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燕99/02/20 18:14

孤心一☆

  這一天,胭脂酒坊來了個年輕人。「大叔,沒事你往瞧著我做啥!我的臉有沾上什麼嗎?」這年輕人對於店家無禮的注視倒也不在意只是覺得有些好奇。「啊……真是失禮,這位年輕人你想要來點什麼?」店家察覺失禮趕忙道歉賠禮。

  「聽聞胭脂酒坊的酒在北京城裡是出了名的,這樣吧,先給我兩斤的二鍋頭,再來點小菜,如果還有什麼需要的,我到時再叫你。」年輕人也不為難店家,乾脆地點了菜。「這就來,這就來。」店家連忙退了下去,但見他不時偷瞄那年輕人,彷彿是他極為熟稔之人。

  只見店家一會便把酒菜盛上,「怎麼了?大叔,看你一副欲言又止樣,敢情有什麼話想問我吧!沒關係,你說啊!」年輕人倒也好心。「年輕人既然你這麼爽快,那我也不顧忌了,請問你認不認識我家小姐啊?」
「你家小姐?誰啊?這間酒坊的主人嗎?」
「是啊!她叫胭脂,你認得嗎?」
「胭脂?紅色的胭脂?不認得。」
「是這樣子的呀!那不打擾您,您慢用。」看店家似乎不願多談,年輕人也不再纏他,自顧自飲酒。

「像啊……真像啊。」回到櫃台的店家失神地喃喃自語。過了好一會,郭旭隻身一人來到了胭脂酒坊。
「二叔啊,好久不見了。」
「原來郭大少啊!這邊請。」店家熱情地招待郭旭。
「二叔,你怎麼了?怎麼淨往那人瞧去,那人身上有什麼嗎?」郭旭好奇問道。
「不是的,您瞧,他長得像不像……」
「是啊!你這一說我才發現到,他長得的確是很像她……」郭旭大為吃驚。

  「是啊!簡直是活脫脫的翻版嘛!真沒想到這世間竟有如此相像的兩個人,要不是小姐已經死了,我都差點懷疑是小姐喬裝要來戲弄我老人家的。」店家慨然說道。 「二叔,我去會會他,你先給我打兩斤的酒來。」郭旭說完便自顧自走到那年輕人的面前,大刺刺地坐了下來。

  「這酒坊裡,就只有你我二人是單身,不如你我一起暢飲如何?」「正巧,我也覺得獨飲無趣,難得兄台有此雅興,在下自是十分樂意與君共酌。」年輕人倒也不掃興,由著郭旭。數杯過後,郭旭開口說道:「古來聖賢皆寂寞 ,惟有飲者留其名,對了,你我共飲數杯,但至今卻還未自報家門,真是失禮,我叫郭旭,不知兄台你如何稱呼?」

  「原來是郭大少,真是失敬,在下葉心,葉子的葉,心情的心。」 「原來是葉兄,不知葉兄可是江湖人?」「出生江湖自是江湖人,只可惜出道至今仍是籍籍無名,讓郭大少見笑了。」葉心逗趣地說道。「那裡,葉兄真是客氣,不知葉兄弟這次來京城是為了什麼?」「哦!郭大少看得出我是外地人啊!唉,其實我也不是特地來京城的,只是一個人四處流浪,不知不覺中就已經來到京城了。」葉心邊說邊替自己倒了杯酒,話完便一口乾了它。

  「喔!那葉兄去過的地方肯定是不少,你有想過找一個地方定下來嗎?」郭旭也替自己倒了杯酒。「目前還沒這打算,我流浪慣了生怕其他的生活會過不慣。」
「是這樣子的啊,對了,葉兄你在這京城可有落腳之處,如果不介意可以來長風鏢局,鏢局裡的人個個都很好客,如果有需要你就直說可別跟我客氣。」郭旭表現地異常熱心。

  「郭大少真是熱心助人,不過我最近惹上一些是非,不好意思連累你們。」葉心搖了搖頭,拒絕郭旭的好意。「是非?什麼是非?我能幫得上忙嗎?」「說曹操曹操就到,是非來了。」葉心說完反手一拍,筷子便朝葉心的右耳後根飛去。鏗的一聲,只見筷子擊中一顆鋼珠隨即墜落。

  「墨珠,暗箭傷人是很不入流的把戲,沒想到妳也會用。」只見葉心對著門口說道。這時門口突然落下一名曼妙女子,容貌清秀可人。「對付你這種不入流的人用這種不入流的手段 是恰恰好。」墨珠出言反諷道。「不入流?我哪一點不入流了,七彩水晶我老早就叫妳別拿,現在被人追殺怨得了誰,郭大少煩你來做個講評,看是誰有理無理。」

  「你好……好樣的,我會再來找你的。」墨珠撂下話後隨即施展輕功不見蹤影。「想不到葉兄的內力如此深厚,竟連那女子藏身屋簷也都察覺到。」 其實以郭旭他目前的狀態沒察覺墨珠的存在是很正常的,若是以前他未必不能早葉心一步發現墨珠。 「郭大少見笑了,連你都沒發覺了,我怎麼會知道呢?只不過我天生鼻子靈,老遠就聞到墨珠她特有的味道,所以才會知道的。」

  「葉兄客氣了,對了剛才那名女子是誰,為何 要用暗器傷你?她就是你說的是非?」「郭大少果然機敏她叫墨珠,就是我說的是非。」「這女子看來不像會惹麻煩的人,因何葉兄要叫她是非?」不知為何,郭旭對這名女子十分感興趣。「答案很簡單,因為凡是跟她有關的,都會從 〝是〞變到〝非〞。」又是一個似是而非的回答。

 「回來了啊!」久待郭旭歸來采玉的趕緊迎了上去。
 「采玉這麼晚了,怎麼還不睡?」對於采玉郭旭仍是一派地體貼。這時鐵衣正由臥室走了過來。「還不就是為了等你,你也真是的,現在是鑣局正忙的時候,你卻偏偏跑出去一整天也不見蹤影,還讓采玉替你操心。」鐵衣為妹妹的用心抱不平 。

  「哥,別說了,反正鏢局裡現在也沒有什麼須要郭旭出面的大事,至於其他的小事有我跟六爺來處理就行了,何況郭旭交遊廣闊,你又不是不知道 ,就別再為難郭旭了。」采玉好心地替郭旭辯護。「采玉妳就是這樣,老幫著郭旭。」「哥!」采玉示意要鐵衣別再多說。「好好好,我不說總行了吧。」

  鐵衣看了看郭旭一眼,再看看采玉,似乎還想再說卻還是硬生生吞了回去,只好無奈地嘆了口氣後離去。
「郭旭你今晚怎麼那麼晚,遇見朋友了嗎?」采玉問道。「嗯!我今天在胭脂酒坊裡遇到了一個人,妳猜猜我遇見了誰?」「看你這麼開心,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你一定是遇到封平了。」

 「這回妳可猜錯了,我不是遇到封平我是遇到胭脂。」采玉聞言大為吃驚。「這怎麼可能……」「他真的跟胭脂很像,只不過他人比她豪爽多了,但他的酒量跟胭脂一樣的好,我從下午就一直跟他在酒坊裡待到現在。」郭旭解釋道。「那你肯定已經跟她交上朋友了,你說我說的對不對啊!」

 「這回妳可說對了,我是跟他做了朋友,他這人可風趣了,有機會給你們介紹介紹,他這個人真的挺不錯的。」郭旭越說越是得意,以至於沒發現到采玉一閃
而逝的落寞。「很晚了,我想你大概累了吧!早點休息。」沒等郭旭反應,采玉自顧自退了下去。「怎麼了?剛剛還好好的,怎麼突然說變就變了呢?」對於采玉的反常,郭旭可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不良燕99/02/20 21:10

孤心二☆

  夜晚,葉心一個人在京城的巷子裡邊游盪著,漸漸地葉心的腳步放慢了,直覺告訴他有個高手正盯著他,而且已經有好些時辰了。突然間葉心施展輕功往一個死胡同跑去。跟蹤葉心的高手也急忙跑了過去,可當他到了時候哪還有葉心的蹤影,那人急著,在那死巷子找來找去卻也遍尋葉心不著。

  「有事嗎?」站在屋瓦上的葉心瞧那人尋他如此急切,倒也有些不忍便開口問道。那人聽聞,便往上一瞧。「你等等,我下來跟你說話。」葉心怕打擾住家於是又施展輕功下去,但這次所施展的輕功不同於上次,居然是落地無聲,也難怪那人沒想到往屋頂上找去。

