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女主人公林婉茹因還債被迫在青樓陪酒,認識本城盛昌木材行少東家高明輝,兩人互生愛戀。高明輝有一表妹錦鳳,與明輝青梅竹馬。當高母知道明輝喜歡上青樓女子後,強烈反對,強迫他與錦鳳結婚,明輝反對。最終明輝和婉茹對愛情的執著感動了高母,兩人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

但偏偏有人棒打鴛鴦,高家主管趙有良視婉茹為謀高家財產的絆腳石,在高母面前中傷婉茹,本來就因二十年前高父因青樓女子離家出走而嫉恨青樓女子的高母開始處處為難婉茹。丈夫不在身邊,懷孕的婉茹為了高家的和睦,忍受著一切。與林婉茹從小一起長大的周永祥一直默默地關心著她,有良就在高母面前誣陷他們倆有染。而明輝的不理解讓婉茹精神崩潰,還因有良的使壞,導致婉茹落水失蹤,明輝誤以為其死,為了照顧孩子小惠,明輝又娶錦鳳為妻,但婉茹又出現了,本來就深愛婉茹的明輝因此冷落了錦鳳,錦鳳因愛生恨,和趙有良狼狽為奸。在永祥和其他友人的幫助下,明輝明白自己誤會了婉茹,認清了趙有良的真面目。明輝勸高母不要輕信有良,但高母固執己見,收有良為養子。明輝和高母產生隔閡,有良利用這一點,一次次陷害明輝,婉茹和永祥。高家的財產最終落在了趙有良的手中。

所謂患難見真情,高母在經歷了變故後才認識到婉茹的賢慧。離家多年的高父回來,高母冰釋前嫌接受了他。錦鳳受到有良原配玉嬌的欺淩,想到以前高家對她的好,悔過自新。善惡終有報,高家齊心協力,在永祥和其他友人的幫助下,讓趙有良得到了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