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Keke 99/07/29  15:26

情意相知癡夢圓8‥

  晨 霧 彌 漫。沿 著 運 河 的 小 道 上 几 乎 無 人。只 有 一 輛 馬 車“的 的” 地 向 前 走。 車 夫 自 稱“紅 果”。 車 內 坐 著 一 位 名 叫“百 合” 的 小 姐, 還 有 個 貼 身 小 丫 頭 喚 作“櫻 桃”。 不 用 說, 這 就 是 辛 力、 采 玉 和 天 鳳。 當 初 合 計 著 起 諢 名 的 時 候, 采 玉 正 好 煮 了 一 缽 百 合 蓮 子 粥, 便 笑 著 說“百 合” 這 個 名 字 既 不 俗 又 不 搶 眼, 挺 合 適。

   天 鳳 嗜 櫻 桃 如 命, 正 背 著“紅 了 櫻 桃, 綠 了 芭 蕉” 過 過 嘴 癮, 聽 采 玉 這 么一 說, 也 就“舍 我 取 誰” 地 用 了“櫻 桃” 這 個 代 號。 不 過 天 鳳 還 是 有 點 嘀 咕: 用 它 好 不 好 呢, 是 不 是 太 那 個 了…”。 一 旁 舉 著 糖 葫 蘆, 瞇 著 眼 大 啖 的 辛 力 發 了 話:“既 然 二 位 小 姐 的 名 字 都 和 吃 有 關, 那 我 不 如 叫‘紅 果’ 得 了。”

   天 鳳 聽 了, 笑 得 直 打 跌:“嘻 嘻… 哈 哈… 還 一 本 老 正 經 稱 自 己‘紅 果’ 呢, 我 看 不 如 叫‘山 楂’, 還 直 白 有 趣 的多!” 看 到 辛 力 的 眉 毛 快 要 豎 起 來, 采 玉 連 忙 打 圓 場:“天 鳳, 你 就 別 寒 磣 他 了。 其 實,‘紅 果’ 這 個 名 字 蠻 可 愛 的。” 說 著, 自 己 也 不 禁 宛 爾。 天 鳳 一 邊 捂 著 肚 子 笑, 一 邊 揮 著 手 說:“好, 大 家 都 不 許 改, 就 這 么 叫 下 去。”

   辛 力 乘 她 不 備, 偷 偷 湊 到 她 耳 邊, 突 然 大 叫 了 一 聲:“櫻 桃!!”“我 ─ ─ 哎!” 天 鳳 趕 忙 笑 應 道。 此 時, 櫻 桃 的 肚 子 餓 的 咕 咕 叫, 指 猴 泡 泡 也 從 她 袖 子 里 鑽 出 來, 可 憐 兮 兮 地 看 著 她。 櫻 桃為 了 帶 它 出 來, 特 意 在 袖 子 里 縫 了 個 透 氣 的 小袋 子。 好 在 泡 泡 不 但 小, 還 懶, 除 了 吃 喝 拉 撒,總 是 躲 在 里 頭 睡 大 覺。

  它 還 有 個 習 慣, 不 論 櫻 桃 吃 什 么, 它 都 要 搶 在 前 頭 吃 上 一 口, 而 且 不 挑食。 照 辛 力 的 話, 喝 酒 都 醉 不 到 它。 櫻 桃 一 向 寵 愛 它, 也 不 以 為 忤, 每 次 吃 東 西 之 前 先 喂 它 一筷 子。 櫻 桃 掀 開 車 帘 說:“喂, 紅 果, 前 面 到 了 集 市, 咱 們 就 吃 上 一 頓 吧。 這 几 天 緊 著 趕 路, 老 啃 干糧, 我 都 快 前 胸 貼 后 背 ─ ─ 成 紙 人 啦!” 她 說 得 很 自 然, 好 几 天 這 么 稱 呼, 大 家 很 快 進 入 角 色。

    紅 果 以 他 一 貫 不 緊 不 慢 的 語 氣 說:“首 先, 你 是 個 丫 頭。 丫 頭 的 口 氣 和 主 子 一 樣, 准 得 露 餡﹔ 其 次, 女 人 還 是 瘦 一 點 為 好。 前 几 天 在 鏢 局, 你 吃 遍 了 小 姐 的 拿 手 菜, 臉 都 鼓 起 來 了, 不 怕 鐵衣 甩 掉 你? 再 說 了, 想 紙 人 有 什 么 不 好, 起 碼 在 男 人 眼 里 可 以 作 成 畫﹔ 如 果 象 頭 小 胖 豬, 那 可就 慘 嘍!   

  櫻 桃 被 他 的 奇 談 怪 論 噎 得 直 打 嗝, 只 好 發 誓 有 朝 一 日 變 回 公 主, 非 逼 他 請 自 個 兒 吃 只 大 烤 鴨!百 合 看 了 看 帘 外, 說:“前 頭 該 到 聊 城 了。 一 路 上 追 著 咱 們 鏢 局 的 船, 眼 見 得 他 們 在 聊 城 要 歇 腳。 我 們 也 可 以 稍 事 休 整 一 下。” 櫻 桃 興 奮 地 一 抬 身 子, 又 撞 上 了 車 頂 篷(她 總 是 改 不 了!), 一 邊 痛 得 直 嘬 牙, 一 邊 還 叫 道:“那 不 是 可 以 見 到 鐵 衣 他 們 了!”

   百 合 替 她 揉 著 傷 處, 說:“櫻 桃, 咱 們 現 在 是 平 民 打 扮, 說 話 辦 事 再 不 可 魯 莽。 到 了 聊 城, 眼 觀 四 路, 耳 聽 八 方, 探 聽 到 鏢局 的 情 況, 就 靜 觀 其 變, 不 可 呈 一 時 之 氣, 誤 了 大 事。” 櫻 桃 很 認 真 地 點 著 頭:“小 姐, 我 明 白 了, 一 切 聽 您 吩 咐。” 紅 果 聽 了 差 點 笑 出 聲, 難 為 她 德 沛 公主 甘 心 扮 丫 頭, 還 蠻 象 回 事。

 

Keke 99/08/02 15:38

情意相知癡夢圓9‥

  聊 城 自 古 有“鳳 凰 城” 的 美 譽, 謂 其 人 文 地 理 不 凡, 出 了 不 少 名 人。 櫻 桃 很 高 興 這 城 市 和 她的 名 字 有 小 小 的 聯 系, 便 跟 在 百 合 身 后 不 眨 眼地 東 瞧 西 望。 有 人 會 注 意 到 他 們, 沒 有 人 能 認 得 出 他 們。 擅 長 易 容 朮 的 采 玉 把 他 們 三 個 都 改 頭 換 面 了 一 番, 連 說 話 的 語 氣 也 作 了 調 整。

  天 鳳 在 沒 有他 人 的 情 況 下 才 敢 露 露 她 的“公 主 腔”, 其 余 時間 就 要 操 一 口 穩 婉 可 人 的“櫻 桃 腔” 了。 走 到 太 白 樓, 聞 著 酒 菜 的 香 味, 櫻 桃 再 也 邁 不 動 步 子, 央 求 地 扯 了 扯 百 合 的 袖 子。 百 合 心一 軟, 便 招 呼 紅 果 一 起 上 樓, 挑 了 個 最 不 起 眼 的 角 落 坐 下。

  “三 位 要 點 什 么?” 店 小 二 干 淨 利 落 地 遞 上 素 白 熱 毛 巾, 又 把 桌 子 重 新 抹 了 一 遍。 “麻 醬 紫 鮑、 奶 湯 蒲 菜、 蔥 燒 海 參、 海 米 珍 珠 筍, 再 來 個 蜜 汁 梨 球。” 百 合 不 假 思 索 地 吩 咐 道。 小 二 應 聲 下 去 准 備。 櫻 桃 悄 悄 豎 起 大 拇 指 說:“小 姐, 原 來 你 還 是 個 美 食 家 呢!” 百 合 微 微 一 笑, 算 作 回答。 紅 果 在 一 旁 忍 不 住 說:“若 論 到 吃, 我 也 略 知 一 二。

   這 魯 菜 的 特 點 是 原 料 多 選 畜 禽、 海 產、 蔬 菜, 善 用 爆、 炸、 扒、 烤、 拔 絲、 蜜 汁 等 烹 調 方 法, 偏 重 于 醬、 蔥、 蒜 調 味, 善 用 清 湯、 奶 湯 增 鮮, 口味 咸 鮮。 怎 樣?” 語 氣 中 對 自 己 頗 加 贊 賞。 櫻 桃 奇 道:“咦, 你 怎 么 如 數 家 珍 似 的?” 百合 插 嘴 說:“他 本 來 就 是 山 東 人 嘛!” 櫻 桃 點 點 頭, 開 始 伸 長 脖 子 等 待 一 道 道 美 味 送 上 桌。 不 大 一 會 兒 功 夫, 菜 都 上 齊 了。

   櫻 桃 正 舉 筷 子, 指 猴 泡 泡 卻 毫 不 客 氣 地 鑽 出 來 要 吃。 櫻 桃夾 給 它 一 塊 海 參, 泡 泡 捧 著 海 參, 津 津 有 味 地 啃 起 來。 櫻 桃 小 聲 地 告 誡 它:“喂, 慢 一 點 嘛。” 忽 然, 泡 泡 豎 起 耳 朵 聽 了 聽, 猛 地 從 桌 上 竄 了 過去, 一 下 子 跳 到 對 面 的 一 張 桌 上。 那 里 坐 著 一 對 青 年 男 女, 正 埋 頭 吃 飯, 哪 里 料 到 會 蹦 出 個 微型 小 猴 子。

  他 們 先 是 吃 了 一 驚, 俄 而 女 孩 驚 喜 地 叫 道:“哎 呀, 這 不 是 咱 家 的 逃 逃 嗎? 我 還 以 為再 也 找 它 不 回 呢!” 櫻 桃 一 聽, 情 知 不 妙, 趕 忙跑 過 去 說:“對 不 起, 這 是 我 養 的 小 寵 物, 打 擾 了 你 們, 很 抱 歉。” 女 孩 斜 過 臉 來, 上 上 下 下 地 打 量 著 櫻 桃。 這 是 張 姣 好 的 面 容, 鵝 蛋 臉 型, 薄 施 脂 粉, 卻 處 處 透 著 盛 氣 凌 人 和 養 尊 處 優。

   她 不耐 的 長 眉 擰 成 個 疙 瘩, 從 鼻 子 里“哼” 了 一 聲:“你 養 的 寵 物? 你 倒 不 如 說 你 是 偷 來 的!” 櫻 桃 氣 的 說 不 出 話 來。 紅 果 忙 搶 過 來 維 護 她:“你 說 這 是 你 家 的 指 猴, 有 什 么 憑 據?” 女 孩 胸 有 成 竹 地 說:“它 的 頭 頂 覆 發 下 有 一 根 白 毛。” 說 著指 給 紅 果 看。“它 還 有 個 壞 毛 病, 總 是 搶 在 我 前面 吃 東 西。” 這 下 子, 櫻 桃 和 紅 果 啞 口 無 言 了,看 來 這 的 確 是 別 人 的 寵 物。

   可 是, 這 是 鐵 衣 送 給 自 己 的 禮 物 呀, 說 什 么 也 不 能 讓 人 要 回 去。 櫻桃 哀 求 道:“姑 娘, 我 好 喜 歡 泡 泡 的, 求 您 把 它 讓 給 我 吧, 錢 嘛 好 商 量。” 女 孩 冷 冷 地 笑 道:“你 一 個 小 丫 頭, 能 有 什 么 錢, 一 邊 待 著 去 吧!” 一 把 推 開 櫻 桃 要 走, 手 上 使 了 三 分 勁, 成 心 要 她 出丑。

  果 然 櫻 桃“蹬、 蹬、 蹬” 倒 退 著 撞 在 柱 子 上,疼 得“哇” 得 哭 出 聲。 不 待 百 合 說 話, 紅 果 早 就 怒 氣 上 冒, 一 下 子 攔 住 那 女 孩 道:“呵, 小 小 年 紀, 欺 負 人 的 本 事 倒 不 小。 想 走? 留 下 指 猴!” 女 孩 眉 毛 都 沒 皺 一 皺, 張 嘴 就 罵:“今 個 兒 倒 奇 了! 盡 看 著 奴 才 們 逞 強 示威。 好, 我 倒 要 領 教 你 個 車 夫 有 什 么 本 事!” 說 罷, 揮 拳 便 上。