  因為如果是普通的輕功,走在屋瓦上一定會發出聲響,即使是極為細小的聲音,那人也一定會察覺到,想到這那名高手亦不得不讚賞葉心武功修為之高,但也更加確定葉心並非自己所想的那個人。「沒事,我認錯人,打擾了。」確定答案後那人打算離去。

   「等等,你丟了東西。」葉心將他不小心遺漏掉的玉笛還給他。那人遲疑了一會,最後還是從葉心手裡接過玉笛往袖口收去。
  「多謝。」
  「不用客氣,不知兄台如何稱呼?」
  「封平。」封平遲疑了一會又道:
  「適才冒犯了。」
  「應該是我跟你道歉才對,明知道你是在找人還故意領你拐東繞西的到處跑,原來是誤會一場。」葉心好心地替封平找台階下。突然葉心發瘋似的推開了封平,幫封平避開了無情的劍鋒。

  「墨珠,妳沒問題吧?怎麼老是對不認識的人下手。」原來下午那樁不是針對葉心而是郭旭。「要讓你難做人,當然要先從你身邊的人下手啊。」墨珠理直氣壯地說道。葉心莫可奈何嘆了口氣。「妳跟我來。」葉心拉起墨珠打算離去。臨走之前葉心不忘對封平說道。

   「抱歉,讓封爺你見笑了,不過這小妮子只是愛玩,不是真心要傷你的,您大人有大量別跟她計較。」「無所謂,咱們一人一次扯平了。」封平指的是他剛跟蹤葉心的那檔事。「那好,有緣再相見了。」道別之後,葉心便偕同墨珠離去。 無人的巷子只剩下封平一人,涼風吹來令他倍感悽涼,他順勢拿起隨身的酒壺一飲而盡,之後也一個人離開了那個巷口。

  「妳知道妳在做些什麼嗎?」葉心有些氣腦地質問墨珠。「我當然知道,這是你活該,誰叫你害我被黑風寨的人追殺,我告訴你既然我被人追殺,我就不讓你有好日子過。」「妳講點道理好嗎?我早就警告過妳叫妳別去黑風寨盜走七彩水晶,是妳自己不聽我勸,現在鬧
成這個場面你怨誰啊!」

  墨珠不聽則已,一聽下去不禁怒從中來。「你唬誰啊?你明知我是那種要我別做我就偏要去做的那種人,你卻利用我這個弱點,拐我幫你偷七彩水晶,葉心……你真是可惡至極。」聽完墨珠的話後,葉心嘆了口氣道。「好吧,就當我是故意引妳去偷七彩水晶的好了,我問妳七彩水晶現在在哪裡?」

  「你想的美,誰不知道你想用七彩水晶去巴結那個花魁言詩情,真搞不懂你們這些人,不過是個花魁,有什麼了不起的,一個個看到她就好比蒼蠅看到蜜一樣沾了上去。」「哦,那敢情妳是吃醋不成。」「無聊,誰吃你醋來著。」被識破心意的墨珠趕緊辯道。「好了別鬧了,我來跟你說過故意吧!相信妳聽完了以後就不會再怨我了。」葉心不再逗她,打算直接說出重點。

  「什麼故事?要就快說,不要拉倒。」看葉心 一再讓步,墨珠逐漸擺起架子來。「那是一個很遙遠的事了……」
聽完葉心解釋後,墨珠總算是有些釋懷了。「原來如此,難怪你會這麼想要七彩水晶,不過你剛說我偷的七彩水晶是假的這是怎麼一回事,而且你明知是假的,又何必引我去偷呢?」

  其實葉心本來打算自己偷水晶的,壓根兒就沒有要利用墨珠的意思,只不過在這個節骨眼,他也不好意思糾正她。「因為妳偷的七彩水晶雖然是假的,但它也還
是水晶只不過靈氣已失罷了。」「我懂了,你是要來一招偷龍轉鳳對吧。」「沒錯!」 「那真的七彩水晶在哪裡?」看到墨珠如此興奮,葉心不覺遲疑了。

   「這……」 「什麼這、那的,你是擔心我給你惹麻煩吧,好嘛!這次我答應你會乖乖的不給你闖禍,這樣總行了吧。」拗不過她的葉心只好順著她。「好吧!我告訴妳,如果我沒估計錯誤的話,真正的七彩水晶應該是在皇宮裡。」「皇宮!」墨珠一聽到這兩個字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看到墨珠的雙眸閃爍慧黠的光彩,葉心開始後悔他所做的決定是對還是錯。

   是夜,兩人打算隨便找了家客棧頭宿,明晚再行動,可無巧不巧的,當他們倆剛踏入客棧時又遇到封平了。「伙計,兩間單人房。」墨珠假裝看不見封平兀自要了兩間房間。「妳瞧,那不是封爺嗎,怎麼這麼晚了還一個人在喝酒,要不要過去打聲招呼,順便為妳剛才的
作為行個禮,賠個罪。」葉心倒是好心想為墨珠做個和事老。

 「要去你自個去,我瞧著他就討厭,不過我可先聲明,你如果去了,明天你就別想上皇宮了。」墨珠的提醒跟警告讓葉心笑也不是哭也不是,他深深地體會到世間女子的難纏。這時封平像是發現到他們兩個的存在,也看向櫃台這邊來。葉心只對封平點個頭後,就被墨珠給拉進房間去了。

  「皇宮?」望著葉心的離去,封平開始思索著他剛才聽到的這個字句。

 

            不良燕 99/02/28 2:26

孤心三☆

  「墨珠妳確定要在白天下手嗎?」葉心對她下的決定總覺得不安。「那當然,一般人都認為刺客暗殺或者宵小盜寶一定會在晚上行動,因此夜晚的防備自然是比白天來的森嚴多了,所以我們現在去反而更能得手。」墨珠得意地說著。

  「是這樣的嗎?」葉心還是覺得不安。
  「你不去就算了,我自個去。」
  「好好好,現在就現在,走吧。」雖然葉心擔心去 會出事,但他更加擔心墨珠會闖禍,也只好由著她。

  「走就走,但為什麼要跳窗啊?」看著葉心正準備 由窗戶跳下,墨珠不解而發問。
  「那是因為我怕有人在樓下等著我們。」
  「誰這麼大膽敢攔我們。」
  「昨天聽到妳說話的人。」葉心語意頗深地說著。

  翌日清晨,采玉匆匆忙忙地跑回長風鏢局。「哥,我剛剛在市集上聽說了。」采玉喘口氣又道。「他們說公主昨晚被刺客殺了。」「什麼?采玉妳說什麼?這怎麼可能,妳是不是聽錯了。」程鐵衣不敢置信地反問著采玉。

   「我本來也是不相信的,但連錦衣衛都出面了,我也不得不信了。」鐵衣頓時如墜入萬丈深淵似的跌坐在椅子上。「我不信,我不信……」「哥,你看開點吧。」采玉如今除了多開解鐵衣外,也沒什麼能安慰鐵衣的了。過了半餉,鐵衣也總算是冷靜多了,從椅子上
站了起來。

  「哥你要去哪?」
  「我要去皇宮,沒見到天鳳屍首前我是不會相信她   死了。」
  「哥你先別衝動,等郭旭回來再說吧!以他跟小彭王爺的交情,相信很快就能知道真象了。」采玉急忙勸住鐵衣。「我等不急了,采玉妳讓我去吧!」「不,我不能讓你去送死,皇宮內院可不比尋常,普通人是進不去的。」

  這時剛進門的郭旭聽到偏廳有吵雜聲而趕了過來。「 發生什麼事了,怎麼這麼吵。」「 郭旭你來的正好,快點過來幫我攔住我哥啊!」采玉像遇到救星般的向郭旭求援。「鐵衣,你是為了公主的事而急著上皇宮一趟
嗎?」「你知這事,那好你快帶我去見小彭王爺,我要求他帶我去見天鳳。」

  「你先別這麼衝動,我也是因為這事才急忙趕了回來,你想公主的心我是十分清楚,但即使是小彭王爺,也不能隨隨便便就帶人進去,尤其在這個節骨眼上更是不可能。」聽完郭旭的分析後,鐵衣還是不死心地道。
「不試試怎麼知道結果呢?如果還是不行的話那我就一個人夜探皇宮。」

  「好吧,我這就去跟小彭王爺商量看看。」為防鐵衣做傻事,郭旭只好硬著頭皮了。「我也去。」采玉道。「也好,說不定妳去更管用。」郭旭對采玉的口才是絕對贊賞。

  「王爺,郭旭帶了兩個人要求見您。」
  「唉!果然來了,先叫他們在大廳等著,我這就來。」「是!」管事聽完吩咐後,就畢恭畢敬地退下 。「小彭王爺!」在等候的郭旭眾人一見到小彭王爺的到來就趕緊起來行禮。「來者是客,用不著這麼拘謹。」

