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勝男(劉香慈 飾演)
職業軍人,受過特戰訓練,為實現自我,申請轉調進特戰。
王威(趙駿亞 飾演)
職業軍人,受過特戰訓練,建制在空特中心,因任務需要而借調到成功嶺擔任教育班長。
余善仁(阿龐 飾演)
原是義務役,為士官長而續簽兩年,自願進特戰;雖晉升為中士,但因未受過特戰訓練,所以必須跟一般班兵一樣,成為受訓學員。
金碧瑩 (黃荻鈞 飾演)
職業軍人,受過特戰訓練,轉調特戰擔任輔導長。
陳展鴻(江俊翰 飾演)
中尉排長 一個在操練與生活上十分嚴苛的排長,為了落實『嚴格即安全』所以不苟言笑,直到所有的學員第一次跳傘通過時才露出了笑容。心裡其實很關心學員,卻隱匿著不表現出來。 。
鄭強(胡宇崴 飾演)
班長 外號瘋狗強,學生連魔鬼班長,在勝男的授意下,表現帶兵一板一眼,冷酷無情,訓練方式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完全沒得商量。其實私下是一個很有愛心的班長,十分瞭解所有班兵的體能狀況,也因為把兵操到臨界點,才會激發出兵的潛能 。
湯凱宇(張雁名 飾演)
雖然在操練上嚴格,但教導的方式與展鴻不一樣,總會不厭其煩的教導所有的學員,希望透過開導活用的教學方式讓眾人理解。
賴 虎(林道遠 飾演)
班兵,阿虎名字霸氣十足,又身為是黑道大哥大之子,但卻毫無霸氣,甚至膽小愛哭,很怕當兵。
葉大同(錢君仲 飾演)
班兵,有點憨厚又有點賊,他結巴嚴重卻擅長口技,喜歡藉此捉弄營區其他班兵。
吳 勇(夏政峰 飾演)
班兵,個性純真,愛唱歌,瘋狂愛當兵的原住民兵。入伍前最喜歡看報告班長電影,已做好入伍前的充分準備,誰知現在部隊跟以前電影已不大一樣。
陳添彬(阿 竿飾演)
有夢遊症,原本排斥當兵,但在軍中遇到一起共患難的同袍,使得原本要被驗退的他堅持要和大家一起當完兵。
李正華(周鼎 飾演)
英挺帥氣的陽光男,家世良好,臺灣出身,小學一年級就被送去美國受教育,因熱愛這塊自己出身的土地,回台當兵。卻因為對中文不熟悉,聽口令總無法第一時間動作,老是慢半拍。
金戰(爆爆 飾演)
外號秦讚,對軍人事業癡迷的一個軍事狂,近視眼過深而無法唸軍校,但平時都戴隱形眼鏡,因此看不太出來,舉凡各式裝備、各式武器、坦克、大砲、直升機、甚至軍人十大紀律,他都耳熟能詳,倒背如流,像本軍事字典,但不一定會操作。
李金樹(小草 飾演):
家境不錯,從小就喜歡衝浪、高空彈跳、賽車。與劉卉心之間有難解的誤會。
李國祥(秋凡 飾演)
對於藝術表演十分有興趣,會變魔術的才華總是讓吳勇相當羨慕,為了以後能表演在高空變魔術,積極參加傘訓。
尤恒豐(元太 飾演)
班兵,綽號老鼠,父親深怕自己活不久,自做主張的幫他訂下親事,但老鼠沒談過戀愛,對愛情充滿了無限夢想,他不願接受這種媒妁婚姻而逃婚來當兵。
張育瑋(ㄚ美 飾演)
外號大尾,是王威在育幼院的同伴,孤僻、不喜與人說話,凡事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徐義夫(張世賢 飾演)
外號洗衣服,家裡開國術館,遂會一些基本拳法、推拿、針灸。常常賴虎等人肌肉痠痛、腰背不舒服 甚至受傷,他都會幫忙處理,但針灸技術不精,常弄得人死去活來。 。
吳君鳳(小薰 飾演)
左右不分的有些迷糊,心地善良,敢作敢當。父親是退休老士官長,目前是營站的雇員,家有四千金,排行老三,大姊國防醫學院、二姐政戰學校,個個都是官,小妹還在讀書。有護士執照的她,曾經因為左右不分在手術房出了大亂子,而離開了醫院。因著父親吳國卿從前是『空降部隊』的士官長,常常哀怨沒人繼承自己的衣缽,導致君鳳前來參加特戰。
葉庭怡(葉瑋庭 飾演)
原住民,喜歡唱歌、運動、活潑外向,由於節拍上抓的很準,遂在時間的判斷上也十分的準確。好勝心過強,導致自己在隊上不甚開心,經過勝男、金碧瑩開導後,漸漸接受自己。
張家莉(林俞汝 飾演)
酷酷的,在跳傘上十分有本事,是個女神龍。對自我的要求很高,但心裡知道沒有辦法要求所有的女 兵都跟自己一樣,所以在私底下總會跟女兵聊天。在彼此瞭解的過程中會鼓勵女兵,在操課時會要求 女兵超越自己的體能極限 。
呂美玲(張淯詞 飾演)
非常自我,由於從小就長的高,遂加入籃球隊是籃球好手,自我意識抬頭總覺得自己做的都比別人好,所以始終沒被選進校隊。總認為自己懷才不遇,最後投奔軍旅,希望成為最優秀的女兵有自己新的舞台。
林蕾芳(樓庭岑 飾演)
家中長女,是個熱情溫暖可愛的角色。家中經濟狀況不好,父親身體差,兩個弟妹還在念書,勢利的母親常要錢,讓蕾芳有些喘不過氣來,為逃避現實壓力而加入特戰。
劉卉心(江晨希 飾演)
為了紀念已故男友,從軍並加入特戰,對李金樹有很深的心結與怨憤。
邱坤林(呂革進 飾演)
中士班長,標準的特戰班長。
許世彬(林壞 飾演)
中士班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