  卻 見 人 影 一 動, 一 直 沒 說 話 的 年 輕 公 子 擋 在 她 面 前:“欣 蕊, 不 可 造 次!” 女 孩 似 乎 很 聽 他 的 話, 悻 悻地 退 到 一 旁。 百 合 也 叫 住 了 紅 果, 一 時 間 氣 氛緩 和 下 來。 那 公 子 來 到 櫻 桃 面 前, 和 顏 悅 色 地 說:“姑 娘, 你 沒 事 吧。 我 這 個 妹 子 年 紀 小, 不 懂 事, 出 手 太 重, 我 這 廂 陪 罪 了!” 說 罷, 施 了 一 禮。

   櫻 桃 淚 眼 婆 娑 地 看 了 他 一 眼, 這 個 人 生 得 眉 清 目 秀, 親 切 謙 和, 舉 手 投 足 之 間 隱 藏 著 高 貴之 氣, 和 他 刁 蠻 無 理 的 妹 妹 截 然 不 同。 那 公 子 又 道:“不 過, 指 猴 是 我 妹 子 從 小 心 愛 之 物, 不 便 送 與 姑 娘。 這 樣 吧, 我 這 兒 有 個 小 玩 意, 送 給 姑 娘, 也 算 是 補 償。” 說 著 掏 出 個 小 小 的 物 事, 遞 給 櫻 桃。 櫻 桃 此 時 也 不 哭 了, 好 奇 地 接 過 東 西 一 看, 不 由 吃 了 一 驚。

  這 是 枚 雕 工 精 美 絕 倫 的 翡 翠 佛 手! 佛 手 曲 線 圓 滑 流 暢、 丰 腴, 兩 只 翠 鳥 伏 落 其 上, 嚶 嚶 低 語。 玉 質 通 透 溫 潤, 翠 色 艷 綠 嬌 嫩, 實 是 上 品。 即 使 在 宮 中, 也 不 多 見。 正 在 櫻 桃 驚 諤 之 際, 這 兄 妹 倆 已 快 步 離 開。 櫻 桃 忙 喊 道:“喂, 別 走, 這 么 貴 重 的 東 西 我 不 能 要!” 但 他 們 充 耳 不 聞。

  紅 果 靠 近 百 合 說:“小 姐, 此 人 出 手 如 此 大 方, 顯 見 得 家 藏 巨 富, 根 本 不 把 這 翡 翠 挂 件 當 回 事, 看 來 他 們 大 有 來 歷。” 百 合 點 點 頭:“我 看 這 兄妹 富 貴 矜 持, 但 又 刻 意 隱 藏 其 身 份, 實 非 等 閑 之 輩。 咱 們 趕 緊 走 吧, 免 得 另 生 枝 節。” 轉 身 牽 過 櫻 桃 的 手:“沒 事 了, 把 眼 淚 擦 擦 干, 東 西 收 好, 我 們 走。”

 

Keke 99/08/04 10:19

情意相知癡夢圓10‥

  深 夜 中, 一 彪 人 馬 正 急 速 沿 著 運 河 官 道 向 南 飛 馳, 行 動 整 齊 嚴 謹, 訓 練 有 素。 忽 然, 領 頭 的 首 領 一 揮 手, 整 支 隊 伍 迅 速 停 步。 前 方 來 了 一匹 快 馬, 騎 者 飛 身 離 鞍, 朝 首 領 一 施 禮:“卑 職 施 璉 域 拜 見 翁 大 人!” 原 來 這 首 領 正 是 翁 泰 北。 自 接 到 皇 上 手 諭 后, 他 一 面 派 新 提 拔 的 干 將 施 璉 域 嚴 密 跟 蹤 長 風 鏢 局 的 風 吹 草 動, 一 面 到 神 機 營 中 挑 選 精 兵 強 將 以 作 接 應。

  翁 泰 北 低 聲 問 道:“那 輛 馬 車 現 在 何 處?”“正 在 離 此 三 里 地 外 的 運 河 邊 的 草 坡 上 宿 營。”“先 別 驚 動 公 主。 天 明 之 后 再 追 上 他 們。 大 家 就 休 息。” 翁 泰 北 一 一 指 揮 就 緒, 才 靠 在 一 棵 大 樹 邊 小 憩。 唉, 年 紀 一 大 把 了, 還 要 親 自 出 馬 來 尋 找 公 主。 公 主 啊, 公 主,本座臣 非 累 死 在 你 手 里 不 可! 翁 泰 北 一 邊 抱 怨, 一 邊 又 覺 得 愧 對 皇 恩。

   自 己 若 連 這 點 事 都 不 肯 做, 又 怎 么 報 答 皇 上 的 知 遇 之 恩? 想 到 皇 上 心 急 如 焚 的 樣 子, 翁 泰 北 現在 也 睡 不 著 了。 櫻 桃 也 沒 合 眼。 自 從 指 猴 泡 泡 沒 了 之 后, 她 一 直 都 悶 悶 不 樂 的。 紅 果 為 逗 她 開 心, 特 意 削了 一 只 木 簫 給 她 玩。 木 簫 做 的 十 分 細 致 古 朴, 一 端 還 可 以 栓 著 那 個 華 貴 的 翡 翠 佛 手。 百 合 見 了, 也 不 由 地 稱 贊 紅 果 還 有 此 等 本 事, 以 前 可 沒 見 識 到。

  紅 果 吹 牛 說:“小 姐, 等 著 吧, 你 沒 見 的 本 領, 我 會 一 一 使 出 來。” 已 是 夜 深 人 靜 時 分, 櫻 桃 掂 起 木 簫, 朱 唇 微 啟, 一 曲《昭 君怨》 輕 輕 傳 出, 如 訴 如 泣, 如 絲 如 縷, 飄 散 在 空氣 里。 遠 處 運 河 上 停 泊 的 就 是 長 風 鏢 局 的 船 只。 此 時, 燭 光 已 全 都 熄 滅 了, 夜 色 如 水 一 般 瀉 在 船上, 又 象 是 涂 了 一 層 薄 薄 的 牛 乳。

   船 上 的 某 一 處, 鐵 衣 正 在 酣 睡 吧, 可 聽 得 見 鳳 兒 的 簫 聲 呢? 櫻桃 默 默 地 認 定, 簫 曲 可 以 把 自 己 的 心 聲 傳 遞 給夢 中 的 鐵 衣。 如 果 她 可 以 看 見, 那 么 鐵 衣 的 確 是 醒 了 過 來。 他 披 衣 而 起, 循 著 簫 聲 如 夢 游 般 的 來 到 船 舷。 是 誰 在 這 個 夜 晚 吹 起 如 此 動 人 的 曲 子? 又 為 什 么 會 驚 動 他 的 心 思? 他 朝 岸 邊 張 望, 可 惜 夜 色越 來 越 厚, 竟 成 了 濃 霧, 什 么 都 看 不 清 了。

   他 只 好 退 了 回 去。 天 剛 蒙 蒙 亮, 長 風 鏢 局 就 起 錨 行 船, 繼 續 進 發。 為 了 避 免 被 注 意 到, 百 合 他 們 總 要 遲 半 個時 辰 才 出 發。 正 當 紅 果 攙 扶 著 百 合 和 櫻 桃 進 馬 車 時, 身 后 響 起 了 嘈 雜 的 馬 蹄 聲。 櫻 桃 眼 尖, 一 見 之 下 臉 色 大 變:“是 錦 衣 衛 他 們!” 馬 隊 很 快 來 到 跟 前, 翁 泰 北 躍 下 馬 鞍, 待 要 跪 地 叩 見 公 主, 忽 然 發 現 面 前 的 三 個 人 他 竟 一 個 也 不 認 得。

  既 然 施 璉 域 說 這 就 是 悄 悄 溜 出 長 風 鏢 局 的 馬 車, 那 其 中 必 定 有 一 個 是 公 主。不 管 怎 么 說, 他 還 是 沖 著 三 人 施 禮 道:“請 公 主聽 微 臣 一 言。” 百 合 裝 出 很 害 怕 的 樣 子, 顫 聲 說 :“這 位 官 爺, 您 一 定 是 搞 錯 了, 我 們 這 几 個 平頭 老 百 姓, 那 能 有 什 么 公 主 啊!” 翁 泰 北 瞇 起 眼 睛, 忽 然 左 手 一 揚, 一 枚 鐵 橄 欖 似 箭 一 般 射 向百 合 的 咽 喉! 這 一 招 極 隱 蔽, 又 極 狠 毒, 紅 果 几 乎 不 假 思 索 地 彈 出 一 顆 銅 子, 在 鐵 橄 欖 就 要 刺 進 百 合 肌 膚 的 一 剎 那 將 之 打 落。

  饒 是 這 樣, 百合 也 驚 得 面 無 血 色! 櫻 桃 擋 在 百 合 面 前, 怒 聲 道:“你 這 老 兒, 為 何 向 我 家 小 姐 突 施 冷 手? 我 們 并 沒 有 得 罪 你 啊? 莫 非 錦 衣 衛 要 濫 殺 無 辜? 那 先 把 我 這 個 丫 頭 殺 了 吧!” 沒 想 到 翁 泰 北 恭 恭 敬 敬 地 對 櫻 桃 說:“公 主, 臣 是 不 得 已 才 出 此 下 策。 若 非 剛 才 一 試, 怎 知 這 位 便 是 身 手 快 捷 無 比 的 辛 力 呢?” 紅 果冷 冷 說 道:“翁 大 人 果 然 厲 害。

  不 過 我 不 是 辛 力, 我 叫 紅 果。” 翁 泰 北 微 微 一 笑:“紅 果 終 歸 是 一時, 你 總 會 變 回 辛 力 的。 好 了, 閑 話 少 說, 公 主, 請 隨 微 臣 回 宮!” 櫻 桃 一 跺 腳 道:“我 不 回 去! 我 不 回 去! 我 說 過 不 要 你 來 的, 為 什 么 父 皇 還 要你 尾 隨 而 至? 真 討 厭!” 翁 泰 北 道:“皇 上 接 到 公 主 書 信 后, 即 命 臣 急 速 南 下, 接 公 主 回 宮, 不 然 的 話…”“不 然 怎 樣?” 櫻 桃 厲 聲 說。

   "不 然 就 請 公 主 答 應 微 臣 隨 侍 左 右, 保 護 公主 安 危。”“不 行, 郭 大 少 他 們 認 識 你。 你 一 來,我 們 的 計 划 就 完 了。” 櫻 桃 斷 然 否 決。 翁 泰 北 有 點 為 難, 皇 上 倒 是 留 了 活 話, 如 果 公 主 定 要 游 歷 江 南, 那 么 翁 泰 北 必 須 陪 侍 一 旁, 但 是 公 主 不 讓 他 跟 隨, 這 可 如 何 是 好? 猛 然 間 翁 泰 北 一 拍 腦 門:“有 了, 采 玉 姑 娘, 既 然 你 的 易 容 朮 如 此 高 明, 不 如 將 老 夫 也 換 一 副 裝 容, 郭 旭 就 看 不 出 來 了。”

  百 合 惱 他 剛 才 下 手 無 情, 把 頭 一 扭, 并 不 理 睬 他。 翁 泰 北 自 知 理 虧, 忙 陪 著 笑 說:“采 玉 姑 娘, 適 才 老 朽 迫 不 得 已 才 出 此 重 手。 其 實 我 這 一 招 只 為 試 探, 決 非 要 姑 娘 的 性 命。 如 果 辛 力 不 擋, 鐵 橄 欖 自 會 在 刺 入 之 前 斜 飛 而 去 的。 得 罪 姑 娘 之 處, 萬 望 姑 娘 海 涵!” 紅 果 忽 道:“怪 不 得 我 覺 得 這 鐵 橄 欖 的 勁 道 有 點 奇 怪。”

   紅 果 向 來 說 一不 二, 他 既 然 這 么 說, 那 就 証 明 翁 泰 北 所 言 非 虛。 百 合 的 臉 色 緩 下 來, 說:“易 容 之 事 我 可 以 辦。 不 過 要 聽 公 主 答 應 不 答 應。” 櫻 桃 撇 撇 嘴:“你呀, 花 白 頭 發 花 白 胡 子 的, 只 能 扮 個 老 頭 子。 可 是, 你 算 什 么 身 份 呢? 難 不 成 爬 到 我 頭 上 作 老爺?” 翁 泰 北 趕 緊 擺 手 道:“打 死 微 臣 也 不 敢 犯 上 欺 君。

