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情義」壯烈犧牲,石峰昨天於民視八點檔「情義」畢業了!被同劇演員視為精神領袖的他,也被視為足以創造高潮戲碼的頭號人物,昨天一場石峰中彈的重頭戲,兩代「耀輝」石峰與霍正奇,不但互飆演技,在送走第一代「耀輝」石峰時,也讓霍正奇百般不捨地真情流露!!

數年前,石峰演出「花月正春風」,「耀輝」一角紅透半邊天,雖然當時新聞局規定連續劇只能播30集,但是石峰性格的模樣風靡全台。回想「花月正春風時」的耀輝,與當今播出中的「情義」,石峰說霍正奇是幸福多了!

因為當時新聞局把關尺度相當嚴厲,30集的戲曾經有三次面臨無法播出的困境,原因是當時反應黑社會太過寫實,石峰說有一場戲,他拿槍塞進一名演員嘴裡,光是這個畫面便讓電視台罰了48萬,還有石峰嚼檳榔、兩旁站保鑣,這樣也無法過關呢!現在,看霍正奇演得"耀輝",石峰除了稱讚他"夠酷" 、"耐操"外,還說生活中霍正奇管他就像兒子管老爸一樣。說著說著,就看到有人請石峰大哥抽煙,石峰可是先看了霍正奇一眼,才決定抽不抽呢!

原來是因為霍正奇知道石峰大哥常會咳嗽,應該是煙癮的緣故,所以剛開始先慢慢勸石峰少抽煙,現在乾脆建議他戒煙,所以只要有人找石峰抽煙,或石峰忍不住煙癮犯了,一定會先瞄一眼霍正奇,然後霍正奇一定會提醒石峰:少抽一點!!有霍正奇在旁監督,石峰一天真的少抽了10多支煙呢!!

這場石峰被暗殺的戲,是本週的重頭戲,因為石峰在劇中的角色相當具份量,加上每回拍戲現場,連林在培與龐祥麟都說視他為精神領袖,所以當編劇決定讓石峰在本週提前畢業時,大家都很不捨得,導演王為也為了這場戲特別花心思設計,不但要讓他死得很壯烈與感人,而且還破天荒安排了一位性感女殺手,笑說:至少讓石峰大哥死心甘情願。

昨天的外景,從飛車追逐戲展開,特技演員精湛的飛車特技保證讓觀眾看的過癮,最後當石峰與霍正奇以為已擺脫殺手的追逐,才一鬆卸下來,卻被女殺手當場開槍,石峰一槍弊命,從此霍正奇也搖身一變成了大哥!!拍戲前,劇組還買了豬腳麵線與紅包,讓石峰前輩壓驚、討吉利。石峰也表示戲殺青了,可以好好休息,預計今年要到美國與家人一起過年 !

       
December 13, 2001 10:06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