   「既然王爺你這麼豪氣,那我等也不再拘禮,這次我們來是為了……」「我知道你們前來的目的是什麼。」小彭王爺打斷郭旭的問話。「 你們是為了公主的事而來的對吧!」「小彭王爺果然料事如神,我們的確是為了公主的事洏來的,敢問王爺,這事究竟是如何發生的
呢?」采玉為求獲知真象而出言發問道。

   「不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到現在還沒查出來,只知道昨晚侍女要服侍公主就寢時就發現公主被人用利刃刺死,而且傷的還不只一處。」
鐵衣聞言頓覺刀刺心頭,極不願相信這個事實,郭旭和采玉在一旁看著也覺得心疼。「王爺不知您是否能帶我哥和郭旭去皇宮一趟 ,就算是哀悼故人好了,請您讓我哥見公主這最後一面吧。」還是采玉細心,始終沒忘記當初來的目的。

  「這……」「可有為難之處?若真不行也無所謂我們再另尋他法。」郭旭見小彭王爺面有難色,也不好再為難他。「為難到不至於,只是恐怕要委屈兩位了。」「這話怎麼說?」采玉奇道。「要長風鏢局的兩位當家的當我的侍從,采玉姑娘妳說這是不是委屈他們了。」


  「公主的靈柩目前就擱置在那,你自個進去吧!我跟郭旭在門外等你,記住越快越好,皇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來憑弔公主。」小彭王爺深怕鐵衣會忘了時辰故而提醒他。「我知道了。」鐵衣說完便推開房門進了去。 德沛公主的棺槨是用水晶鑄成,四周圍鋪滿了鮮花,槨至今還未蓋上足以見得皇上對其愛女的不捨之情。

  「早知如此,當初就該聽妳的話帶妳遠走天涯的,那妳也不至於會落到如此的下場。」鐵衣輕撫細顏,喃喃語出。「天!如果可以從頭來過,我程鐵衣決不讓妳
有如此遭遇,我發誓我一定會幫妳找出兇手,就算是千里緝凶我也在所不辭。」

  這時本不該再有氣息的天鳳居然睜開了眼睛,是鐵衣的情感動了上蒼,亦或是這其中另有其謎待解呢?「天鳳…妳…」見到再度復甦的天鳳,鐵衣是半驚半喜。
「怎麼,我活過來不好嗎?難道你當真要我死 你才滿意嗎?」天鳳存心逗他。「我…我不是…」一向辭拙的鐵衣,這會更不知該說些什麼了。

  「好了,我知你想問些什麼,但我答應過他們決不能洩露半句,我只能告訴你我遇到高人,他們教我用這個方法來脫離公主的身份,也只有這個方法我才能永遠地跟你在一起。」天鳳解釋道。「那妳以後怎麼辦?」總算是理出頭緒,鐵衣接著問道。「當然是跟著你留在長風鏢局,鐵衣你說好不好?」天鳳撒嬌地說。

  「如果可以的話,這是再好不過的了。」這時鐵衣緊抓著天鳳的手,深怕她又消失地無影無蹤。「妳知道嗎,妳嚇死我了,當我聽到妳的死訊時,心裡是多麼地痛心……」天鳳收回自己的手,捂住鐵衣。「別說了,我都懂,以後我們可以永遠地在一起,任誰都拆散不了我們的。」終於趕出來了,老實說我是一個非常想撮合鐵衣跟天鳳的人。嘿嘿!

 

99/03/02 19:22 不良燕

孤心四☆

  冷月無聲,四處一片孤寂,快劍辛力這時緩緩地潛進一戶大宅,宅院主人素來以欺壓良民為樂,舉凡高利貸民或而強佔民田無所不用其極。這會快劍辛力受人之托要為一個愛女遭人凌辱的可憐人討個公道,而最直接方法便是讓那主人成為自己買賣的下一個目標這也是他惟一能幫的了。

  可當辛力剛踏入主臥房時,便看到令人無法置信的一幕,他所要殺的人就在他的眼前被人給殺死了,而那一個人連吭一聲的機會也沒有便身首分離了。辛力簡直不能相信,自他出道以來,便是以快取勝,而那人的出手的速度居然比他還快,快的讓他毫無招架之力,眼睜睜的看著他的獵物被人給獵走。

  但辛力畢竟也是個老江湖了,定神一瞧這才發現跟他搶生意的居然是一個年約十五十六的小女孩。此女一身綠衫,腰邊繫著一塊古雅的樸玉,連她的額上的髮飾也是用綠絲巾裝襯的,可她年紀雖小臉上也無施加脂粉,但傾國容貌,在月光投射下,隱約可知,就連像極辛力亡妻的楚楚也沒她這份深谷幽蘭靈犀的美。

  這名女子見著了辛力,恍若未見似的開了門緩緩走了出去。辛力追了去。「妳為什麼要殺他。」這名女子這才轉向他,溫溫吞吞地說道:「因為他騙我,他根本不認識墨竹,他騙了我 ,所以我殺了他,你呢?你認識墨竹嗎?」

  「不,我沒聽過也沒見過。」辛力道。「哦!」聽完辛力回答,女孩頗為失望。不知為什麼辛力就是不想看她難過,便又開口問道:「墨竹是誰?妳找她做什麼?」這女孩也不當他辛力是初識,又順口答道。「墨竹是我最不想遇到的人……」聽到這辛力自是一頭霧水。幸而女孩又繼續說道:「 但墨竹是這世上惟一能找到白衣的人,我真正要見的是白衣。」

  聽到這辛力大約也知道五六成了,但他還不懂的是……「對了,不知姑娘如何稱呼?」「綠君。」綠君毫無戒心地道。「我叫辛力,那妳現在想去哪?」「有墨竹的地方,因為有墨竹就有白衣。」綠君緩緩地道。「我陪妳。」「好哇!」綠君笑了笑,這是從剛才到現在她第一次有了冷漠以外的表情。

  同一時間,皇宮也有一場好戲在上演著。「胡鬧!簡直胡鬧!天鳳妳怎麼可以拿生死大事開玩笑,而且還有心包庇刺客,妳可知道這是多麼嚴重的事啊!皇宮內院竟可由人來去自如,倘若他們是亂黨的間細怎麼辦。」早朝過後,本想再見愛女一面的皇上,看到天鳳死而復活,皇上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怒,在送過小彭王爺三人以後,待到現在才關起房門,內審天鳳。

  「他們才不是,他們是我的恩人,何況他們來宮內的目的已經達成了,再也不會回來了,還是請父調回錦衣衛,別再調查這件事了。」看天鳳如此執著,皇上難免有些惱怒了。「妳是真不知還是假不知其嚴重性。如果他們是有心地潛進宮中,欲思量有害社稷蒼生的事這可怎麼辦?總之這事可大可小,你還是一五一十地吐實吧!」為人君者就是不一樣,連思考的層面都與一般不同。

  「這……」聽完皇上的話後,天鳳不覺有些動搖了。「妳說吧!只要證明他們並無歹心,我會酌磨酌磨的。」 天鳳最後還是投降了,娓娓道來。「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他們是為了七彩水晶而來的。」「七彩水晶?那不是朕以前為了妳的奇症而贈與妳為妳祈福的嗎?怎麼這會又牽扯上來了呢?」

  「我也不知道,我昨日因心情不好,把所有的人都趕了出去。後來我聽到窗外有聲音便探了過去,誰知這門外突然有人衝了進來,點了我穴道,令我無法行動……」「什麼!刺客直接從門外破門而入,這群守衛倒底在做些什麼?」聽完皇上的抱怨後,天鳳繼續說道:「這時由窗外又跳進一個人,那人一開口就問我有關七彩水晶的事,我瞧他們的武功似乎比我們的大內高手來的厲害,那時我就想了一個計策。」

  「什麼計策?」皇上問道。「我說我知道七彩水晶在哪,但我要他們先幫我做一件事,事候才交給他們當作酬庸。」「難不成妳要他們做的事就是讓妳先死一次, 再讓妳復活。」「沒錯,他們想了一個辦法,那就是事先餵我吃一種叫回筋丸的妙藥,然後再用利刃刺死我,斷了我的筋脈氣息,這樣御醫才會以為我是真的死了
,而過了一天以後回筋丸的藥力開始發揮出來,把我的被斷的筋脈從新接合,我也才轉醒過來。」

  「荒唐,真是荒唐,妳有沒有想過萬一那些刺客存心欺妳,那妳不就成為地下冤魂了嗎?」一想到這,皇上不覺起了一股冷顫。「我沒得選了,這是我惟一能夠脫離公主這個 頭銜的機會,只要是能跟鐵衣在一起我什麼都不再乎。」「妳就這麼想跟他在一起……」皇上頓了頓又道:「 好吧!我成全妳,妳以後再也不是德沛公主 ,妳愛做什麼就做什麼,但在妳離開之前我還是要問妳那兩名刺客叫什麼名字長得什麼模樣?」

  「不知道,他們兩個都蒙著面,但我聽其中一個叫另一個叫墨竹,父王,算兒臣求您,放過他們吧!畢竟他們並沒有什麼大惡大錯……」天鳳基於道義出面求情。「這父王自有分寸,妳既然已經打定主意要離開,於情於理都先去跟妳母后辭行吧,請辭後我會叫翁泰北送妳去長風鏢局的,記得,以後若是想回宮見見父王和母后,就直接去找翁泰北,讓他帶妳進宮。」

  「是!兒臣聽到了,父王你也多加保重吧!」 「下去吧!」雖然不捨,但自己的女兒都已經以死相逼了,
若再不成全她,難保她不會再有自殘的念頭,與其眼見悲劇發生,不如就放寬心胸成全她的感情吧!