   公 主, 這 樣 吧, 我 扮 成 個 老 家 丁, 跟 隨 左 右。 施 璉 域 他 們 也 扮 作 商 隊, 和 我 們 保 持 相 當距 離, 但 有 著 緊 密 聯 絡。 臣 還 有 一 言, 既 然 要 跟隨 郭 旭 他 們, 不 如 也 乘 船 而 行。 官 道 上 人 不 多,我 們 就 太 扎 眼 了。 混 在 運 河 大 小 船 只 中, 反 倒十 分 隱 蔽。” 百 合 點 點 頭:“翁 大 人 此 言 甚 是。”“可 是, 我 怕 水 啊!” 櫻 桃 理 直 氣 壯 地 反 對。

  “哎, 我 可 聽 郭 旭 說 過 有 人 拍 著 胸 脯 保 証 不怕 水 呢!” 紅 果 總 是 不 忘 提 醒 她。 “那 是 因 為 有 鐵 衣 和 郭 旭 在, 你 行 嗎?” 櫻 桃 很 不 服 氣。 百 合 也 笑 了:“櫻 桃, 你 可 別 小 瞧 了 他。 老 實 說, 他 在 我 們 當 中 是 游 水 最 棒 的 一 個 呢! 你 不用 怕, 讓 紅 果 一 步 不 離 地 跟 著 你!” 也 不 管 紅 果 如 何 向 她 眨 眼 搖 頭, 百 合 替 他 接 下 個 棘 手 的 任 務。

  于 是, 紅 果、 百 合、 櫻 桃 加 上 泰 伯, 雇 了 一 艘 小 艇, 尾 隨 著 郭 旭 他 們。 一 路 上, 紅 果 很 盡 心 盡 力 地 護 著 櫻 桃, 倒 讓 百 合 頗 為 驚 訝。 私 下 里 問紅 果, 紅 果 嚴 肅 地 說:“我 原 有 個 妹 子。 小 時 侯 我 拉 著 她 去 水 邊 玩, 她 不 甚 落 水 而 我 卻 救 不 了 她! 所 以 我 這 才 練 成 一 身 好 水 性。 而 且, 我 決 不 讓同 樣 的 事 發 生 在 櫻 桃 身 上。” 百 合 從 未 聽 說 他 有 個 妹 子, 只 好 將 信 將 疑 地 權 且 相 信 他 把 櫻 桃 當 成 了 自 己 的 小 妹。

 

Keke 99/08/07  1:34

情意相知癡夢圓11‥

  天 氣 出 奇 的 晴 朗, 萬 里 無 云, 和 風 煦 暖。 大 家 閑 極 無 聊, 都 在 船 板 上 活 動。 鐵 衣 指 點 圖 馬哈 兄 妹 練 棍 朮。 六 爺 美 美 地 在 一 旁 吸 著 旱 煙, 順 便 也 發 表 一 下 意 見。 只 有 郭 旭 捧 著 本 書, 津 津有 味 地 讀 著。 鐵 衣 忙 里 偷 閑 地 喊 道:“郭 旭, 別 老 是 看 書 嘛! 來 練 練腿 腳 吧!” 郭 旭 埋 頭 書 中, 未 作 答 理, 實 在 逼 急 了, 才 意 猶 未 盡 的 抬 起 頭:“吾 讀 未 見 書, 如 得 良 友﹔ 見 已 讀 書, 如 逢 古 人。

   鐵 衣, 你 怎 么 能 讓 我 離 開 良 友 和 故 人 呢?” 說 完 又 沉 浸 于 其 中。 鐵 衣 笑 道:“這 個 家 伙 真 會 擺 樣 子, 在 家 里 可 沒 見 他 用 功 過。” 話 語 間, 突 然 傳 來 一 聲 驚 叫, 不 遠 處 一 艘 船 上 好 象 有 人 落 水!桑 尼 婭 二 話 沒 說, 縱 身 入 水, 姿 勢 矯 健 優 美。 鐵 衣 剛 想 跟 她 一 塊 下 去, 圖 馬 哈 拉 住 他 說:“程 兄, 不 必 了, 我 這 妹 子 天 生 和 魚 一 般 識 水 性, 大 海都 不 在 話 下, 何 況 是 運 河? 她 一 個 人 足 夠 了。”

   鐵 衣 一 聽 啞 然 失 笑, 可 不 是, 人 家 可 是 來 自 島 國 呢! 沒 過 多 久, 桑 尼 婭 又 從 原 處 冒 了 出 來, 大 聲 說:“沒 事 啦, 沒 事 啦, 小 女 孩 子 貪 玩 罷 了。” 大 家 忙 把 她 拉 上 船。 桑 尼 婭 一 身 濕 漉 漉 的, 及 腰的 長 發 閃 著 晶 瑩 的 水 珠, 活 象 條 健 康 的 美 人 魚! 眾 人 都 很 新 奇 地 看 著 她, 桑 尼 婭 爽 朗 地 大 笑:“喂, 你 們 別 這 樣 嘛, 誰 能 給 我 遞 一 條 手 巾!” 等 桑 尼 婭 換 了 一 身 衣 服 出 來 的 時 候, 那 艘 船 也 靠 近 了 長 風 鏢 局 的 船。

   船 頭 上 站 著 一 對 風 神 俊 逸 的 男 女, 見 到 桑 尼 婭, 兩 人 拱 手 道:“多 謝 姑 娘相 救, 大 恩 來 日 再 報!” 桑 尼 婭 笑 說:“別 客 氣。下 次 這 位 姑 娘 可 要 當 心 了, 別 再 讓 它 到 處 亂 跳, 累 你 失 足 落 水。” 船 上 的 兩 位 點 頭, 與 桑 尼 婭 互 道 再 會, 就 此 划 開 了。 鐵 衣 好 奇 地 問 桑 尼 婭:“什 么‘它’, 還 到 處 亂 跑?”“好 象 是 個 小 寵 物,我 沒 看 清 楚, 聽 那 公 子 說 是 什 么… 什 么 指 猴。”“指 猴?” 鐵 衣 的 胸 口 象 中 了 一 拳,“難 道 是 她?不 可 能, 剛 才 的 女 孩 決 不 是 天 鳳。

   但 這 也 太 巧 了, 有 指 猴 的 人 并 不 多 啊?” 鐵 衣 神 思 恍 惚 起 來, 胡 亂 教 了 几 招 給 圖 馬 哈 兄 妹, 就 一 個 人 回 了 自 己 的 船 艙。 從 懷 里 掏 出 小 小 的 苦 難 佛, 鐵 衣 心 亂 如 麻, 愛 一 個 人 的 滋 味 如 此 甜 美, 又 是 如 此 痛 苦, 象一 把 兩 刃 刀 划 過 他 的 生 命。 一 向 自 詡 拿 的 起、 放 的 下 的 鐵 衣, 這 一 回 卻 無 法 平 靜 下 來。 他 一 定要 知 道, 這 件 事 是 否 和 天 鳳 有 關, 否 則 他 根 本 無 心 再 去 做 任 何 事。

  “程 公 子, 公 主 請 您 去 用 飯。” 珊 瑚 的 聲 音 把 鐵 衣 從 冥 想 中 拉 了 回 來, 他 應 了 一 聲, 踏出 船艙。 飯 桌 就 擺 在 船 頭 甲 板 上, 珊 瑚 麻 利 地 端 飯 送 菜, 儼 然 是 個 小 管 家。 這 次 桑 尼 婭 只 帶 了 她 這么 個 貼 身 丫 鬟, 但 對 鏢 局 來 說 卻 幫 了 大 忙。 珊 瑚 忙 里 忙 外, 手 腳 不 停, 洗 衣 做 飯, 縫 縫 補 補, 几 乎 將 一 切 雜 事 都 包 了 下 來。

   六 爺 最 喜 歡 勤 快 的 姑 娘, 總 是 不 住 嘴 地 夸 珊 瑚 乖 巧 機 敏, 每 每 說得 珊 瑚 不 好 意 思, 臉 兒 紅 紅 的。 吃 飯 是 最 熱 鬧 的 時 候, 大 家 不 分 尊 卑, 高 談 闊 論, 各 抒 己 見, 就 連 一 向 拙 于 言 談 的 鐵 衣, 也 常 常 能 口 出 珠 璣。 可 是 今 天 他 一 句 話 也 不 肯 說, 默 默 地 往 嘴 里 扒 著 飯。

   郭 旭 最 了 解 他, 吃 完 飯 后 悄 悄 拉 過 他詢 問, 鐵 衣 自 然 說 沒 事。 郭 旭 晃 晃 腦 袋 說:“咱 們 是 穿 開 襠 褲 長 大 的 兄 弟, 你 心 里 有 事 還 能 瞞 的 過 我?” 鐵 衣 擰 著 脖 子 說:“要 這 樣 說, 我 也 應 該 對 你 了 如 指 掌 了, 可 我 就 是 不 明 白 你 對 采 玉 是 什 么 心 思?” 郭 旭 一 時 語 塞, 想 了 想 說:“你 不 要 老 是 往 這 上 面 引 好 不 好? 畢 竟 這 是 我 和 采 玉 之 間 的 事!” 一 想 到 郭 旭 和 桑 尼 婭、 珊 瑚 談 笑 風 聲 的 樣 子, 鐵 衣 就 生 氣, 不 禁“哼” 了 一 聲。

   郭 旭 知 道 他 在 想 什 么, 耐 下 性 子 勸 他:“鐵 衣, 你 是 不 是 又 想 到 鳳 姑 娘 了? 我 只 是 提 醒 你, 不論 你 現 在 想 要 做 什 么, 都 必 須 明 白, 你 是 長 風 鏢 局 的 支 柱, 你 身 上 有 一 份 擔 子 和 職 責 不 容 推 卸。” 說 罷, 轉 身 離 去, 剩 下 這 句 話 的 尾 音 在 鐵 衣 心 里 縈 繞。 末 了, 他 一 拍 船 欄 杆, 嘆 道:“郭 旭, 你 說 的 不 錯, 但 我 還 是 要 去!”


Keke 99/08/10 23:37

情意相知癡夢圓12‥

  夜 已 很 深 了, 運 河 里 的 船 都 靜 靜 地 泊 在 原 處, 等 待 黎 明 時 分 再 出 發。 忽 然, 一 個 人 影 從 長 風 鏢 局 的 船 上 輕 輕 躍 起, 無 聲 地 落 在 另 一 艘 船 上, 查 看 一 番 后, 又 一 縱身 跳 到 下 一 艘 船 上。 他 的“踏 雪 無 痕” 的 身 法 迅捷 異 常, 再 加 上 水 舞 的 掩 護, 根 本 沒 有 人 察 覺。 是 的, 他 正 是 鐵 衣。 為 了 找 到 那 對 男 女 的 船, 他 換 了 一 身 夜 行 服, 戴 上 面 具, 小 心 翼 翼 地 行動 著。 驀 地, 一 聲 輕 柔 的 簫 聲 隨 風 飄 來, 淡 淡 的,似 有 若 無, 好 象 是 一 曲《妝 台 思 秋》。 鐵 衣 一 下 子 停 住 了 身 形, 一 個 強 烈 的 念 頭 在 他 心 頭 燃 起:“我 要 看 看 吹 簫 的 是 什 么 人?” 几 縱 几 落, 鐵 衣漸 漸 地 靠 近 了 簫 聲。 他 隱 蔽 在 一 根 船 杆 后, 探 頭 張 望。 借 著 微 弱 的 星 光, 他 勉 強 看 到 一 位 姑 娘倚 在 船 頭, 身 量 姿 態 恍 若 天 鳳 靠 坐 在 秋 千 上。 鐵 衣 的 心 頓 時“砰 砰” 地 要 跳 出 來。

   為 了 看 清 她,鐵 衣 冒 險 飛 到 那 艘 船 的 桅 杆 上, 向 下 張 望。 這 回 看 的 明 白, 這 姑 娘 身 穿 淡 粉 衫 子, 下 著 一 條 白 底 小 碎 花 的 百 褶 裙, 群 擺 斜 斜 地 鋪 開 來, 象 一 把 隨 意 展 開 的 羽 扇, 還 露 出 繡 花 鞋 的 一 角。 柔 細 的 長 發 只 用 一 只 簡 簡 單 單 的 玉 簪 挽 著,几 縷 發 絲 不 時 被 夜 風 吹 拂 到 她 的 臉 上。 姑 娘 專 心 致 志 地 吹 簫, 根 本 不 知 道 鐵 衣 的 存 在。 而 鐵 衣 也 沉 醉 在 這 如 詩 的 意 境 中, 忘 了 自己 要 干 什 么。 突 然, 一 個 聲 音 從 船 艙 里 傳 出 來:“櫻 桃, 明 天 還 要 趕 路, 早 點 去 睡 吧!” 櫻 桃 轉 過 臉 來 應 道:“小 姐, 我 知 道 了, 容 我 再 坐 一 會 兒, 馬 上 就 回 來。” 說 完, 長 長 地 嘆 了 口 氣。 鐵 衣 見 她 雖 面 目 俏 麗, 但 難 及 天 鳳 一 分, 且 聲 音 也 不 象, 心 下 十 分 失 望。 不 過, 隱 隱 的, 他 覺 得 和 這 位“櫻 桃” 姑 娘 有 投 緣 之 處, 看 她 如 此 嘆 息, 必 是 想 念 心 上 人 了。 鐵 衣 悄 無 聲 息 地 躍 起, 繼 續 他 的 尋 找。 這 回 他 很 幸 運, 很 快 就 找 到 了, 因 為 那 對 男 女 居 然還 沒 睡, 正 在 船 艙 里 說 著 話。 鐵 衣 勾 住 船 檐, 一 個“珍 珠 倒 卷 帘”, 偷 眼 觀瞧。

