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蓮田

作者介紹

大洞敦史,1984年生於東京都調布市。琉球三線琴演奏家、日語教師、作家、翻譯家,現為日式蕎麥麵店「洞蕎麥」主人。

國中一年級開始自學,遊歷各地。因為非常迷戀書本,於是15歲時搬到東京二手書店街所在的神田居住,在25歲前就讀完五千多本書。他在日本放送大學(空中大學)主修法國哲學,之後考入明治大學理工學院研讀數位媒體,並取得碩士學位。

2010年來台北參加國際創作實務工作坊「ImaginAsia」,第一天晚上就花了12小時徒步繞行台北,深受台灣的南國氛圍吸引,之後陸續利用各種交通工具完成環島的壯舉。2011年來到台南,發現這個城市與居民所形現的輕鬆感和其他地方截然不同,於是在2012年移居台南。2014年出版日文書《台灣環島 素描南風》。2015年「洞蕎麥」開業。2016年在台南結婚,成為台灣女婿,隨後以一篇〈日本新郎目睹的台灣驚奇結婚紀錄〉在網路上造成話題。

現在他天天穿著沖繩花襯衫與海灘褲,揹著三線琴,騎機車持續觀察台南這座古老又活潑的城市,以及台灣這塊美麗又豐富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