 

99/03/08 22:39 不良燕

孤心五☆

  暗夜裡只見兩條人影漫步在巷子裡。「妳怎麼了?一路上都沒聽妳說過一句話。」望著反常的墨珠,葉心關心地問。在人前總是戲耍著墨珠的葉心,似乎也只有在兩個人獨處時,他才會這樣溫柔地對待墨珠。「有人惹我啊!」墨珠沉聲道。

  「哎呀!是誰這麼有本事敢惹我們墨大小姐?」葉心奇道。墨珠停下腳步用手指著葉心道:「 除了你,還
有誰?」「我!?怎麼說呢?」葉心笑了笑。「少來,我不信你不知道原因。」墨珠嘟著嘴嚷道。「哦!原來妳指的是我昨天叫妳墨竹的那件事呀!」葉心笑道。

  「你還說,我不是跟你說過我以後就叫墨珠了嗎!為什麼還要叫我已經不用的名字?」墨珠一副受委屈樣。「就是妳已經不用,我才故意這樣叫妳。」「為什麼?你很閒嗎?」墨珠再次埋怨。「不是我很閒,而是昨天公主要問妳名字時,我看妳差點說漏嘴,才故意叫妳墨竹的,我的本意只是要妳別多說,沒其他的了。」葉心解釋著。

  「我看是還有其他的原因吧……比如說綠君她啦!」以往不加思索地說出內心話是墨珠的最拿手的事,而葉心也會以她是無心的原由,不與她多加理會。但這會她是深深地觸擊了葉心最不想回想的過去。綠君!一個葉心最想忘的名字,可,有時想要忘的卻偏偏揮之不去。

   漸漸地,葉心別過頭去,他不要自己的心情被別人所窺伺,就這樣他沉默了很久,一個人往下走去。 在一旁的墨珠雖然發現自己失言,卻也不知該如何挽救,只能看著葉心逐漸離去。而自己的腳就像紮了根似的無法動彈。

  「掌櫃的,為什麼前晚來投宿的一男一女到現在都還沒出房門一步。」老實說封平老早就懷疑葉心兩人早就離開,但一來他並不想多管閒事,二來他又怕葉心他們對他多加誤會,以至於到現在都不敢上樓一探究竟。但,他終究還是按捺不住心中好奇,終於開口問道。

  「哦!他們啊,早就離開了,不過,說著也是奇怪要走何不光明正大的走,偷偷摸摸的,要不是他們有在客房裡留下一枚金葉,我還真要懷疑他們是存心要住霸王店的。」聽完掌櫃的話後,封平更加應對了自己的猜測,但不知為何,心裡總有種若有所失的感慨。不想被這種錯覺混淆了心智,封平甩了甩頭,尋思著是否要去長風鏢局拜訪好友。

  郭旭,程鐵衣兄妹還有商六爺,真是許久未見了,尤其是郭旭,他大概還在擔心自己能不能平復傷痛。想到這環,封平決定離開客棧,轉而拜訪長風鏢局。隔日,封平出現在長風鏢局的大門,但不知為了什麼他就是不敢進去。

  已居住在長風鏢局的天鳳,對於這個從未見過面的俠客感到好奇,便出口問道:「采玉,那個一直在門外徘徊,遲遲不肯進來的人是誰?來託鏢的嗎?」正在屋內縫綴衣裳的采玉也聞聲探了過來。「公主,怎麼了嗎?」「采玉妳又來了,我不是叫你們直接叫天鳳就好了嗎?怎麼這會又叫起公主來了……」天鳳看著面有難色的采玉隨即又改了口。「 要不妳就像以前那樣叫我鳳姑娘好了。」

  「可是……」「唉呀別可是了,采玉妳看,那個在門外的傢伙是誰?你們認識嗎?」采玉聞言定神一看,那不是失蹤已久的封平嗎?怎麼突然間回來了呢?這時采玉突然想起前幾日郭旭說的話,他說他遇到一個長得跟胭脂一模一樣的人,難不成跟她有關係?猜測歸猜測,采玉畢竟是個細心的女子,遇到老朋友理所當然地該請人進屋,竭誠歡迎盡盡地主之儀。

  這天郭旭又晚歸了,采玉只好一直在房間裡陪著天鳳,讓鐵衣空出來好去陪封平。這會天鳳因好奇正纏著采玉打聽封平的由來。而拗不過天鳳的采玉也只好一五一十告訴天鳳有關封平的由來以及他跟長風鏢局的淵源,其中還包括了胭脂的事。「啊!那封平不是太可憐了嗎?可惜我們只是局外人,幫不了他……」

  正當天鳳在那自怨自唉時,采玉也一邊在回想剛剛自己所說的故事,她想的是當他們眾人決定將胭脂葬在江南時的那一段。 難道胭脂她真的沒死,還是真的有面容一模一 樣的人,或者只是郭旭的移情作用,直認為像而已?不管答案如何,要不要這件事轉告給封平,倒真
成了個難題。

  「采玉妳在想些什麼?想得這麼出神。」發現采玉根本沒在聽自個的話,反而想事想地如此出神,天鳳便問了一問。「沒什麼,鳳姑娘妳剛剛說的很對,這件事除了靠旁人的鼓勵外,最主要的還是自己得先振作起來才行。」以采玉的頭腦就是有辦法這麼一心二用。

  「原來采玉妳有在聽我說話啊!」天鳳開心地笑著,但隨即她又轉念道:「 采玉妳不是說封平需要旁人的鼓勵嗎?不如我們幫他介紹個姑娘好了,妳說好不好。」「 好是好,但只怕沒效果,封平對胭脂的深情是不比一般的,除非……」采玉轉念又想到郭旭所說的那個人。「什麼除非?」天鳳一臉興奮的表情。

  「沒…什麼。」「哦!」天鳳像被澆了一盆冷水般,十分地沮喪。看到這樣的天鳳,采玉雖然不忍但她還是決定等問過了郭旭,將整件事情弄個明白再說。

 

99/03/18 18:14 不良燕

孤心六☆


  「封平,沒想到真的是你。」看到正在大廳對奕的封平和鐵衣兩人,郭旭自是欣喜若狂。「你可回來了,封平從上午就一直等你等到現在。」看到郭旭現在才回來,鐵衣不免又是一陣嘮叨。「是嗎?封平你從上午就來了啊!可惜我今天遇到了朋友,才耽擱了這麼久。」假裝沒聽懂鐵衣的牢騷,郭旭自顧自地說著。

  「朋友!朋友!又是朋友,你的朋友也太多了吧……」「公主來了。」遠遠看到天鳳同采玉往這方向走來,郭旭忙拿她當擋箭牌。「郭旭這位是……」一直沒開口的封平,這時總算是發言了。「哦!我們還沒跟你介紹啊?她是我們長風鏢局的新成員,你叫她鳳姑娘好了。」這時商六爺突然出現像個大家長似的介紹天鳳。

  封平望了望天鳳後心中似有所想,轉頭向郭旭道:「 郭旭,我們能單獨談談嗎?我有些事想對你說。」「這自然不是問題,就到我房間吧!」隨即郭旭便同封平離開前廳回郭旭的房間去。「鐵衣,你這朋友好不愛講話啊!」天鳳扯著鐵衣說道。「別在乎,他是這樣的,不過他卻是長風鏢局很重要的朋友,天鳳妳沒事可別去吵他啊 !」