   艙 內 一 燈 如 豆, 搖 搖 晃 晃 地 象 會 隨 時 熄 滅。 只 聽 那 男 的 說 道:“欣 蕊, 你 要 聽 哥 的 話, 下 次別 任 性 而 為 了。” 欣 蕊 不 服 氣 的 說:“我 知 道 你 怕 我 帶 著 逃 逃 會 惹 事, 可 它 很 聽 話 的, 只 是 今 天鬧 點 小 脾 氣 而 已 嘛。” 作 哥 的 語 重 心 長 的 說:“還 說 呢, 你 差 點 成 了 淹 死 鬼。 咳, 都 是 爹 把 你 寵 壞 了。 以 后 可 再 不 許 了, 好 了, 回 房 睡 吧。” 待 女 孩 走 后, 男 子 冷 冷 地 沖 著 鐵 衣 的 方 向 說 道:“這位 仁 兄, 何 必 學 壁 虎 呢? 進 來 說 話!” 說 著, 手 指 一 點, 一 股 劍 氣 直 激 而 來! 鐵 衣 情 知 不 妙, 一 騰 身 直 接 鑽 入 水 中, 扯 掉 礙 事 的 面 具 后, 一 口 氣 鳧 出 好 遠。 他 心 中 暗 暗吃 驚, 這 男 子 出 手 成 劍, 功 夫 著 實 了 得, 若 真 動 起 手 來, 自 己 決 占 不 了 便 宜, 萬 一 被 揭 穿 身 份, 可 是 說 不 清 了。

   也 不 知 游 到 何 處, 從 水 里 剛 浮 出 頭 換 氣 的 鐵 衣, 就 看 到 那 男 子 正 沿 著 各 船 搜 尋 著。 人 家 不依 不 饒, 鐵 衣 只 好 繼 續 潛 息 而 游。 不 知 不 覺 的, 他 朝 著 有 櫻 桃 姑 娘 的 船 迅 速 游 近。 她 果 然 還 在。 鐵 衣 探 出 頭 來,“嗖” 地 跳 上 船, 濕 淋 淋 的 站 在 他 面 前。 當 時, 櫻 桃 的 驚 訝 和 興奮 實 在 太 強 烈 了, 她 的 嘴 張 成 了 個 大 大 的“O” 型, 沖 到 嘴 邊 的“鐵 衣!” 也 變 成 了 干 澀 的 喉 音。 鐵 衣 誤 以 為 她 是 驚 嚇 過 度, 忙 低 語 道:“姑 娘 莫 怕, 我 不 是 壞 人。 只 求 姑 娘 幫 我 暫 避 一 時, 有 人 追 來 了!” 櫻 桃 麻 木 的 手 腳 好 一 陣 子 才 緩 過 來, 也 不 知 哪 兒 來 的 聰 明 勁, 指 著 船 舷 上 的 一 只 大 魚 筐 說:“快 進 去!” 等 鐵 衣 矮 身 藏 入 后, 她 拿 了 些 魚 網 竹 笠 的 蓋 在 上 面, 幸 虧 魚 筐 有 篩 眼,要 不 真 把 鐵 衣 悶 壞 了。 剛 做 完 這 些, 追 兵 就 來 了。 這 回 櫻 桃 毫 不 客 氣 地 低 斥 道:“怎 么 又 是 你! 上 次 欺 負 我 還 嫌 不 夠?”

   那 人 也 不 想 驚 動 太 多 的 人, 就 拱 手 笑 道:“姑 娘, 真 是 太 巧 了! 夜 那 么 深, 姑 娘 怎 么 還 未就 寢?” 櫻 桃 反 詰 說:“夜 那 么 深, 還 有 人 來 騷 擾, 我 當 然 睡 不 著!” 那 人 也 不 生 氣, 問 道:“姑 娘 可 見 到 什 么 人 從 此 經 過?”“有 啊, 就 是 你!” 櫻 桃 毫 不 含 糊 地 說。 那 人 瞥 了 一 眼 鼓 鼓 囊 囊 的 魚 筐 道:“姑 娘 莫非 還 惦 記 著…” 話 未 說 完, 櫻 桃 生 怕 他 提 及 指 猴, 引 起 鐵 衣 懷 疑, 忙 搶 過 話 頭 說:“就 算 如 此, 你想 怎 樣?” 那 人 笑 了 笑:“既 然 是 姑 娘 的 朋 友, 我 就 不 深 究 了。 在 下 文 彥 哲, 就 此 告 辭!” 語 音 未 了, 人 已 不 見 蹤 跡! 櫻 桃 駭 然, 只 不 過 眼 一 花 嘛, 怎 么 他 會 沒 了? 這 份 輕 功 可 是 不 得 了。 文 彥 哲? 他 為 什 么 要 告訴 我 名 字? 櫻 桃 轉 念 一 想, 管 他 呢, 先 看 看 鐵 衣。 鐵 衣 從 筐 里 鑽 出 來, 向 櫻 桃 一 抱 拳:“姑 娘, 在 下 感 激 不 盡!”

   櫻 桃 豎 起 一 根 手 指 放 在 唇 邊:“噓 ─ ─, 小 聲 點, 莫 吵 醒 他 們。” 鐵 衣 學 她 耳 語 道:“敢 問 姑 娘 這 人 是 干 什 么 的?” 櫻 桃 假 裝 不清 楚 的 樣 子:“我 跟 他 有 過 一 次 沖 突, 僅 此 而 已。 我 也 才 知 道 他 的 名 字。” 鐵 衣 不 便 多 問, 說:“我 得 回 去 了, 若 有 機 會, 我 再 來 報 答 姑 娘 的 恩 情。” 櫻 桃 笑 道:“別 說 的 那 么 嚴 重, 區 區 小 事 而 已。” 鐵 衣 望 著 她, 忽 然 問 道:“你 為 什 么 相 信 我 不 是 壞 人?” 櫻 桃 卻 反 問 他:“那 你 又 為 什 么 不 怕 我這 個 素 昧 平 生 的 人 出 賣 你?” 鐵 衣 也 說 不 清 楚, 總 覺 得 她 是 可 以 信 賴 的。 這 種 感 覺 好 奇 怪。 他其 實 存 著 很 多 疑 問 想 對 櫻 桃 說, 但 是 既 然 指 猴與 天 鳳 無 關, 他 也 不 好 多 問。 當 下 拱 手 道:“后 會 有 期!” 剛 要 走, 卻 是 一 個 趔 趄, 原 來 游 水 時 腿 被 水 底 岩 石 划 了 個 很 深 的 口 子, 剛 才 不 覺 得,現 在 已 滲 出 一 片 鮮 血!

   櫻 桃 一 陣 心 痛, 又 不 好 表 現 出 來, 只 是 從 懷 里 掏 出 塊 絲 帕, 說:“我 替 你 扎 一 下, 你 回 去 上點 藥, 小 心 傷 口 發 炎。” 蹲 下 身 子 仔 細 地 給 他 包 扎 好 傷 口。 鐵 衣 很 感 動, 素 不 相 識 的 姑 娘 竟 和 他 妹 妹 一 樣 為 他 好, 真 不 知 道 該 怎 樣 感 激。 櫻 桃 見 他 一 副 傻 乎 乎 的 模 樣, 雖 然 舍 不 得 他 走, 但 還 是 催 促 道:“快 回 去 吧, 別 耽 誤 了 上 藥。” 鐵 衣 點 點 頭, 勉 勵 躍 起, 一 會 就 消 失 在 櫻 桃 的眼 帘 中。 回 到 船 艙, 鐵 衣 點 燈 找 藥, 將 絲 帕 除 下, 把藥 粉 涂 抹 在 傷 口 上。 再 看 那 絲 帕 沾 了 污 水 血 漬, 已 不 復 原 來 面 目, 只 好 丟 掉。 躺 在 床 上, 想 著 一 晚 的 奇 遇, 鐵 衣 昏 沉 沉 地 睡 去。


Keke 99/08/15 20:57

情意相知癡夢圓13‥

  浙 南 雁 蕩 山 的 合 掌 峰 上。 不 老 山 庄 的 密 室 里 火 把 通 明。 “庄 主, 我 們 已 探 明 郭 旭 的 船 即 將 到 達 揚 州, 咱 們 何 時 下 手?” 一 個 瘦 長 的 勁 裝 男 子 恭 敬 地 說。 庄 主 擺 擺 手:“冷 凝, 對 付 郭 旭 沒 那 么 簡 單, 千 萬 不 可 打 草 驚 蛇。 白 玉 蓮 他 們 就 是 個 教 訓。 哼, 我 要 他 乖 乖 地 鑽 進 我 的 網 里!” 火 光 明 明 暗 暗 地 在 他 臉 上 閃 閃 爍 爍, 使 他 的 笑 容 格 外 猙 獰 可 怖。 此 人 三 十 歲 左 右, 中 等 身 材, 一 張 國 字 臉 上 嵌 著 一 對 精 光 暴 射 的 眼 睛, 配 上 高 鼻 闊 嘴, 令 人 望 而 生 畏。 "庄 主, 郭 旭 這 趟 鏢 據 查 不 過 是 一 批 古 籍 而 已, 對 我 們 來 說 沒 什 么 用。 為 何 我 們 還 要 劫 鏢 呢?” 一 個 黑 衣 女 子 問 道。

  庄 主 陰 森 森 地 望 著 北 方:“我 的 最 終 目 的 是 聯 合 東 瀛 人 奪 取 大 明 江 山。 姓 朱 的 和 我 們 傅 家 世 代 有 仇, 我 傅 望 京 一 定 要 為 先 祖 掙 回 這 口 氣! 郭 旭 殺 了 白 玉 蓮 他 們, 就 是 與 我 作 對。 我 當 然 不 會 放 過 他。 再 說 這 批 古 籍 的 來 頭 也 很 有 問 題。 若 沒 有 什 么 重 要 的 東 西, 為 何 要 長 風 鏢 局 來 護 送?” 他 回 過 身 命 令 道:“冷 凝, 驀 然, 你 們 倆 個 立 即 出 發, 緊 緊 跟 著 郭 旭 他 們。 一 有 風 吹 草 動, 即 刻 飛 鴿 傳 書!”“是! 屬 下 遵 命!” 兩 人 剛 要 退 下, 卻 聽 得 腦 后“呼” 的 飛 來 一 樣 東 西。 驀 然 下 意 識 地 一 抄, 將 這 東 西 接 住, 耳 聽 得 庄 主 說:“這 是 我 煉 制 的 藥 物, 你 們 見 機 使 用。” 再 回 頭, 密 室 已 空 無 一 人, 火 把 也 一 齊 熄 滅 了。

   櫻 桃 還 在 睡 夢 中, 百 合 看 看 窗 外, 已 是 艷 陽 高 照 了, 該 叫 醒 她 上 岸, 可 是 又 有 點 不 忍 心。 看 她 在 夢 中 帶 著 甜 甜 的 淺 笑, 必 然 是 夢 見 鐵 衣 了。 “小 姐, 長 風 鏢 局 的 人 已 泊 船, 咱 們 也 該 作 准 備 了。” 泰 伯 在 外 頭 低 聲 說。 百 合 嘆 了 口 氣, 說 聲:“我 知 道 了”, 便 伸 手 去 搖 了 搖 櫻 桃。 櫻 桃 猛 地 睜 開 眼,說:“不 會 是 夢 吧? 是 夢 嗎?” 百 合 莫 名 其 妙 地 摸 了 摸 她 的 額 頭:“沒 事 吧, 櫻 桃。” 櫻 桃 坐 起 身, 一 把 摟 住 百 合:“原 本 不 想 說, 可 是… 可 是 我 見 到 他 了! 我 真 是 好 高 興!” 百 合 一 驚:“你 是 說 我 哥?”“對 呀。” 櫻 桃 把 昨 夜 發 生 的 事 說 了 一 遍。 百 合 沉 思 道:“這 個 文 彥 哲 是 什 么 人? 我 哥 又 為 什 么 和 他 有 了 過 節?”“也 許 是 為 了 指 猴。” 一 想 到 鐵 衣 為 了 她 而 不 惜 夜 探, 櫻 桃 心 里 就 美 滋 滋 的, 嘴 角 笑 成 了 個 月 牙 型。

