日生,7:30之前要到教室。現在都七點35啦﹗趕快趕快﹗穿過升旗台就到啦.............. 碰﹗ 侯銀狼撫著破皮的額頭站起身來,還沒看清楚絆腳石是哪位仁兄就破口大罵:「該死﹗是哪個白痴一大早就坐在樹下啊﹖﹗」 「去你的﹗你眼睛長在哪裡啊﹗冒冒失失的﹗你踩到我的腳我還沒找你算帳咧﹗莫名其妙﹗」 豬天鳳揉著瘀青的右腳低吼道。 「你這女的怎麼那麼兇啊﹗真沒氣質。」侯銀狼一邊批評一邊撿著散落一地的書本。 「我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跟你這個粗魯的笨蛋講話就得粗魯一點。」豬天鳳也不甘示弱地回嘴。 「哼﹗那世界上沒斯文人啦﹗」侯銀狼邪惡地瞥了她一眼。「長得不錯,就是氣質太差﹗」 「你......」 「小鬼,那麼兇將來沒人要喔﹗哈哈」不理會背後那位小姐的咆哮,侯銀狼大笑地走進教室。

  早自習時間。程采玉一如往常般專心研究著手上的數學題。今天是正式上課的第一天,剛發完課本她就馬上開始練習,真不愧是附中女狀元。 拿著拖把走到程采玉的旁邊,侯銀狼彎下腰來,小小聲地對采玉說:「采玉,我今天拿水到導師辦公室,聽說我們班要來一個轉學生喔。」 「真的嗎﹖」程采玉頭也不抬地問道。右手還不停地在白紙上運算著。 「是真的﹗而且.....」 「老師來了﹗」班上報馬仔的聲音從窗戶邊傳來,嚇得侯銀狼趕緊提著拖把跑回後走廊的洗手台。 老師一臉慈祥的走了進來,身後還跟著一位穿著本校制服的陌生男孩。 這位想必就是小狼所說的轉學生了吧﹗采玉暗忖。 侯銀狼掛好拖把,走進教室。奇怪﹖剛剛我沖完拖把沒關好水嗎﹖侯銀狼不放心,又走回後走廊檢查了一下。不對啊,水龍頭關得緊緊的,那這些淙淙流水聲從何而來﹖ 看著隔壁座位的女同學癡迷愛慕的目光直盯著那位轉學生,侯銀狼明白了。雖然一個女生不可能發出那麼大的瀑布聲,不過全班女生一起滴口水,那可就不一定了。 這位轉學生看起來溫文儒雅,氣宇軒昂。在英俊男生嚴重缺貨的明大校園裡,難怪班上的女生會那麼不顧矜持的光明正大欣賞他。 老師拉著轉學生走上台,對著全班同學說:「這位是本班新來的轉學生,名叫谷樵。大家要好好跟他相處,知道嗎﹖」老師說完,又看向采玉吩咐道:「采玉,妳是班長,就由你幫忙谷樵來適應這個新環境。」 「是﹗」采玉微笑起立,向谷樵道:「谷樵,歡迎你加入我們2年15班。」

保鏢外傳】 【第一頁】 【第二頁】 【第四頁】 【第五頁】【第六頁】 【第七頁】【第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