  「嗯!」天鳳虛應一聲,不置可否。

  「郭旭,你剛剛是不是叫那個鳳姑娘叫公主?」封平一進房就劈頭問道。「這…既然你注意到了,那我也不瞞你了,沒錯,她就是當今聖上的掌上明珠─德沛公
主。」「她不是……」「沒錯,德沛公主已經死了,留下來的是鳳姑娘。」知道封平想問什麼,郭旭直接說出
答案。

  聽到郭旭的回答後,封平的突然閃過一絲疑慮。皇宮?難道說…「怎麼了嗎?有什麼不對?」郭旭看出封
平的不對勁。「沒…對了,郭旭聽說你因為某件事而武
功盡失,這事是不是真的?」心知封平有事隱瞞,郭旭倒也不點破,只是順著他的話說道:「 沒錯這件事是真的啊!」

  「那你…」封平不懂,不懂他為何還能這麼坦然。
「隨遇而安吧!況且我近來習了一些內功心法,情況已比以前好多了。」不想好友為己擔憂,郭旭瀟灑說道。
「…」聽到郭旭這麼說,封平反而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對了,你知道嗎?我最近遇到了一個人,他像極了…」「胭脂是嗎?」封平打斷了他的話「 我也見過了。」


  「你也見過了?那太好了,說說你對他的看法如何。」郭旭對此事倒蠻關心的。「武功修為之高,大概連你我同鐵衣辛力也很難勝過於他。」封平回想起與葉心相遇的那一晚。「我不是說這個…等等你剛剛說什麼?葉心的武功這麼厲害,你怎麼知道的?」這會郭旭的好奇又用在別的地方上了。

   「前幾天…」封平停了一會又道:「 無意中發現到的。」又或者是葉心有意無意中要他知難而退的。 「哦!是這樣的啊!那你有沒有看到他身旁有無跟著一名女子?」郭旭又問道。「有,她好像是姓墨吧!」「嗯!北京城出了這樣的兩個人,應該會比以前有趣多了吧!」郭旭笑著說。

   「或許是吧!」一夜下來,雖說是久別重逢的兩個至友的秉燭夜談,但嚴格來說,他們的話題始終離不
開葉心和墨珠兩人。

  翌日,葉心跟墨珠分開後,窮極無聊的他又隨便找了家客棧窩在那裡打發時間,一來避開風頭,二來他在等墨珠來找到他,再一起離開京城。這時辛力偕同剛認識的綠君也來到這間客棧暫作歇息。綠君遠遠地看到了葉心,不顧辛力的看法,直往葉心的方向走了過來。當綠君正打算開口時,只見葉心朝她笑了笑,接著說道:「 我想…我們不認識吧!」

   綠君先是楞了楞,跟著也說道:「 是呀!我們是不認識。」接著也對葉心笑了笑。這時整間客棧裡的人都看向這裡,大家都挺好奇的,因為擺明著是這位少女正跟一個不認識的人搭訕。原本看熱鬧的人是挺嫉妒葉心的,畢竟能讓綠君這樣的美人搭訕可是很不容易的。可當他們正眼瞧葉心時,紛紛都收起妒意。

   他們想都沒想過這世上有男人可以長的這麼美的。不過現在他們卻想不透,葉心這個人坐在客棧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他們為什麼到現在才發現他的美貌。「怎麼了?」辛力這句是問綠君的,一路上他從未見過綠君主動跟別人交談過,這會…真是奇怪。

  「沒什麼!辛力,我…認錯人了。」
  「是嗎?」辛力雖然懷疑,但卻沒多問。他看了看葉心一眼,總覺得有些面善,卻也一時想不出是誰,只好對綠君道:「妳要一個人先在這等我,還是要陪我去
見我朋友?」綠君面有難色地看了看葉心一眼,再對辛
力說道:「我…」不等綠君說完,葉心開口道:「 抱歉,我有些事要先去處理,容我先行告退了…」說完葉心就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那家客棧,不給眾人多加揣測的機會。

  「啊…」似乎想開口留下葉心的綠君,經過一番掙扎後還是忍下來了,轉向辛力對他說道:「 辛力,我不想找人了。」「為什麼?」
  「已經不需要了。」
  「那…那妳打算去哪?」
  「不知道。」
  「那妳跟著我如何?」辛力脫口而出。
  「隨便…」
  「那太好了,我們先在這休息一會,再去找我的朋   友如何?」
  「嗯…」綠君回答的有氣無力,似乎沒把心思放在   上面。

 

99/04/23 11:55 不良燕

孤心七☆

  「出來吧!我知道妳就在附近。」獨自坐在湖邊的葉心 突然開口道。 一張熟悉的面孔應聲而出。「為什麼每次我還沒出現,你就先猜到了!」墨珠不 甘心地說。「那是妳自己要讓我知道的。」葉心順著她 的話隨意答著。 「怎麼了…你還在生我的氣?」墨珠 試探著問。

  「生妳氣?我為什麼要生妳氣?」葉心這才回過神來。「就是…就是…哎呀!你知道的啊!」「我知道?」「對呀!何況有什麼事是你不知道的。」「承蒙褒獎了…」墨珠這時已坐到葉心身邊去,手摟著葉心的肩,整個人
靠了過去。而葉心也不阻她,就讓他們彼此親密地偎著,一點也不再乎旁人的眼光,所幸這會已近黃昏,沒多少人逗留在這湖邊。

  「黃昏真美,不知道我們還能看多少回。」墨珠突然有感
而發地說。「只要我們都沒事,要看幾次都不成問題。」「是嗎?我倒不這麼認為。」「別多想了!」輕拍她的溫柔地說著。其實葉心他也察覺到不對勁了,總覺得有些事要發生在 他們身上了。 「對了!我們什麼時候離開這啊?」

   「再過一陣子吧!何況這會又有些麻煩事纏上身了。」「什麼麻煩事呀?」墨珠有些好奇著問。「我見到綠君了!」「什麼?她追過來了!」墨珠停了停,笑著繼續說「看來
又有人要倒楣了,上次是江湖郎中接著是你,不曉得這會輪到誰了?」「妳也別這麼說她了!不過跟在綠君身旁的來頭似乎不小。」

  「哦!是誰呀?」「從他的佩劍看來,他應該就是那個有名的快劍辛力。」「哦!〝快〞劍辛力?」墨珠輕哼一聲。「那就不曉得是他的
劍快,還是綠君那丫頭的比首快了。」「這很難說,一個人潛力有多少不到最後關頭是不會知道的。」

  「難道我們為了綠君就不打算走了?」墨珠這會語氣帶了
點淡淡的酸味。」 「也不是!該走的時候就得走。」「哦!你捨得嗎?」一陣風吹過耳旁,使得葉心漏聽了 這一句。」 「什麼?你剛說什麼?」「沒什麼?」難怪你心情不好。墨珠又緊抓著葉心,深怕他從身邊溜走。

  這會長風鏢局可算是熱鬧了,昔日的好友都在這個時候
齊聚一堂,其中還包括了下午才來到鏢局的辛力。
不過對於這個常客的拜訪,大伙倒不是頂在乎的,倒是

對於跟著辛力來做客的綠君充滿了好奇。 「采玉,你看! 那個綠姑娘是不是長得很美。」天鳳帶著欣賞 的角度瞧著綠君。

   「是啊!看不出她這麼小年紀,就有這份離凡絕塵的美,
不過!鳳姑娘妳也很美,不用擔心會被她比下去。」「好呀!采玉妳取笑我,我不跟妳說了。」天鳳急忙走開,打算找到鐵衣問看看他的看法。 當她走到大廳時,即使是心無城府的她,也發覺不太對勁了。她看到鐵衣、郭旭、封平還有今天才到的辛力緊守在門前, 像怕有人殺過來似的。

  只聽郭旭說著:「看來那些人是先回去了,再怎麼說長風鏢局也
是咱們的地盤,即便是黑道幫派也難免會投鼠忌器。更何況他們 又是名門正派中赫赫有名的華山劍派,事情沒察清楚前他們是不會貿貿然攻上來的。」
「那咱們回去看看那個人吧!」鐵衣轉頭說著。「嗯!」輕回一聲。眾人便往商六的居處走去。看到這,天鳳便又跑回去,打算告訴采玉剛才發生的這件事。

  「六爺!你那個朋友的情形怎麼樣,很嚴重嗎?」郭旭一見到
商六便忙著問。 「還好,都是些皮外傷,不是很嚴重,現在正 在客房上休息。」「六爺!你那朋友是什麼來歷?怎麼連華山都出面了。」 鐵衣跟著問。
  「這……」
  「六爺,你應該信得過我們吧!」郭旭說道。
  「好吧!反正遲早也瞞不過你們。他是我多年前所認識的朋友,
算起來你們那時還沒出生…那年我奉了郭旭他爹的令往崑崙一帶 出一趟鏢。結果引來崑崙二妖的覬覦,那時我帶的鏢師是死的死,傷的傷。