   百 合 伸 出 一 根 手 指 刮 她 的 臉:“羞 不 羞 啊, 一 天 到 晚 魂 不 守 舍 地 想 著 我 哥, 將 來 我 一 定 要 告 訴 他!” 櫻 桃 的 臉“騰” 地 一 陣 發 熱, 啐 道:“人 家 就 是 喜 歡 他 嘛。 哪 象 你, 把 想 郭 大 少 的 心 思 藏 得 那 么 深, 把 自 己 都 悶 壞 了。 你 瞧 瞧, 成 天 不 笑, 嘴 角 都 耷 拉 下 來 了!” 百 合 轉 過 身 去, 沒 說 話。 櫻 桃 使 勁 扳 過 她 的 肩 頭, 卻 意 外 地 見 到 百 合 的 眼 淚 大 顆 大 顆 地 滾 落 下 來, 她 還 未 見 到 堅 強 的 百 合 在 自 己 面 前 哭, 慌 得 她 抱 住 百 合 說:“別 這 樣 啊, 郭 大 少 又 沒 出 事。 要 不 然 咱 們 就 去 找 他 們 相 認 吧!” 百 合 搖 搖 頭, 咬 住 嘴 唇 使 自 己 平 靜 下 來。 櫻 桃 心 頭 一 酸, 說:“我 知 道 你 現 在 是 什 么 心 情。 可 是 采 玉, 我 要 告 訴 你, 旁 觀 者 清, 郭 大 少 雖 然 沒 有 對 你 表 白, 可 是 你 要 了 解 他 的 性 格。 愛 是 訴 說, 而 有 時 是 什 么 也 不 說, 仿 佛 雁 過 無 痕, 卻 如 同 沉 船 后 靜 靜 的 海 面, 其 實 也 是 靜 靜 的 記 得。”

   百 合 有 些 驚 異 的 瞪 大 了 眼, 這 個 愛 笑 愛 鬧 的 櫻 桃 竟 會 一 語 中 的! 她 由 衷 的 說:“櫻 桃, 你 變 了, 有 時 候 竟 象 大 佛 似 的 冒 出 光 彩 呢!” 櫻 桃 調 皮 地 雙 手 合 什 道:“阿 彌 陀 佛, 莫 要 褻 瀆 神 靈。“百 合 破 涕 為 笑, 拉 住 她 說:“謝 謝 你, 我 沒 事 了。 有 很 多 問 題, 現 在 沒 有 答 案, 以 后 終 會 有 的, 時 間 會 解 決 一 切。” 兩 雙 纖 細 的 手 緊 握 在 一 起, 兩 顆 心 從 未 這 樣 貼 近 過。 為 了 所 愛 的 人, 柔 弱 的 百 合 和 櫻 桃 無 所 畏 懼, 勇 往 直 前!


Keke 99/08/21 1:13

情意相知癡夢圓14‥

  揚 州 的 集 市 很 熱 鬧, 人 群 熙 熙 攘 攘, 車 馬 流 水 價 的 通 過。 桑 尼 婭 對 什 么 都 好 奇, 郭 旭 和 圖 馬 哈 討 論 著 揚 州 的 軼 事 掌 故, 惟 有 鐵 衣 沒 什 么 興 趣, 默 默 地 跟 在 后 面。 見 到 一 家 古 色 古 香 的 店 鋪, 懸 著“云 楓 閣” 的 金 字 匾 額, 郭 旭 立 刻 來 了 精 神, 對 圖 馬 哈 說:“這 可 是 揚 州 最 有 名 的 古 玩 店, 咱 們 去 見 識 一 下。” 進 到 店 里, 老 板 一 見 四 人 穿 戴 不 俗, 忙 笑 臉 相 迎, 招 呼 茶 點。 郭 旭 看 著 署 名“王 寵” 的 一 副《騰 王 閣 序》 楷 書, 贊 嘆 道:“此 字 疏 朗 空 靈, 恬 靜 圓 潤, 頗 有 晉 人 遺 意 啊!” 又 拿 起 一 卷 南 宋 馬 遠 的《雪 灘 雙 鷺 圖》 與 圖 馬 哈 仔 細 觀 賞 起 來。 桑 尼 婭 不 喜 字 畫, 拽 著 鐵 衣 說:“讓 他 們 去 談 古 論 今, 咱 們 到 隔 壁 綢 布 庄 看 看!” 鐵 衣 拗 不 過 她, 只 好 當 了 她 的 隨 從 跟 班。

   圖 馬 哈 忙 囑 咐 道:“妹 子, 看 過 了 就 馬 上 回 到 這 兒 來!” 桑 尼 婭 進 了 綢 布 庄, 簡 直 象 進 了 花 花 世 界, 這 匹 比 一 比, 那 匹 摸 一 摸, 覺 得 什 么 都 好 看, 歡 天 喜 地 的 買 了 好 几 塊 細 綢, 准 備 作 几 身 好 衣 服。 鐵 衣 站 在 她 邊 上, 頗 感 到 不 自 在, 只 好 也 東 張 西 望 起 來。 老 板 娘 絮 絮 叨 叨 的 說:“哎 呀, 姑 娘 是 南 洋 人, 怪 不 得 那 么 健 美 的, 游 水 保 持 體 形 是 最 好 的 啦! 那 位 是 你 姑 爺 吧, 真 是 個 男 子 漢, 挺 拔 又 陽 剛, 姑 娘 好 福 氣 啊!” 桑 尼 婭 羞 澀 地 擺 擺 手:“你 誤 會 了。 他 呀, 早 有 心 上 人 了!” 回 頭 看 鐵 衣, 卻 發 現 他 的 目 光 正 牢 牢 地 盯 著 一 塊 絲 帕, 便 走 過 去 問 他:“鐵 衣, 你 在 看 什 么?”

   鐵 衣 看 著 的 絲 帕 很 普 通, 白 色 綾 子 上 繡 著 几 棵 鮮 紅 的 櫻 桃, 跳 躍 的 勾 勒 使 這 几 棵 果 子 象 要 滴 下 汁 水 來。 想 起 那 塊 丟 掉 的 絲 帕, 鐵 衣 忽 然 決 意 把 它 買 下, 假 如 還 有 機 會 碰 到 櫻 桃 姑 娘, 他 就 將 絲 帕 送 她 以 示 謝 意。 鐵 衣 掏 出 銀 子 來 遞 給 老 板 娘。 老 板 娘 討 好 地 說:“呦, 公 子 爺 買 給 心 上 人 啊, 我 們 這 兒 比 這 塊 好 的 貨 色 也 有, 公 子 再 看 看 吧!” 鐵 衣 搖 了 搖 頭:“不 必 了。” 將 絲 帕 放 在 懷 里, 便 要 和 桑 尼 婭 離 去。 這 時, 一 個 人 影“嗖” 地 從 門 外 竄 進 來, 和 鐵 衣 撞 了 個 滿 懷! 鐵 衣 忙 把 懷 中 人 推 開, 一 瞧, 是 個 十 五、 六 歲 的 小 姑 娘, 一 雙 滴 溜 溜 的 眼 睛 使 勁 地 打 量 著 鐵 衣, 束 發 金 環 還 兀 自 顫 悠 悠 地 晃。 她 的 額 頭 上 挂 著 一 顆 淡 紫 丁 香 色 的 寶石, 愈 加 襯 得 她 膚 若 凝 脂 般 潔 白。

   小 姑 娘 捂 著 胸 口, 夸 張 地 喊 道:“姐 姐, 姐 姐, 我 撞 得 好 疼 啊!” 又 一 個 苗 條 的 身 影 從 外 走 進 來, 責 怪 道:“茸 茸, 你 又 闖 禍 了, 怪 不 得 別 人!” 這 聲 音 好 熟! 鐵 衣 驚 諤 地 抬 起 頭, 碰 到 的 是 一 雙 同 樣 驚 諤 的 眸 子。 “如 風!”“鐵 衣!” 如 風 驚 喜 地 跑 上 前, 有 些 忘 情 地 抓 住 鐵 衣 的 雙 臂:“真 的 是 你 嗎? 鐵 衣!” 鐵 衣 也 很 高 興:“如 風, 好 久 沒 有 你 的 消 息, 你 怎 么 會 在 這 里?” 那 個 名 叫“茸 茸” 的 小 姑 娘 插 嘴 道:“噢, 你 就 是 鐵 衣 啊, 姐 姐 總 是 說 到 你 呢!” 如 風 臉 一 紅:“小 孩 子 家, 亂 說 什 么, 見 了 風 就 是 雨。 鐵 衣, 你 別 聽 她 的。” 茸 茸 很 不 服 氣 地 一 揚 手, 手 中 竟 捏 著 那 塊 繡 著 櫻 桃 的 絲 帕:“姐 姐, 鐵 衣 哥 哥 買 了 這 手 帕 要 送 心 上 人。 那 心 上 人 不 就 是 你 嘛, 你 們 又 何 必 不 承 認? 我 剛 才 可 是 聽 的 明 白, 只 是 他 們 兩 個 都 沒 注 意 我。”

   鐵 衣 驚 訝 的 張 著 嘴, 看 看 如 風, 又 看 看 茸 茸:“你 是 什 么 時 候 拿 走 絲 帕 的?” 茸 茸 得 意 地 笑 道:“區 區 小 事, 難 不 住 我!” 如 風 忙 拉 過 鐵 衣 說:“你 別 小 看 了 她。 她 可 是‘至 尊 神 偷’ 司 空 空 空 的 女 兒 司 空 茸 茸, 沒 有 什 么 她 拿 不 到 手 的。 我 家 和 她 家 一 直 交 情 非 淺。 我 閑 來 無 事, 就 到 她 家 來 做 客。” 說 著, 沖 茸 茸 道:“快 把 絲 帕 還 給 鐵 衣!” 茸 茸 撅 起 小 嘴 說:“為 什 么? 他 本 來 就 該 送 你 的。” 鐵 衣 被 他 弄 的 很 尷 尬, 期 期 艾 艾 的 說:“我 是 買 給 我 妹 子 采 玉 的, 你 們 不 要 誤 會。” 如 風 的 臉 色 不 由 地 暗 淡 了 一 下, 隨 即 又 馬 上 笑 道:“茸 茸, 聽 到 了 嗎? 還 不 還 給 人 家?” 茸 茸 不 情 不 愿 地 把 絲 帕 塞 給 鐵 衣, 拉 著 如 風 說:“這 個 人 好 小 氣, 不 理 他, 走!”

