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補給讚》已經邁入第二年囉!透過許多科學專家組成的內容品管小組,精選國科會歷年補助製作給適合小朋友們觀賞的電視科學節目,每週連續兩天在同一時段進行播出喔!

  《科學補給讚》提供一個完整的科普傳播平台,讓深具教育意義的科學節目可以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透過生活化的描述方法與節目設計、促使節目內容兼具趣味性與互動性,讓科學可以成為每個人的好朋友,不會再因為艱深的理論與名詞而害怕接觸科學囉~

   第一季我們選出了公視製作的「科學小原子」、翰星傳播製作的「親子玩科學」以及原金傳播製作的「飛鼠部落」,陪伴小朋友們度過快樂的放學時光。

【科學小原子】:
全國首創的原住民科學教育節目【科學小原子】,首開先例從科學的角度,認識部落古文物,同時利用簡單的材料動手做科學,從製作與玩耍的過程中,瞭解科學的原理和應用,進而體認原住民老祖宗的智慧及文化。

【親子玩科學】:
除了提供親子觀眾對科學知識的正面訊息、了解科學世界的奧妙之外,更加入遊戲(例如:科學遊戲、親子實驗)、生活化等元素,藉由節目輕鬆生動的呈現方式,帶領在節目中參與實驗的親子家庭以及電視機前的觀眾,一起探討科學實驗成果、吸收正面的科學訊息、並引起對科學的興趣與參與感。

【飛鼠部落】:
世界首部原住民3D科學動畫電影「飛鼠部落」,透過電腦3D動畫技術的優勢,跳脫過去科學教學媒體的形式,結合科學知識與原住民傳統智慧,以部落的生活經驗為故事架構。由部落族人擔任母語導演與配音。製作過程中,不論是母語翻譯或是原住民傳統智慧的考證、動畫的人物造型、科學知識等都要向部落耆老以及科學家反覆請益查證。「飛鼠部落」適合所有年齡層觀賞,老師可以作為課堂教材,國中小學生可以在趣味中,同時學習到科學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