  所幸無常他出面相救,他拿出一塊令牌對崑崙二妖下令,
他說聖教既已退隱,便不得再出面傷人…那崑崙二妖雖然臉上不滿, 但似乎忌憚著他們教中的勢力,也就回去了…也因此我認識這位命老弟,以後只要有鏢經過崑崙那一帶我一定會找他出來聚一聚。」

  「好長的故事啊,對了!六爺你說的聖教該不會就是那個已經豹隱
了八十年的魔教吧!」辛力問道。 「沒錯!其實魔教也不過是別人對於它的稱號,只要是人不去犯到它,它也不會主動去襲擊你。」「哦!那當年的崑崙二妖怎麼說?」一直沒開口的封平也說話了。

   「據我那命老弟說,那次他們兩個回去後,教主便依教中法令定了
他們的罪,他們兩人雙雙被廢掉了武功,而且都被砍了一手一足 以視警戒。」 「難怪從來沒聽他們出來作亂過。」郭旭做了總結。「不對呀!六爺,你說的故事不是早在我們出生之前嗎?怎麼你那 朋友的年紀看起來卻和我跟郭旭差不多呢?」

  「這恐怕你就得要自個問他了。」
  「那他現在方便問話嗎?」鐵衣又問。
  「你該不會真的想問他是如何地保養有素吧!」郭旭笑著說。 鐵衣白了他一眼,「我是要問他怎麼跟華山派扯上的。」「哦!」郭旭見自討沒趣也就不多說了。
「現在恐怕是不行,到隔天你們再問他好了。」商六繼續回答鐵衣。

  「出了什麼事了?」采玉夥同天鳳出現在大家面前。「妳們怎麼來了?綠姑娘呢?」辛力忙問著。采玉先回答了他的話「綠姑娘她在客房待著,一步也沒離開過。」 「哎呀!到底怎麼了嗎?看你們一副精神緊張的樣子。」急著知道
事情始末的天鳳也開口了。

  「事情是這樣的,我剛剛在外頭聽到有腳步聲,便出去看看,一看
就看到一個滿身是傷的人從我們鏢局旁跑了過去,而百步之遙又有 一群人在後追著,我見他可憐,便出去打算助助他,可是他一看到 我也不分是敵是友,張劍就揮過來,所幸我閃得快,他見一劍不成 ,便運氣打算再攻過來,誰知岔了氣,氣血攻心便暈了過來,我便把他帶回鏢局,交由六爺處理,誰知那個人居然是六爺的朋友,之 後我就和鐵衣他們出去料理門外的那群人。」郭旭一口氣便把事情給交代完了。

  接著又問:「原來如此,可是,郭旭你們有動手嗎?我怎麼沒聽到
動靜?」 「那是因為我們根本就沒動手呀!」辛力有些遺憾地說著。「哦!怎麼說呢?」「誰知道呀!不過也幸好他們沒動手,除了帶頭的,其餘的都是姑娘 家,要真打,也很難下手。」封平接著說。「我想,他們是想弄清楚了再動手吧!」郭旭回想剛才的一切。「嗯!有這可能。」商六附議著,「一切就只等我那命老弟醒來 才能弄清楚了。」 夜很長的。

 

99/04/25 13:30 不良燕

孤心八☆


  華京客棧,在京城眾多客棧之中算是不錯的客棧,這會兒,
在客棧的角落裡的一張八人大桌坐著六個人,皆衣著勁裝, 一看便與常人不同。 「師兄,你今天為什麼不直接上門去問個 清楚呢?」說話的是一面容姣好,身著紫衣、紫鞋身上帶了一片紫的花樣年華的少女,但見她稚容未脫,一副依賴人的樣子,似 乎是剛見世面,沒什麼人情世故。

  而其餘的四名少女的神情也與說話的那一個並無一般,都是一樣
的稚嫩。 為首是名男子,年歲看來似乎只比她們大上了個兩三歲 ,但卻顯得有主見多了,只聽他說道:「妳不懂,長風鏢局素有俠名,他們應該不會做出包庇匪類的這檔事出來,為了避免誤會 產生,所以我們才先退回再做打算。」

   原來他們就是今兒傍晚出
現在長風鏢局的人。「可是,那個人可是殺死大師兄的人呀!我 們怎麼能就這樣退回來?」剛剛問話的那名紫衣少女又說話了。「他只是有嫌疑罷了!事情沒察清楚前,可別胡亂冤枉人。」
「可是…二師叔不也說他是了嗎?」

  說到這,為首的那名男子臉色突然變得陰沉,緩緩的說了:「不管
怎麼說,我們對那個人是過份了點……」「可是,這也不能怪我們,誰教命無常他武功這麼強,打也打不 過,他又不肯跟我們配合,所以我們才只好來陰的啦!」紫衣女子身旁的少女也忍不住說話了。

 「不要再說了!」那名男子面帶慚色阻了這個話題。 看到這樣的師兄,她們也不便再多說些什麼,紛紛都噤了聲。在這同時,他們卻不知道他們剛所說的話,都被鄰近的葉心跟墨珠
給聽個正著囉!只見墨珠悄悄地對葉心說道:「小葉!你看他們說的命無常是不是那個命無常呀?」

  葉心隨手拿起酒杯一乾而盡後才緩緩回答她。「應該是吧!」「可是…這怎麼有可能?如果真的是他的話,那些人怎麼還有
命活呀?」 「妳沒聽到他們耍陰的嗎?」葉心拿起筷子輕擊墨珠的頭,以示受教。

   「哦!我還以為他們有什麼三頭六臂,原
來是來陰的,那我看總不離暗箭 、下毒、和以多對寡吧!再沒格點 的就是用人質這種下三濫的手法了吧!」墨珠看了看他們便提高了音量繼續說道:「沒想到堂堂的華山劍派,居然也淪落到這種地步了。」墨珠這次說話的語調實在過高了,高的連他們想默視也不許了。

  但見為首的那名男子走了過來,站在葉心他們面前說道:「在下玉刀,
乃華山派門下弟子,適才,這位姑娘語多不敬於我門派,如果不給在 下一個良好的解釋,恐怕在下及我門下子弟都不能善罷干休。」

  墨珠看這人老實,存心捉弄他,「奇了!明明是用劍的幹嘛名字要取
作什麼刀的,真是怪極了。」 「姑娘…妳!」沒聽到墨珠的道歉,就先聽到她的取笑,玉刀再 好的肚量顯得也有些惱怒了。墨珠本來還想再繼續兜弄他,沒想到卻被葉心給搶先了。

  「玉公子,適才她所說的都是事實吧?」
  「是又如何?」
  「如果是的話,那她根本什麼錯也沒有,因為她所知道的都是從
你們嘴裡說出來的…」沒等葉心講完,墨珠接著說:「對嘛!正所謂是非只因多開口, 你不說的話,我怎會知道?怎麼?你能說我們就不能聽嗎?」

  玉刀被說得啞口無言,臉紅紅的,不知該如何是好。看到這樣的玉刀,他也不忍心再留他被墨珠糟蹋了,開口解了他
的圍:「玉公子與你隨行的姑娘們似乎顯得有些不安,屢屢看向 這邊來,你快回去陪陪她們吧!」
玉刀回過頭去,只看到原先那名紫衣少女一直瞬也瞬的盯著這,
其他的臉都垂的低低的一副沉思樣,便知道是葉心好意助他, 也就順著他的做了個揖說道:「那適才是在下冒犯了,不知兄台如何稱呼?」

  「我叫葉心,你叫我葉心好了。」葉心笑了笑。玉刀看到他的笑容,整個人震了一下,隨後便回去他的同伴那了。 晚上當眾人皆回房休息後,一群女孩子卻集聚一個房間下,開始密談。 通常當女人獨自在一起時,所談的話題肯定不離男人。

   就連這群花樣年華的少女也不例外。「小妍,你說我們今個在長風鏢局所看到的人,哪一個比較好看。」

顏如是說道。華妍不假思索地道:「當然是郭大少呀!既溫文又瀟灑,真是一般人 所不及的。」

   「哪有!我倒覺得程鐵衣好多了,感覺比較不滑頭,人也老實多了。」
方蓉緊接著說。「你們都錯了,我倒覺得辛力有趣多了。」宋音一副自以為是地說。 「拜託你們連一句話都沒跟人家說過,別人好不好你們怎麼會知道, 依我看還是那個封平較有男子氣概。」顏如是聽不到想要的答案, 只好自己說出來。