   “就 這 么 走 了, 連 郭 旭 也 不 見 了?” 門 帘 一 掀, 郭 旭 和 圖 馬 哈 走 了 進 來。 原 來 他 們 早 在 門 外 聽 得 分 明。 如 風 笑 道:“郭 旭, 你 的 氣 色 越 來 越 旺 了, 是 不 是 采 玉 把 你 照 顧 得 太 好 了? 哎, 對 了, 采 玉 呢?” 郭 旭 說:“她 沒 隨 我 們 來。” 語 氣 中 竟 有 一 絲 落 寞。 如 風 打 趣 道:“郭 旭 你 有 進 步 呀, 知 道 惦 記 別 人 啦!” 郭 旭 點 指 她 說:“喂, 如 風, 伶 牙 俐 齒 可 不 是 你 的 風 格 呦! 老 實 交 代, 什 么 時 候 學 壞 的?” 茸 茸 蹦 到 他 的 面 前:“小 孩 沒 娘, 說 來 話 長。 你 好, 郭 大 少, 我 叫 茸 茸。 你 們 這 樣 說 下 去, 沒 完 沒 了 的。 這 樣 吧, 等 我 們 收 拾 東 西, 和 你 們 一 塊 走, 到 時 候, 你 們 再 聊。 就 這 么 決 定 啦!” 還 沒 等 郭 旭 回 過 神 來, 茸 茸 已 經 強 拉 著 如 風 走 掉 了。

   “和 我 們 一 起 走, 天 哪, 又 是 個 麻 煩 精!” 鐵 衣 悻 悻 地 說。 郭 旭 拍 拍 他:“老 弟, 既 然 是 如 風 要 來, 我 就 不 阻 攔 了!”“郭 旭, 你 ─ ─! 哎, 我 們 是 走 鏢, 跟 著 那 么 多 無 關 的 人 可 不 行!” 鐵 衣 斷 然 道。 “那 可 不 一 樣, 如 風 和 茸 茸 都 身 懷 絕 技, 說 不 定 會 幫 上 我 們 的 忙。” 郭 旭 反 駁 他。 一 直 插 不 上 話 的 圖 馬 哈 兄 妹 忙 上 前 勸 道:“你 們 兩 個 別 爭 了, 回 到 船 上 再 商 量。 走, 我 們 去 紅 荷 軒 吃 飯。 聽 老 板 娘 說, 那 里 的 菜 可 是 正 宗 的 淮 幫 菜!” 一 人 拽 了 一 個, 一 起 出 了 綢 布 庄。


Keke 99/08/23 2:30

情意相知癡夢圓15‥

   櫻 桃 看 著 川 流 不 息 的 街 景, 眼 早 就 花 了。 她 發 現 了 個 有 趣 的 現 象, 揚 州 各 家 各 戶 都 挂 有 栩 栩 如 生 的 的 剪 紙, 有 小 人, 有 駿 馬, 更 有 形 形 色 色 的 花 朵。 她 心 中 暗 道:“隋 煬 帝 這 老 兒 慣 會 玩 樂, 當 年 命 宮 女 在 冰 封 之 日 剪 紙 或 彩 錦 為 花 葉, 點 綴 池 塘 樹 木。 沒 想 到 竟 流 傳 至 今。 李 商 隱 的‘鏤 金 作 勝 傳 荊 俗, 剪 彩 為 人 起 晉 風’, 說 得 一 點 也 不 錯!” 百 合 牽 著 她 的 手 說:“想 什 么 呢?” 櫻 桃 的 視 線 停 留 在 路 過 的 女 孩 身 上:“小 姐, 你 瞧, 揚 州 的 姑 娘 個 個 白 如 瓷, 好 美 呀! 她 們 鬢 角 上 還 貼 著 自 己 剪 的 彩 帛 呢!” 百 合 笑 道:“別 這 么 眼 巴 巴 地 羨 慕 別 人 啦, 買 一 個 自 己 也 挂 上 吧!” 便 拉 著 她 在 一 個 小 攤 上 挑 選。 紅 果 和 泰 伯 無 可 奈 何 地 守 在 一 旁。 櫻 桃 挑 了 一 只 絳 紫 色 的 鳳 蝶, 小 心 地 貼 在 發 髻 上。 風 一 吹, 蝶 翅 呼 扇 呼 扇 的, 竟 象 活 了 似 的。

   百 合 不 禁 贊 道:“人 如 桃 花 才 會 有 蝶 兒 相 許 啊!” 櫻 桃 抿 嘴 一 笑:“快 別 這 么 說, 和 彩 蝶 相 比, 我 可 差 遠 了。” 正 高 興 呢, 不 知 哪 來 的 一 股 怪 風, 呼 的 把 彩 蝶 卷 跑 了, 櫻 桃 急 忙 去 抓, 可 是 這 紙 蝶 象 是 有 意 要 逃, 越 飛 越 高, 越 飛 越 遠。 櫻 桃 不 顧 一 切 地 去 追 它, 百 合 叫 道:“不 要 追 了, 櫻 桃, 快 回 來!” 又 吩 咐 泰 伯:“你 馬 上 追 她, 免 生 意 外!” 跑 到 巷 子 的 拐 角 處, 眼 看 著 就 快 要 捉 住 彩 蝶 了, 誰 料 想 斜 次 里 殺 出 輛 馬 車, 生 生 地 往 櫻 桃 身 上 碾 來。 櫻 桃 驚 叫 了 一 聲, 嚇 得 閉 緊 雙 眼, 而 泰 伯 距 她 還 有 三 丈 開 外, 亦 是 無 能 為 力! 恰 在 此 時, 一 條 亮 銀 盤 龍 棍“嗖” 地 飛 來,, 硬 是 插 入 馬 車, 擋 住 了 它 的 去 勢。 隨 即 一 個 人 影 從 天 而 降, 抱 住 了 几 欲 昏 厥 的 櫻 桃, 關 切 地 問:“你 不 要 緊 吧?”

   櫻 桃 緩 緩 地 睜 開 了 眼 睛, 眼 前 是 一 張 熟 悉 得 不 能 再 熟 悉 的 臉 龐, 另 她 魂 縈 夢 牽 的 臉 龐, 此 刻 能 在 他 懷 中, 便 是 即 時 死 去 也 心 甘! 鐵 衣 卻 突 然 想 起 了 什 么, 燙 手 一 般 把 櫻 桃 放 開。 泰 伯 見 他 臉 對 著 自 己 躲 到 角 落 里 這 個 方 向 慌 忙 躲 到 角 落 里, 又 一 想, 他 根 本 認 不 出 自 己, 便 又 悄 悄 地 趴 在 一 個 破 水 缸 后 頭 觀 望 起 來。 櫻 桃 委 屈 地 問 他:“你 干 嘛? 我 很 臟 嗎, 這 樣 推 開 我!” 鐵 衣 正 色 說:“若 不 是 心 急 救 人, 我 決 不 會 違 反 禮 教, 碰 姑 娘 一 根 毫 發 的!” 這 時 郭 旭 他 們 也 迎 了 上 來, 桑 尼 婭 先 嚷 道:“鐵 衣, 好 棒 的 功 夫! 英 雄 救 美 呢, 佩 服! 佩 服!” 鐵 衣 還 沒 說 話, 馬 車 的 主 人 已 經 一 把 扯 住 他:“你 倒 是 做 好 人。 我 的 車 被 你 捅 破 了, 快 賠 錢 來!”

   桑 尼 婭 撇 撇 嘴, 隨 手 拋 了 錠 銀 子 給 他:“拿 去 吧, 別 在 這 里 羅 嗦!” 那 人 接 過 銀 子, 掂 了 掂 分 量, 喜 笑 顏 開 地 走 了。 “鐵 衣, 既 然 沒 事 了, 咱 們 就 走 吧。” 郭 旭 招 呼 道。 遠 遠 站 在 一 邊 的 百 合, 細 細 地 打 量 著 他。 紅 果 在 她 耳 邊 說:“郭 旭 還 是 老 樣 子, 你 就 別 擔 心 了。” 鐵 衣 對 郭 旭 說:“你 們 先 回 去 吧, 我 還 有 几 句 話 對 這 位 姑 娘 說。”“哦?” 郭 旭 頗 有 點 驚 訝, 眨 巴 眨 巴 眼 說:“那 可 別 說 太 久 了。 咱 們 走。” 桑 尼 婭 對 鐵 衣 做 了 個 大 鬼 臉, 嘻 嘻 哈 哈 地 跟 著 郭 旭 他 們 離 去。 泰 伯 大 為 不 滿:“該 死 的 程 鐵 衣, 那 么 黏 黏 糊 糊, 和 初 次 見 面 的 姑 娘 也 有 那 么 多 話!” 害 得 他 縮 在 破 水 缸 后 面 一 動 也 不 敢 動。

   鐵 衣 望 著 低 著 頭 的 櫻 桃 說:“為 什 么 那 么 不 小 心 呢, 差 點 就 撞 上 車 子 了。” 櫻 桃 囁 嚅 著 回 答:“我 剛 買 了 一 枚 蝴 蝶 紙 花, 貼 在 發 髻 上, 風 就 把 它 吹 跑 了。 我 就 去 追 嘛, 誰 想 到 會 碰 到 這 么 倒 霉 的 一 輛 馬 車, 偏 偏 要 來 撞 我!” 鐵 衣 無 可 奈 何 地 笑 了:“無 非 是 一 枚 紙 花, 再 買 不 就 得 了, 何 苦 去 追 它?”“可 是, 它 好 可 愛! 象 是 真 的 一 樣 呢, 你 不 知 道 它 的 翅 膀 忽 悠 忽 悠 地 會 飄 起 來!” 櫻 桃 仰 著 小 臉, 認 真 地 比 划 著, 生 怕 他 不 清 楚。 “唉,” 鐵 衣 開 始 大 搖 其 頭,“我 就 是 搞 不 懂 你 們 女 人 的 心 思!” 話 音 剛 落, 他 忽 然 楞 住 了, 怎 么… 怎 么 這 句 話 和 他 對 天 鳳 說 的 一 樣? 那 時 他 倆 共 乘 一 騎, 天 鳳 坐 在 他 身 后, 摟 住 他 的 腰 說 起 流 星 的 璀 璨 時, 他 也 是 這 樣 笑 話 她 的 天 真 浪 漫。 一 時 間, 他 仿 佛 又 回 到 了 那 個 秋 日 的 下 午…

   櫻 桃 也 怔 怔 地 回 憶 起 了 過 去, 她 不 由 自 主 地 扯 了 扯 鐵 衣 的 袖 子:“鐵 衣 呀, 你 不 要 笑 我, 這 就 叫 做 詩 情 畫 意!” 這 句 話 聽 在 鐵 衣 耳 朵 里, 簡 直 跟 打 雷 似 的, 他 狠 命 地 抓 住 櫻 桃:“你 是 誰? 你 怎 么 也 會 這 般 回 答, 你 怎 么 知 道 我 的 名 字?” 櫻 桃 頓 時 醒 悟 過 來, 一 把 掩 住 嘴 支 支 吾 吾 道:“你… 你 的 朋 友… 剛 才… 剛 才 叫 你‘鐵 衣’ 來 著… 我 隨 口 亂 說, 你 不 要 生 氣, 你… 放 開 我, 好 痛 啊!” 鐵 衣 見 她 一 雙 水 汪 汪 的 大 眼 睛 清 澈 無 邪, 心 想 或 許 只 是 個 巧 合, 也 不 能 怪 她, 便 松 開 手 說:“對 不 起, 櫻 桃 姑 娘。” 櫻 桃 馬 上 跳 起 來 叫 道:“哈, 還 說 呢, 你 又 怎 么 知 道 我 的 名 字, 老 實 交 代!”“我 ─ ─!” 鐵 衣 不 知 該 怎 么 解 釋, 總 不 能 說 他 偷 聽 她 吹 簫 吧, 只 有 硬 著 頭 皮 瞎 說:“我 碰 巧 聽 你 家 小 姐 喊 過 你 的 名 字。” 為 了 堵 住 她 的 反 問, 鐵 衣 忙 從 懷 里 掏 出 絲 帕 說:“上 次 把 你 的 絲 帕 弄 臟 了, 我 偶 然 看 到 這 一 塊, 就 買 來 還 給 你, 謝 謝 你 啊, 櫻 桃 姑 娘!”

   櫻 桃 接 過 絲 帕, 左 看 右 看, 上 看 下 看, 禁 不 住 心 花 怒 放, 開 心 的 說:“真 是 給 我 的 嗎?” 她 把 絲 帕 按 在 心 口 上, 一 臉 的 滿 足。 鐵 衣 沒 料 到 她 的 反 應 如 此 強 烈, 見 她 象 個 孩 子 般 快 樂, 也 受 到 感 染, 咧 嘴 笑 道:“當 然 是 給 你 的, 不 知 你 喜 歡 不 喜 歡?”“喜 歡! 喜 歡! 喜 歡!” 櫻 桃 一 疊 聲 地 說, 突 然 又 歪 著 頭 問 他:“喂, 你 給 心 上 人 買 的 什 么 帕 子, 讓 我 瞧 一 瞧 啊?” 鐵 衣 臉 一 紅:“哪 有 什 么 帕 子? 我 ─ ─ 我 只 買 了 這 一 塊。” 櫻 桃 一 下 子 安 靜 下 來, 半 晌 才 說:“你 好 差 勁, 給 別 人 買 也 不 給 心 上 人 買, 她 知 道 了 肯 定 傷 心 死 了。” 不 知 為 什 么, 明 知 這 不 關 她 的 事, 可 鐵 衣 還 是 覺 得 自 己 理 虧, 訕 訕 笑 道:“唉, 我 一 向 是 粗 心 大 意 的。 沒 關 系, 杭 州 的 絲 織 更 加 有 名, 到 時 再 買 也 不 遲。 再 說, 我 的 心 一 直 陪 伴 著 她, 她 就 不 稀 罕 什 么 禮 物 了。”“哦, 是 真 的 嗎?” 櫻 桃 快 把 頭 探 在 他 胸 口 了。

   鐵 衣 猛 然 覺 得 自 己 竟 在 這 個 一 面 之 交 的 女 孩 面 前 說 了 那 么 多 話, 實 在 是 有 違 常 理, 忙 正 色 說:“姑 娘, 在 下 還 有 要 事 在 身, 恕 不 奉 陪, 告 辭!” 轉 身 便 走。 “喂! 喂! 你 就 這 樣 走 了 嗎?” 櫻 桃 的 聲 音 不 甘 心 地 追 著 他。 他 回 頭 一 抱 拳:“姑 娘 多 保 重 罷, 后 會 有 期!” 隨 即 消 失 在 茫 茫 人 叢 之 中。 櫻 桃 仍 痴 痴 地 站 在 那 兒, 直 到 百 合 扶 住 她 的 肩 頭:“傻 丫 頭, 人 早 就 不 見 了, 你 還 看 什 么?” 櫻 桃 忙 向 她 獻 寶:“小 姐, 你 看 吶, 這 是 他 送 給 我 的。 他 還 從 來 沒 送 過 我 什 么 呢。” 紅 果 湊 過 來, 給 她 澆 了 一 瓢 涼 水:“得 了 吧, 別 臭 美 了。 這 是 人 家 送 給‘櫻 桃’ 的, 不 是 給 那 個… 天 上 飛 的 雞 的!” 櫻 桃 沖 著 他 作 張 牙 舞 爪 狀:“紅 果, 小 心 你 這 張 嘴!” 連 泰 伯 都 忍 不 住 捂 著 嘴 偷 笑。 和 年 輕 人 在 一 起, 他 有 時 也 會 忘 記 身 份。 但 是, 為 什 么 程 鐵 衣 要 送 她 絲 帕 呢? 看 來 他 們 三 個 心 里 都 有 數, 只 有 自 己 被 蒙 在 鼓 里, 真 是 該 死!



