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檔案】分頁一

楊千嬅 飾‧武十郎(女,25歲)
自小被母親裝扮成男孩子,養成男性化的粗魯性格。在父親的教導及薰陶下,習得一身好武藝。性格執著,愛抱打不平,擁有強烈的正義感。每到月圓之夜,都會把潛藏的女孩子心理發揮出來,變得溫柔害羞。鍾情於青梅竹馬的好友李亞壽,後因雷聲大的熱烈追求而陷於三角戀愛之中。
霍建華 飾‧李亞壽(男,27歲)

自小父母相亡,與十郎一起成長,一起跟隨武師傅習武,武藝僅次於十郎。性格開朗、積極、勤快,也極重義氣,但因家徒四壁,對金錢極之吝嗇,亦貪圖小便宜。只因父母終其一生,都是行俠仗義的大俠,但最後卻因太窮而活活餓死,影響了亞壽的人生觀──為了早日達成父母遺志,繼續做正義使者,只好併命儲蓄,亦渴望能覓得有錢妻子,以改善生活。

胡宇崴 飾‧雷聲大(男,20歲)
英俊不凡的富家公子,與親姊小雨同樣是天生愛情狂,相信一見鍾情,邂逅女兒身的十郎後,不能自拔。極度自我中心,即使十郎多番拒絕,仍堅信總有一天可以與十郎開花結果。路痴一名,沒有方向感,時常迷路。
白冰冰 飾‧雷老虎(女,40歲)

家族世代經營鏢局,為第一富婆。性格潑辣,身負高強的虎爪功,因而人稱“雷老虎”,但卻愛以一雙辮子的形象示人。年輕時鍾情武丁當,重遇丁當後激發起當年的熱情,因而對丁當苦苦癡纏。

張國立 飾‧武丁當(男,50歲)
武館教頭,亦經營藥材生意,因十郎是唯一“兒子”而對她抱有極大期望,希望她能吐氣揚眉,繼承衣砵和事業,兼且繼續香火,因而管教嚴厲。年青時曾與雷老虎有一段“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