   「師姐,妳為什麼都沒說話?」華妍頂了頂身旁的紫衣少女。風子萍這才回過神來,忙道:「沒…沒什麼!妳們說到哪了。」「原來妳都沒在聽呀!我們在說長風鏢局的事呀!」顏如是提醒她。「哦!師兄不是說過,等事情察清楚後再說嗎?這兒會還有什麼
好聊的。」 「我真受不了妳耶!」顏如是翻了翻白眼。

翌日

  「采玉!采玉!我想到了,我們來撮合封平跟那個綠姑娘吧!
妳看這樣好不好?」 「不好!」采玉忙把天鳳拉到角落後說道:「鳳姑娘這主意糟 透了,妳以後也別再提了!」「為什麼?采玉,我們不是說好要幫封平介紹個姑娘嗎?這會,就有個現成的人選不是嗎?為什麼又要說不呢?」


  「這……」面對無私的天鳳,采玉真不曉得該怎麼說,只好委婉
說道:「鳳姑娘難道妳看不出綠姑娘跟辛力之間的關係嗎?」「關係?什麼關係呀?我問過他們了啊!他們沒什麼關係呀!」「你問過了?鳳姑娘妳怎麼問的?向誰問啊?」采玉忙道。

  「當然是辛力跟綠姑娘呀!」天鳳得意的笑著,「我本來也認為
他們是一對的,可是他們兩個都說他們只是朋友關係,所以我才 想拿他配封平嘛!」
 「辛力跟綠姑娘的關係是這麼簡單嗎?」
 「是啦!采玉妳真是太多心了。」
 「也許真是我多心了,不過我現在倒不擔心這個…」

   天鳳緊接著說:「我知道了,采玉你擔心的是昨天的那個人吧!
不知道他省了沒,不如我們一起去看看那人的情況如何?」
 「這……」
 「哎呀!別這的、那的走了啊!」天鳳一把抓著采玉不給她
機會反駁。


 

99/05/09 15:12 不良燕

孤心九☆

  華京客棧,在京城眾多客棧之中算是不錯的客棧,這會兒, 在客棧的角落裡的一張八人大桌坐著六個人,皆衣著勁裝, 一看便與常人不同。 「師兄,你今天為什麼不直接上門去問個 清楚呢?」說話的是一面容姣好,身著紫衣、紫鞋身上帶了一片紫的花樣年華的少女,但見她稚容未脫,一副依賴人的樣子,似乎是剛見世面,沒什麼人情世故。

   而其餘的四名少女的神情也與說話的那一個並無一般,都是一樣的稚嫩。 為首是名男子,年歲看來似乎只比她們大上了個兩三歲,但卻顯得有主見多了,只聽他說道:「妳不懂,長風鏢局素有俠名,他們應該不會做出包庇匪類的這檔事出來,為了避免誤會 產生,所以我們才先退回再做打算。」 原來他們就是今兒傍晚出 現在長風鏢局的人。 「可是,那個人可是殺死大師兄的人呀!我們怎麼能就這樣退回來?」剛剛問話的那名紫衣少女又說話了。

「他只是有嫌疑罷了!事情沒察清楚前,可別胡亂冤枉人。」
「可是…二師叔不也說他是了嗎?」說到這,為首的那名男子臉色突然變得陰沉,緩緩的說了:「不管怎麼說,我們對那個人是過份了點……」
「可是,這也不能怪我們,誰教命無常他武功這麼強,打也打不 過,他又不肯跟我們配合,所以我們才只好來陰的啦!」紫衣女子身旁的少女也忍不住說話了。

「不要再說了!」那名男子面帶慚色阻了這個話題。看到這樣的師兄,她們也不便再多說些什麼,紛紛都噤了聲。在這同時,他們卻不知道他們剛所說的話,都被鄰近的葉心跟墨珠 給聽個正著囉!只見墨珠悄悄地對葉心說道:「小葉!你看他們說的命無常是不是那個命無常呀?」葉心隨手拿起酒杯一乾而盡後才緩緩回答她。「應該是吧!」

   「可是…這怎麼有可能?如果真的是他的話,那些人怎麼還有 命活呀?」 「妳沒聽到他們耍陰的嗎?」葉心拿起筷子輕擊墨珠的頭,以示受教。 「哦!我還以為他們有什麼三頭六臂,原來是來陰的,那我看總不離暗箭 、下毒、和以多對寡吧!再沒格點的就是用人質這種下三濫的手法了吧!」墨珠看了看他們便提高了音量繼續說道:「沒想到堂堂的華山劍派,居然也淪落到這種地步了。」

   墨珠這次說話的語調實在過高了,高的連他們想默視也不許了。但見為首的那名男子走了過來,站在葉心他們面前說道:「在下玉刀, 乃華山派門下弟子,適才,這位姑娘語多不敬於我門派,如果不給在下一個良好的解釋,恐怕在下及我門下子弟都不能善罷干休。」墨珠看這人老實,存心捉弄他,「奇了!明明是用劍的幹嘛名字要取作什麼刀的,真是怪極了。」「姑娘…妳!」沒聽到墨珠的道歉,就先聽到她的取笑,玉刀再
好的肚量顯得也有些惱怒了。

 
   墨珠本來還想再繼續兜弄他,沒想到卻被葉心給搶先了。
「玉公子,適才她所說的都是事實吧?」
「是又如何?」
「如果是的話,那她根本什麼錯也沒有,因為她所知道的都是從 你們嘴裡說出來的…」沒等葉心講完,墨珠接著說:「對嘛!正所謂是非只因多開口, 你不說的話,我怎會知道?怎麼?你能說我們就不能聽嗎?」玉刀被說得啞口無言,臉紅紅的,不知該如何是好。看到這樣的玉刀,他也不忍心再留他被墨珠糟蹋了,開口解了他 的圍:「玉公子與你隨行的姑娘們似乎顯得有些不安,屢屢看向 這邊來,你快回去陪陪她們吧!」玉刀回過頭去,只看到原先那名紫衣少女一直瞬也瞬的盯著這, 其他的臉都垂的低低的一副沉思樣,便知道是葉心好意助他, 也就順著他的做了個揖說道:「那適才是在下冒犯了,不知兄台 如何稱呼?」
「我叫葉心,你叫我葉心好了。」葉心笑了笑。
玉刀看到他的笑容,整個人震了一下,隨後便回去他的同伴那了。

◎ ◎◎◎◎◎◎◎◎◎◎◎◎◎◎◎◎◎◎◎◎◎◎◎◎

  晚上當眾人皆回房休息後,一群女孩子卻集聚一個房間下,開始密談。 通常當女人獨自在一起時,所談的話題肯定不離男人。就連這群花樣年華的少女也不例外。 「小妍,你說我們今個在長風鏢局所看到的人,哪一個比較好看。」 顏如是說道。 華妍不假思索地道:「當然是郭大少呀!既溫文又瀟灑,真是一般人 所不及的。」

   「哪有!我倒覺得程鐵衣好多了,感覺比較不滑頭,人也老實多了。」 方蓉緊接著說。 「你們都錯了,我倒覺得辛力有趣多了。」宋音一副自以為是地說。 「拜託你們連一句話都沒跟人家說過,別人好不好你們怎麼會知道, 依我看還是那個封平較有男子氣概。」顏如是聽不到想要的答案, 只好自己說出來。

   「師姐,妳為什麼都沒說話?」華妍頂了頂身旁的紫衣少女。 風子萍這才回過神來,忙道:「沒…沒什麼!妳們說到哪了。」 「原來妳都沒在聽呀!我們在說長風鏢局的事呀!」顏如是提醒她。 「哦!師兄不是說過,等事情察清楚後再說嗎?這兒會還有什麼 好聊的。」 「我真受不了妳耶!」顏如是翻了翻白眼。

◎◎◎◎◎◎◎◎◎◎◎◎◎◎◎◎◎◎◎◎◎◎◎◎◎

翌日
  「采玉!采玉!我想到了,我們來撮合封平跟那個綠姑娘吧! 妳看這樣好不好?」 「不好!」采玉忙把天鳳拉到角落後說道:「鳳姑娘這主意糟 透了,妳以後也別再提了!」 「為什麼?采玉,我們不是說好要幫封平介紹個姑娘嗎?這會, 就有個現成的人選不是嗎?為什麼又要說不呢?」
「這……」面對無私的天鳳,采玉真不曉得該怎麼說,只好委婉 說道:「鳳姑娘難道妳看不出綠姑娘跟辛力之間的關係嗎?」