Keke 99/09/03 3:13

情意相知癡夢圓16‥

(三) 山 雨 欲 來 風 滿 樓

   “程 大 英 雄, 你 終 于 回 來 了!” 剛 踏 上 船, 郭 旭 就 笑 容 可 掬 地 沖 著 他 嚷 道, 鐵 衣 白 了 他 一 眼, 卻 頗感 意 外 的 瞥 見 如 風 和 茸 茸 正 站 在 離 他 不 遠 處 說 著 話。 如 風 似 乎 刻 意 打 扮 了 一 番, 一 身 云 彩 似 的 輕 紗 襯 得 她 格 外 窈 窕。 鐵 衣 拉 過 郭 旭 說:“怎 么? 她 們 真 的 要 和 我 們 一 起 走?” 郭 旭 撇 了 撇 嘴,“有 什 么 辦 法, 人 家 盯 上 了 咱 們 的 程 大 少 爺, 說 什 么 也 要 跟 定 你 了!”

  鐵 衣 氣 得 捶 了 他 一 拳: “你 能 不 能 正 經 一 點!” 郭 旭 裝 作 很 痛 的 樣 子, 齜 著 牙 叫 道:“如 風, 快 來 救 我!” 如 風 聞 言 走 過 來 說:“郭 旭, 你 現 在 成 了 紙 老 虎 了, 輕 輕 一 碰 就 這 副 樣 子, 嘻 嘻!” 抿 嘴 輕 笑 起 來。 郭 旭 點 指 鐵 衣 道:“好 哇, 盡 幫 著 他 說 話, 我 投 降, 我 走, 你 們 好 好 聊。” 說 著,溜 煙 不 見 了。 鐵 衣 頗 感 尷 尬, 一 時 間 不 知 道 該 怎 么 開 口。 如 風 也 靜 靜 地 不 說 話。 茸 茸 看 看 這 個, 又 看 看 那 個, 忍 不 住 張 嘴 說:“哎, 你 們 這 兩 個 悶 葫 蘆 是 怎 么 了? 我 來 說 一 吧。 程 大 哥, 我 正 好 想 去 紹 興 我 舅 舅 家, 如 風 姐 姐 答 應 要 陪 我 去。 既 然 咱 們 是 同 路, 不 妨 一 起 走, 彼 此 也 有 個 照 應, 你 說 在 理 不 在 理?”

   鐵 衣 點 點 頭:“既 然 如 此, 就 這 樣 吧, 我 有 點 累, 先 回 去 休 息。 失 陪。” 望 著 他 的 背 影, 茸 茸 撅 著 嘴 推 了 推 如 風:“姐 姐, 他 怎 么 這 樣 無 精 打 采 的, 好 象 不 高 興 我 們 來 呢!” 如 風 勉 強 說 道:“他 就 是 這 樣 的, 有 什 么 說 什 么。 茸 茸, 咱 們 也 去 休 息 吧。” 聲 音 中 掩 飾 不 住 失 望 之 情。 百 合 他 們 的 船 艙 里, 正 是 一 片 歡 聲 笑 語。 櫻 桃 因 為 高 興, 話 就 特 別 多, 到 處 都 充 溢 著 她 銀 鈴 般 的 聲 音:“泰 伯, 菜 叫 來 了 嗎? 快 擺 上 桌 吧!” 泰 伯 答 應 著, 把 從 天 香 樓 叫 來 的 佳 肴 一 樣 一 樣 地 從 竹 雕 提 藍 里 拿 出 來。 “白 汁 鱖 魚、 水 晶 肴 肉、 蟹 粉 獅 子 頭、熗虎 尾、 三 套 鴨! 紅 果 一 邊 點 指 著 美 味, 一 邊 偷 偷 地 咽 口 水, 禁 不 住 用 手 去 撈 一 塊 肥 鴨 嘗 嘗, 卻“啪” 的 一 聲 被 櫻 桃 的 銀 筷 打 的 縮 了 回 去。 泰 伯 笑 道:“別 急, 還 有 一 道 生 仁 牛 肉 湯 呢!”

   櫻 桃 回 過 頭 問 百 合:“小 姐, 你 見 多 識 廣, 這熗虎 尾、 三 套 鴨 和 生 仁 牛 肉 湯 是 怎 么 回 事?” 百 合 耐 心 地 解 釋 道:“熗虎 尾 是 淮 陰 地 區 的 傳 統 名 菜, 取 用 黃 鱔 尾 背 一 段, 經 沸 水 稍 炸, 加 濃 汁 調 和 拌 制 而 成, 其 肉 質 鮮 嫩、 滑 香 爽 口, 鮮 咸 適 口, 有 補 五 臟、 療 虛 損 之 功 效。 三 套 鴨 是 將 家 鴨、 野 鴨 和 茶 鴨 疊 套 而 烹 成, 味 鮮 形 美, 奇 異 無 比。 至 于 生 仁 牛 肉 湯 則 是 將 牛 肉 蒸 酥 后 煮 湯, 再 加 蒸 酥 后 的 花 生 仁 燉 湯 而 成 的。 好 了, 大 家 別 大 眼 瞪 小 眼, 動 筷 子 吧。” 大 伙 一 聲 歡 呼, 紛 紛 舉 筷 大 嚼, 吃 得 滿 嘴 流 油。 有 時 紅 果 和 櫻 桃 還 為 了 搶 一 塊 肉 而 來 上 一 陣“筷 子 戰”, 叮 叮 當 當, 好 不 熱 鬧。 百 合 不 由 地 想:“郭 旭 最 喜 歡 人 多 在 一 起 吃 飯, 如 果 他 在, 笑 話 一 定 不 斷, 那 該 多 好!”

   猛 然 碗 里 多 了 一 只 鴨 掌, 櫻 桃 碰 碰 她:“別 想 這 么 多, 快 吃!” 百 合 宛 爾 一 笑, 也 和 大 家 一 起 享 受 這 頓 快 樂 的 晚 餐。 正 在 這 時, 船 外 響 起 了 一 陣 短 促 的 竹 哨 聲, 泰 伯 一 聽, 臉 色 一 緊,悄 聲 道:“有 情 況, 我 去 去 就 來。” 語 音 未 落, 人 已 飛 出 艙 外。 船 內 頓 時 沉 默 下 來, 櫻 桃 自 言 自 語 地 說:“郭 旭 船 上 多 出 的 那 三 個 人, 據 泰 伯 觀 察 是 蘇 祿 國 王 儲 公 主 及 奴 婢。 這 次 是 不 是 和 他 們 有 關 呢?” 不 一 會 兒, 泰 伯 回 來 了, 大 家 都 期 盼 地 看 著 他。 泰 伯 用 近 乎 耳 語 的 聲 音 報 告 說: “據 朝 廷 的 消 息, 云 南 王 段 氏 密 謀 造 反, 皇 上 正 加 緊 調 查 此 事, 已 將 其 軟 禁, 但 是 沒 有 找 到 其 子 段 君 博 的 蹤 跡 。” 櫻 桃 吃 了 一 驚:“這 云 南 王 一 向 安 分 守 己, 几 十 年 來 未 見 有 異 心, 怎 么 突 然 會…” 泰 伯 也 手 捻 胡 須 道:“我 也 覺 得 其 中 必 有 蹊 蹺。 可 惜 我 不 能 親 自 去 追 查 此 事。” 櫻 桃 狠 狠 地 瞪 了 他 一 眼, 百 合 拉 住 她 的 手, 輕 輕 地 搖 了 搖 頭, 櫻 桃 會 意, 說:“反 正 跟 咱 們 沒 有 多 大 干 系, 不 用 理 它。” 大 家 一 時 失 了 興 致, 吃 完 飯 各 自 去 休 息。



Keke 99/09/04 23:22

情意相知癡夢圓17‥

(三) 山 雨 欲 來 風 滿 樓

   日 子 過 得 很 快, 眼 看 著 蘇 州 即 在 跟 前, 杭 州 也 就 沒 多 遠 了。 五 月 的 天 氣, 有 些 悶 熱 潮 濕, 運 河 兩 邊 的 樹 叢 早 已 是 郁 郁 蔥 蔥, 而 運 河 的 水 也 綠 得 透 亮 了。 圖 馬 哈 依 舊 坐 在 船 艙 里 看 書, 珊 瑚 在 一 旁 細 心 地 替 他 研 著 墨, 眼 神 一 派 的 崇 敬 仰 慕。 桑 尼 婭 看 在 眼 里, 喜 上 心 頭, 扯 過 郭 旭 說:“你 看, 我 哥 和 珊 瑚 是 不 是 很 配 呀?” 郭 旭 不 解 地 問 她:“一 個 是 王 儲, 一 個 是 婢 女, 難 道 你 們 蘇 祿 國 沒 有 尊 卑 之 分 嗎?” 桑 尼 婭 不 以 為 然 的 說:“為 什 么 要 顧 及 那 么 多, 只 要 相 愛 就 行 了, 好 比 鐵 衣 和…” 突 然 醒 悟 說 漏 了 嘴, 改 口 說:“我 認 為 珊 瑚 很 不 錯 啊!”

   郭 旭 心 知 肚 明, 也 不 點 破 她, 故 意 咳 嗽 了 一 聲 說:“桑 尼 婭, 你 越 來 越 象 個 紅 娘 了, 那 你 說 說 看, 你 自 己 和 誰 最 配?” 桑 尼 婭 認 真 地 想 了 想:“我 比 較 喜 歡 鐵 衣, 可 惜 他 被 如 風 姑 娘 占 據 了, 茸 茸 又 是 個‘如 風 親 衛 隊 員’, 我 是 沒 辦 法 搶 他 過 來。 看 來 看 去, 只 有 你 比 較 合 適, 怎 么 樣? 考 慮 一 下 作 蘇 祿 國 的 駙 馬 爺?” 郭 旭 聽 了 氣 也 不 是, 笑 也 不 是。 他 自 詡 風 流 倜 儻, 遠 勝 鐵 衣, 沒 料 到 這 個 不 解 風 情 的 家 伙 居 然 成 了 香 餑 餑! 反 而 他 郭 旭 變 成“等 而 次 之” 的 候 選 人。 他 見 桑 尼 婭 半 真 半 假 地 睨 著 他, 沖 口 說 道: “別 做 夢 啦, 真 正 的 駙 馬 爺 還 在 蘇 祿 等 著 你 呢!”

