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集大綱

第一集
  2009年上海,在“享譽國際名攝影家盛月如作品展”上,白髮蒼蒼的老婦人金兆麗停留在一幅黑白作品前回憶當年自己親身經歷的照片中所發生的故事。
  1948年的夜上海,百樂門舞廳正在舉行“舞國皇后爭霸賽”。正當“玉觀音”金兆麗與任黛黛的爭奪進入白熱化時,兆麗的哥哥金兆亮出現,並作為兆麗的舞伴幫助其成功衛冕。
  兆亮此行的目的是為了揭示兆麗的真正身世,二人一同找到嗜賭成性的金母,原來兆麗並非金家人,金母為了使患有家族遺傳性貧血症的一對親生子女都能活命,偷偷的把自己剛出世的女兒與名門望族郁家的女兒交換,使被蒙在鼓裏的兆麗受了無數的苦並最終當了“百樂門”的頭牌舞女。
  當兆麗同兆亮一起來到郁家門口時,正遇金家親生女兒郁凱倫遺傳病發作,兆麗主動讓出自己的汽車送凱倫及鬱母去醫院,並下定決心把自己的真正身世隱瞞下去;兆麗到金母家打聽兆亮的消息,正遇債主上門收債,兆麗機警的應付過去。
  兆亮挾持了兆麗在百樂門的“知己”永譽洋行的老闆郭世巨集,並希望世巨集可以拋棄患病多年的妻子,把兆麗從孽海中拯救出來,但遭到重情重義的世宏的拒絕。此時殺手趕至刺殺兆亮,世宏幫兆亮解了圍,兆亮告訴世宏自己是兆麗的哥哥。
  次日,兆麗到華盛醫院來看病重的凱倫,在醫院門口無意間撞到了富家公子盛月如,並給月如留下深刻印象。
  百樂門裏金兆麗遊刃有餘的應付著各類舞客,世宏則帶兆麗來到鄉村俱樂部參加晚宴。

第二集
  盛月如在晚會上再次見到自己朝思暮想的兆麗,並得知她是百樂門的紅牌舞女。回到學校的他,依然對兆麗念念不忘。
  芭蕾舞蹈教室外,金兆亮默默注視著正在練習舞蹈的古思靜,他一直在為思靜學習芭蕾舞提供經濟支援。
  棉紗大王潘金榮宴請百樂門所有人及郭世宏,借此向兆麗表白,以金錢利誘希望她做自己的小老婆,遭到兆麗斷然拒絕。在酒樓走廊,兆麗及世宏無意間遇到兆亮與黑幫火拼,這使兆麗惴惴不安。兆亮帶思靜逃回自己住處,警告她遠離自己,並把她趕出家門。
  兆亮來到醫院,希望把事情的真相告訴昏迷中的凱倫及郁父、郁母,但兆麗以死相迫,最終兆亮只能罷手。黃昏中,兆麗向兆亮闡明自己不想再要回真正身份,並希望兆亮不要再去打擾鬱家。
  郭世宏怕兆麗擔心,派私家偵探跟蹤兆亮,被兆亮發現帶著偵探來到永譽洋行。世宏勸告兆亮為了兆麗脫離黑幫,兆亮不置可否。
  盛月如來到百樂門見到金兆麗,兆麗教月如跳舞兩人共進一曲並漸生情愫。
  金母來到兆麗住處要錢,兆麗告訴金母希望兆亮脫離黑幫。

第三集
  金母回到家後被兆亮發現向兆麗要錢,兆亮痛斥金母並因此惹得病發,正巧兆亮黑幫兄弟阿豹趕來告知兆亮,他的住處正被員警搜查。兆亮帶病趕回家中,幸虧機警的思靜早將藏在兆亮家的毒品帶在身上,才免于被員警搜獲。
郁家裏郁永喬夫婦正為剛剛出院的凱倫慶祝生日,而另一邊在郭世宏為兆麗舉行的生日派對上,由於郭妻的突然發病使生日派對缺少了“男主角”,兆麗獨撐整場,卻在大家的歡笑聲中獨自神傷。
夜幕下,在百樂門門口苦苦等待的盛月如終於見到了兆麗,兩人相伴滑冰慶祝兆麗的生日,並在天臺談心聊了一整夜,這也使二人的心漸漸走到了一起。另一邊郭世宏來到其妻住處,表明對她不離不棄的意願,但同時也坦言兆麗的存在。
清晨回到家中的月如在奶媽的幫助下,躲過盛父的盤查。
由於兆亮病發,思靜整夜守在兆亮床邊,但醒來的兆亮卻因錯過兆麗的生日而遷怒於思靜,並再次警告她遠離自己,思靜滿腹委屈決定不再接受兆亮資助學習芭蕾舞。
回到百樂門的兆麗也收到兆亮的禮物,兆亮勸告她爭取回屬於自己的真正身世,實現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