   「關係?什麼關係呀?我問過他們了啊!他們沒什麼關係呀!」
  「你問過了?鳳姑娘妳怎麼問的?向誰問啊?」采玉忙道。
  「當然是辛力跟綠姑娘呀!」天鳳得意的笑著,「我本來也認為 他們是一對的,可是他們兩個都說他們只是朋友關係,所以我才想拿他配封平嘛!」
「辛力跟綠姑娘的關係是這麼簡單嗎?」
「是啦!采玉妳真是太多心了。」
「也許真是我多心了,不過我現在倒不擔心這個…」
天鳳緊接著說:「我知道了,采玉你擔心的是昨天的那個人吧!
不知道他省了沒,不如我們一起去看看那人的情況如何?」
「這……」
「哎呀!別這的、那的走了啊!」天鳳一把抓著采玉不給她 機會反駁。



 

99/06/15 14:36 不良燕

孤心十☆


  「是你……血染白衣!」雖然氣血翻湧,但語氣卻是毫無疑慮。葉心的身影透過玉刀顯露了出來。「血染白衣!?好耳熟的名字呀!算算日子這是我出塞外第一次聽見,沒想到還有人記得這個名字。」不管旁人的眼光如何,葉心逕自找了把椅子坐下來。

  「你少打哈哈了!遇上你老夫認了,只是老夫怎麼想也想不到那個從不跟黑白兩道套交情的血染白衣何時也勾搭上華山派了!」命無常也不甘示弱,緩緩地坐到葉心面前諷刺起來。「也?這話真是透著古怪,敢情魔教長老無常劍命無常也奈不住寂寞,偷偷做起……」

   「你說什麼!?嗚……」手捂住口,不讓鮮血噴出。 葉心倒了杯桌上的茶給他。「小心點,氣壞了身子可沒人賠呀!」鎮攝心神,勉強將流轉於體內的氣流,理個頭緒,不致四處奔馳於五內。「乘人之危,沒想到你白衣也淪落到這種地步了。」命無常再次說道。

  「總比有人以大欺小來的好吧!」若論嘴上功夫,葉心可是一點也不落人後。「葉兄!你們…你們認識。」一直被冷落的玉刀終於說上話了。「葉!?怎麼?換來換去,最後還是挑了自己最不想要的姓呀!」全然不理會玉刀,這話是問葉心的。

  「命無常你也太目中無人了吧!」玉刀做勢欲動手。 葉心卻先他一步將兩人的戰火冷卻了下來。「玉公子,你還是先帶著你的師妹先走吧!命無常你們應付不來的,即使是重傷在身,只要他有一點氣力在,那他想殺的人是沒有殺不了的,算算他跟你們的糾纏也夠久的了,若真要你們性命也不是件難事,再怎麼說,他對你們也算仁至義盡了。」

  「沒想到你白衣也會說句人話。」命無常這才把葉心剛倒的茶喝完。 「可是……我師妹們呢?她們的穴道還沒解呢!」「早就解好了,你快帶著你那群花癡師妹離開客棧,少給我和葉心添麻煩。」墨珠不曉得什麼時候時候出現在客棧的,她選了一個最靠近葉心的位子坐著,一點也不怕鄰近的命無常。

  「截氣移穴!?墨成規是妳什麼人?」自己獨門點穴法,這麼簡單就被一個小姑娘所破,那她所用的肯定是現任丐幫幫主墨成規的截氣移穴法,也只有這個法子才能幫那群華山子弟導氣疏穴。

   「與卿何干?」墨珠輕哼一聲,眼裡心裡只瞧葉心。 「那……葉兄,我們先走了,您今日的恩情,我玉刀永生不忘。」 「知道了,還不快走!」這話是墨珠替葉心答的。 玉刀無奈地看了看葉心他們一眼,心有不甘地隨著師妹們走出了客棧。 不甘的是什麼,他說不上來,只是他很清楚,他自個跟葉心、命無常他們是有段距離的,該怪誰呢?怪自己學藝未精還是天生資質就差人半截?沉重的無力感深深打擊著他。

  「人既然走了,就別再看了!」葉心提醒著墨珠。
「你好殘忍!」墨珠這話如果不是對命無常說的那就是…… 「沒錯!白衣我還以為你這幾年已經變了!沒想到你卻還是跟以前一 樣,老夫至少還會看夠不夠膽識,而跟人動手,你卻是連殺都懶得殺,怎麼?難不成你是嫌沒難度還是怕一旦動手了就會損了你的名。」

  「只是不想動手罷了!你現在覺得怎麼樣了?」
「好多了,你的那一掌倒是讓我身上的餘毒散個精光了!」剛剛分明還是劍拔弩張的情況下的兩人,現今卻在此互道寒暄,看得店家也不由得搖起頭來。 不過只要葉心他們不再動手,那店家他是不會多管別人閒事的。 「對了幾年前,咱們分開以後,你白衣都在做些什麼?該不會只是陪著小姑娘到處跑吧!」命無常睨眼瞧著墨珠。

  「不陪著小姑娘難不成要葉心陪著大男人到處晃嗎?」墨珠亦不甘示弱地白了命無常一眼。「這是什麼年頭啊!一個小丫頭年紀輕輕地就不懂得尊重長輩,長大了還得了,白衣!人是你帶的,你好歹也說說話呀!」話雖說是對葉心講的,可是眼神卻還是不斷地藐視著墨珠。

  「是啊!葉心,朋友是你的,他這般嘲弄我,你再怎麼樣也得替我罵罵他啊!」 被夾攻的葉心不作任何反應,只是淡淡地說著。「又有人來了哦!」 命無常聞聲探去,卻見郭旭領著商六和封平正在來這客棧的中途。「我先走一步。」命無常做勢欲離去。可葉心卻不如他願,

  「別人救了你,你卻連個謝字都沒有,你這也算是做人的禮節嗎?」 「誰…誰說我要逃了…」
 「那為什麼還不請你的救命恩人坐坐呢?你正好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地謝過他們。」逮到機會的墨珠,又開始逗弄命無常。「嘖!」命無常瞪了她一眼,卻也還是聽話地去找郭旭那群人了。 「我們走吧!」葉心站了起來。

  「咦!?」墨珠面有疑慮。「我們不留下來嗎?」
  「為什麼?」葉心反問墨珠。「妳不怕被郭旭封平他們認出來嗎?」「有什麼好怕的,這世上我只怕你一個。」葉心想了想,笑了笑。「那好吧!我們就留下來,就當作是看命無常的笑話好了。」 墨珠好生得意,忙叫店家重新上菜,她倒要看看傳說中的命無常是怎樣向人哈腰道謝的。

  不久真的盼到命無常領著郭旭一行人重回客棧,而且還和商六有說有笑的。 「你們怎麼還在?」命無長暗怪葉心不夠默契。「替你招待恩人啊!你別怕,這頓由我來請,雖然你實在是討人厭,但你始終是葉心的朋友,我再怎麼樣也得賣他個面子。」

  墨珠這話聽得郭旭著實想笑,但礙於命無常是六爺朋友的份上,硬生生地忍了下來,而轉向葉心打個招呼。 「葉兄,沒想到在這也能見到你。」 「好說了,郭大少。」葉心側臉看著封平又道:「封爺,真巧,咱們又見面了。」 「……」封平逕自找了把椅子坐下,並不答話。 見封平都坐下了,郭旭他們也隨意找了位子坐下。

  「命老弟呀!這兩位是?」商六指著葉心和墨珠問道。 「一個是我的朋友,一個是……你自個問白衣算了。」 「姪女!命無常難道你忘了你曾和墨成規結拜過了嗎?」葉心提醒著命無常。 「是啊!是啊!雖然你曾經和我爹爹搶女人搶輸了,但也不至於連兄弟都不認了吧!」墨珠很不給面子地挖他瘡疤。

  命無常忿恨地猛瞧葉心,但葉心卻像沒發現似的,努力地替他招待恩人,不時地跟郭旭、封平他們拚酒。
無可奈何的命無常只好直接挑上墨珠。 「娃兒,你可知我現在在想些什麼?」 「在想些什麼!?當然是想我的命囉!難不成想我的人啊,我自認我跟我娘親可沒一點像哦!」

  很明顯地墨珠的有勢無恐是葉心授予她的。 正當命無常打算發火之際,葉心又很適時地滅了他火。 「命無常,別跟小娃兒計較了,更何況現在的重點並不這個,你倒是說說看你是怎麼扯上華山的人?」 命無常凜了一凜,淡淡地說道:「這跟你們無關,你們別管。」

   「話不是這麼說的,你是我的朋友,朋友有難,我怎麼會不管。」這時商六才又說道。 「商老哥,你不知道的…我有我的苦衷,你…」 懶得聽下去的葉心,沒等他說完就先說道:「好吧!你不說我就不問,咱們喝酒。」葉心拿起酒杯一飲而盡。

 

保鏢外傳】 【第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