   桑 尼 婭 的 臉 色 頓 時 籠 上 了 一 片 陰 云, 不 吭 氣 了。 郭 旭 頗 有 些 后 悔, 但 怕 張 了 口 會 越 描 越 黑, 就 踱 著 步 子 到 了 船 尾。 如 風 正 端 著 碗 藕 粉 勸 鐵 衣:“藕 粉 又 香 又 糯, 趁 熱 喝 了 吧!” 鐵 衣 擺 擺 手:“我 喝 不 慣 甜 兮 兮 黏 糊 糊 的 東 西。” 郭 旭 剛 想 退 走, 如 風 已 經 看 到 他, 笑 著 招 呼 道:“郭 旭, 你 也 來 喝 碗 藕 粉 吧。” 郭 旭 的 腦 海 里 浮 起 采 玉 的 影 子, 如 果 她 在 的 話, 肯 定 會 把 第 一 碗 藕 粉 遞 給 自 己, 而 現 在 卻 倒 過 來 了。 他 心 里 也 說 不 出 是 嫉 妒 還 是 失 落。 他 總 算 醒 悟 出, 原 本 理 所 當 然, 習 以 為 常 的 東 西, 原 來 是 如 此 值 得 珍 惜! 郭 旭 并 沒 有 去 喝 藕 粉, 而 是 呆 呆 地 回 到 自 己 的 船 艙 。 這 次 連 鐵 衣 都 覺 得 他 不 對 勁, 不 待 如 風 提 醒, 他 已 經 向 郭 旭 奔 去。

   “郭 旭, 怎 么 回 事, 臉 拉 得 那 么 長? 是 不 是 茸 茸 又 惹 你 生 氣 啦?” 這 個 司 空 茸 茸 十 分 鬼 怪 精 靈, 到 船 上 沒 几 天, 已 經 把 眾 人 的 東 西 都 偷 過 一 遍, 雖 然 事 后 都 物 歸 原 處, 但 大 家 對 她 傷 透 了 腦 筋。 若 不 是 如 風 再 三 保 証 她 不 再 犯 事, 郭 旭 早 就 趕 她 下 船 了。 “沒 有, 這 些 日 子 她 一 直 很 聽 話。” 郭 旭 有 氣 無 力 地 說。 鐵 衣 轉 了 半 天 腦 子, 也 不 知 是 什 么 原 因, 只 有 坐 在 他 身 邊 望 著 他。 郭 旭 突 然 笑 了 一 聲, 鐵 衣 莫 名 其 妙 地 問 他:“你 到 底 在 想 什 么?” 郭 旭 說:“有 如 風 在 你 身 旁, 你 老 弟 真 是 春 風 得 意 啊!” 鐵 衣 繃 起 臉 說:“你 到 底 想 說 什 么?”

   郭 旭 換 了 副 嚴 肅 的 口 吻 說:“如 風 對 你 的 心 意, 傻 瓜 都 看 得 出 來。 難 得 她 一 個 闖 蕩 江 湖 的 奇 女 子, 對 你 如 此 細 心 照 顧, 無 微 不 至。 說 實 話, 論 容 貌 聰 慧, 她 決 不 在 鳳 姑 娘 之 下, 還 更 溫 柔 一 些。 何 況, 她 武 功 超 群, 將 來 能 助 你 一 臂 之 力。 夫 妻‘仗 劍 走 天涯’, 豈 不 是 更 好?” 鐵 衣 一 拂 袖 子: “郭 旭, 虧 你 還 是 我 弟 兄, 難 道 看 不 出 我 的 心 早 已 給 了 天 鳳 嗎? 我 不 否 認 如 風 是 個 好 姑 娘, 我 也 不 否 認 我 曾 對 她 動 過 心。 但 這 一 切 都 過 去 了。 自 從 有 了 天 鳳, 我 的 世 界 已 經 被 她 充 滿 了, 沒 有 空 間 再 裝 下 別 人! 再 說 了, 依 你 所 言, 采 玉 也 不 會 武 功, 她 就 沒 幫 上 你 的 忙? 別 忘 了 長 風 鏢 局 上 上 下 下 都 是 她 在 打 理!” 郭 旭 沒 料 到 鐵 衣 會 如 此 斷 然 地 反 駁, 但 還 是 語 重 心 長 地 勸 他:“鐵 衣, 你 一 向 是 個 實 際 的 人。 你 仔 細 想 一 想, 你 和 鳳 姑 娘 能 有 什 么 結 果? 到 頭 來 必 是 痛 苦 不 堪, 兩 敗 俱 傷! 這 是 沒 有 辦 法 的。 不 如 把 握 住 如 風, 將 來 的 生 活 必 定 美 滿 平 和, 這 你 應 該 比 我 清 楚。”

   鐵 衣 站 起 身:“你 不 必 再 說 了。 郭 旭, 你 不 會 了 解 我 和 天 鳳 之 間 的 感 情。 因 為 你 從 來 沒 有 真 正 愛 過 什 么 人。 愛 一 個 人 不 僅 僅 是 一 種 強 烈 的 感 情, 還 是 一 種 決 心、 一 個 允 諾。 無 論 我 和 天 鳳 未 來 會 怎 樣, 我 只 想 把 握 住 現 在 去 愛 她。 不 錯, 我 曾 經 比 你 還 理 智、 還 冷 靜。 但 是 在 這 一 點 上 我 決 不 會 妥 協, 否 則, 我 會 害 了 如 風、 害 了 天 鳳、 也 害 了 自 己!” 郭 旭 無 奈 地 笑 道:“老 弟, 話 不 要 說 的 那 么 絕。 畢 竟 在 你 身 邊 的 是 如 風 而 不 是 鳳 姑 娘。 俗 話 說‘日 久 生 情’, 我 就 不 信 你 能 抵 擋 得 住 這 種 誘 惑。 對 了, 前 兩 天 你 救 的 那 個 姑 娘 好 象 也 對 你 不 錯 吶!” 聽 郭 旭 如 此 夾 纏 不 清, 鐵 衣 的 火 氣 差 點 冒 上 來, 額 頭 上 的 青 筋 一 跳 跳 的。 桑 尼 婭 前 腳 踏 進 門, 一 看 此 情 景, 忙 吐 了 下 舌 頭, 后 腳 溜 了 出 去, 在 外 頭 喊 了 聲:“鐵 衣, 六 爺 叫 你 有 事!” 鐵 衣 重 重 地“哼” 了 一 聲, 甩 門 而 去。



Keke 99/09/09 13:53

情意相知癡夢圓18‥

(三) 山 雨 欲 來 風 滿 樓

  陽 光 明 媚, 天 藍 得 象 要 燃 燒 起 來。 櫻 桃 坐 在 船 頭, 向 前 面 張 望 著。船 槳 划 著 水, 發 出 單 調 的“吱 呀” 聲。 櫻 桃 覺 得 很 無 聊, 用 肘 子 撐 著 船 舷, 哼 起 了 小 調。 紅 果 見 了, 悄 悄 地 在 船 上 跳 了 几 下, 船 身 頓 時 不穩, 晃 了 起 來。 櫻 桃 嚇 得 臉 色 發 白:“不 好! 不 好! 紅 果 快 來 呀!”“叫我 做 什 么?“紅 果 一 陣 風 似 的 卷 到 她 面 前。

   “求 求 你 別 跟 我 鬧 了 嘛, 我 就 知 道 是 你 在 搗 亂。 人 家 心 情 又 不 好……” 櫻 桃 的 聲 音 越 來 越 低。 “怎 么 啦? 沒 有 人 送 手 帕? 好 辦, 我 去 買 一 大 堆 來, 挂 滿 這 條 船!” 紅 果 拍 了 拍 胸 脯。 “行 啦, 行 啦, 你 是 不 是 非 要 我 哭 出 來 才 罷 休!” 櫻 桃 囔 道:“我 發 現 他 們 船 上 又 多 了 兩 個 女 孩, 是 怎 么 搞 的 嘛!” “好 辦!” 紅 果 掏 出 從 泰 伯 那 里 借 來 的“千 里 筒”, 認 真 地 看 了 起 來“咦? 鐵 衣, 和 一 個 女 孩 在 一 起 呢, 哎 呀 呀, 好 漂 亮 的 姑 娘, 頭 發 黑 漆 漆 的, 身 材 很 高 挑 呦! 鐵 衣 好 福 氣……” 聽 著 紅 果 繪 聲 繪 色 的 介 紹, 櫻 桃 的 嘴 差 點 翹 上 天 去 。 她 一 把 搶 過 千 里 筒, 對 准 一 看, 可 不 是? 一 個 很 標 致 的 姑 娘 正 挨 著 鐵 衣 說 話 呢!櫻 桃 賭 氣 地 一 扭 頭, 把 千 里 筒 扔 還 給 紅 果, 自 己 一 個 人 進 了 船 艙。

   偏 偏 這 個 紅 果 還 跟 在 身 后 說:“我 知 道 是 誰? 要 不 要 告 訴 你?” 櫻 桃 怒 聲 說:“嘴 長 在 你 身 上, 你 要 怎 樣 就 怎 樣!…… 還 不 快 說!” “好 大 的 脾 氣, 不 知 鐵 衣 有 沒 有 嘗 過? 全 撒 在 我 頭 上 了!” 紅 果 撓 撓 頭, 便 一 五 一 十 地 把 一 段 往 事 說 給 櫻 桃 聽。 在 櫻 桃 心 目 中, 鐵 衣 不 折 不 扣 只 屬 于 她 一 個 人, 誰 承 想 會 平 地 里 冒 出 個 如 風 來, 看 樣 子 鐵 衣 對 她 的 感 情 也 不 一 般 呢! 難 道…… 難 道…… 櫻 桃 的 心 里 亂 成 了 一 鍋 粥。 如 果 照 以 前, 她 一 定 會 跑 去 問 個 明 白, 但 是 現 在 她 不 能 輕 舉 妄 動, 只 有 把 難 過 埋 在 心 里 面。 她 有 些 恨 鐵 衣, 竟 然 和 如 風 有 過 這 么 一 段 你 救 我、 我 救 你 的 經 歷, 卻 從 來 沒 跟 自 己 提 及 過…… 不 知 什 么 時 候, 百 合 輕 輕 地 撫 著 她 的 長 發:“櫻 桃, 不 要 多 想 了, 我哥 是 什 么 人, 你 應 該 最 清 楚。”

   櫻 桃 的 大 眼 睛 里 蓄 滿 了 淚 水, 仍 努 力 地 不 掉 下 來:“小 姐, 我 知 道 該 怎 么 做, 只 是…… 一 切 太 突 然 了…… 你 說, 你 老 實 告 訴 我, 假 如 要 選 一 個 人 作 你 嫂 子, 你 會 挑 誰?” 百 合 嘆 了 一 口 氣:“櫻 桃, 你 叫 我 怎 么 回 答 你? 若 論 感 情, 我 哥 深 愛 的 是 你, 不 用 別 人 怎 么 說, 你 們 自 然 是 天 造 地 設 的 一 對﹔ 但 若 從 理 智 的 角 度 看, 如 風 比 你 有 優 勢, 你 畢 竟…… 高 高 在 上, 不 可 企 及…… 而 如 風 有 武 功, 有 頭 腦, 會 是 我 哥 的 好 幫 手。” 櫻 桃 輕 輕 地 嘆 息 道:“我 明 白 了。 以 前 我 只 知 道 鐵 衣 愛 我, 我 也 愛 他, 這 就 足 夠 了。 我 從 來 沒 有 站 在 他 的 角 度, 替 他 想 一 想…… 有 時 候, 我 對 他 的 愛 反 而 成 了 一 種 壓 迫, 使 他 為 難…… 怪 不 得 回 鏢 局 的 時 候, 他 忍 心 叫 我 走…… 原 來 如 此!”

   百 合 見 她 淒 涼 的 神 色, 心 頭 一 驚, 摟 住 她 說:“櫻 桃, 櫻 桃, 你 別 這 樣! 我 們 不 是 說 好 了, 無 論 前 面 多 艱 險, 我 們 一 起 去 面 對 嗎?” 櫻 桃 緊 緊 抓 住 她 說:“小 姐, 你 放 心 吧。 我 沒 事 的, 我 只 是 漸 漸 地 在 長 大, 會 思 考 一 些 我 從 未 顧 及 的 問 題。 面 對 現 實 的 東 西, 我 的 確 有 些 卒 不 及 防, 但 是, 我 會 堅 強 起 來 的。 鐵 衣 對 我 的 情 意, 我 從 未 懷 疑 過。 無 論 將 來 他 會 怎 樣 做, 我 都 不 會 怨 他。” 百 合 還 是 有 些 驚 疑 地 看 著 她。 從 來 都 是 心 無 城 府 的 她, 居 然 說 出 這 番 話, 真 不 知 將 來 會 發 生 什 么。 百 合 隱 隱 覺 得 不 安。 可 是 接 下 去 的 几 天, 櫻 桃 跟 沒 事 人 似 的, 依 舊 和 紅 果 開 著 玩 笑, 或 者 看 看 書, 甚 至 饒 有 興 趣 地 換 上 了 一 身 在 揚 州 買 的 衣 裳, 穿 上 一 對 木 屐, 到 處“踢 踢 蹋 蹋” 地 跑 著。 百 合 心 想, 或 許 她 是 一 時 小 孩 心 緒, 過 一 陣 子 就 好 了, 也 就 放 下 心 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