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張嘉祥是一個技術出色,性格開朗頑皮生性不羈的賽車手。這一天,因爲替好友俊聰頂罪,嘉祥被車隊老闆無情地開除。失落的嘉翔來到海邊,卻被帶有神秘色彩的美麗OL陳驍瀟攝入鏡中。不知是否某種特別的暗示,當他們第一次相遇,老天就下起了絲絲小雨。驍瀟性格獨立自強,工作認真能幹,卻有著不爲人知的秘密——當她還在英國讀書時,前任男友湯臣,一個優秀的工程師兼車手在一次調試自己發明的賽車引擎時出了事故,不幸身亡。驍瀟每天都沈浸在無邊無際的悲痛之中,甚至將對湯臣的幻想帶入現實生活中。

嘉翔離開了車隊,仍然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他努力地打著好幾份工,希望攢夠錢可以重回車隊。陳驍瀟由於工作的原因再次遇到嘉翔,卻對這個性格跳脫的大男孩沒什麽好印象。驍瀟故意整了嘉翔,也讓他知道,追求自己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嘉翔沒有輕易放棄,雖然他有一個青梅竹馬的好朋友,富家女小倩,但是他知道自己心中對小倩的感覺並不是愛!他真正愛的人,是驍瀟!嘉翔的誠心終於打動了驍瀟,兩人走的越來越近。終於有一天嘉翔發現了驍瀟的秘密,他痛駡驍瀟的變態心理,罵她還活在過去。驍瀟被嘉翔罵醒的同時,竟然發現自己不知何時起,已對這個開朗的大男孩有了特殊的感覺。

這時,驍瀟也在嘉翔的努力下,與分離多年有著深刻誤會的父親忠伯伯和解了。在他們經常約會的燈塔,嘉翔滿懷深情地對驍瀟表白了自己的愛意,驍瀟也幸福地接受了這份感情。

可惜他們的幸福並沒有持續很久,很快就在驍瀟的一位追求者,劉雲松的破壞之下,兩人産生了嚴重的誤會。嘉翔以爲驍瀟一直在欺騙自己,拿自己當湯臣的替身。嘉翔盛怒之下砸壞了湯臣留下來的引擎,然後不顧驍瀟的百般辯解,堅持和驍瀟分手。


嘉翔因爲失戀變得頹廢和失落,整日借酒澆愁。驍瀟和周圍的朋友都在爲他擔心,此時驍瀟作出了驚人之舉,她願意接受小倩父親提出來的條件,永遠地離開嘉翔,以此換來嘉祥在事業上的突破,這些事嘉翔全然不知情。當忠伯伯垂危之時,驍瀟再次返回中國,等待她的則是嘉翔與小倩已經訂婚的事實,仍然深愛著嘉翔的驍瀟傷心欲絕,卻只能沈默不語。

事實上,嘉祥也還在愛著驍瀟,他和小倩的婚約,竟然是小倩父親一手佈置的騙局。雖然小倩本人並不知情,但是嘉祥知道了事實真相之後,仍然怒不可遏,遠走澳門去和爲了自己而求見車神的驍瀟會合。他們發現,對彼此的愛,原來一直都沒有消失……

回到珠海以後,嘉翔提出解除婚約,這件事在所有人當中都引起了強烈的反應。驍瀟不願意傷害小倩,她希望嘉翔三思而後行,小倩則肝腸寸斷,離家出走,等到俊聰找到她時,小倩已經出了車禍,昏迷過去。小倩醒來時認不出任何人也不記得任何事,這對她來說,也許反而是件好事。

嘉翔和驍瀟艱難地走到了一起,他們滿懷信心地迎接即將到來的全國錦標賽。就在比賽的前一天,嘉翔與驍瀟相約在他們常去的一家咖啡館。驍瀟讀著小倩寫給自己的信,才知道小倩故意用失憶的方式來退出這段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而此時的她,已經遠在巴黎,準備繼續進修舞蹈專業。驍瀟爲了小倩的善良心懷唏噓不已,卻渾然不知,此刻從馬路對面懷著滿腔激情向她跑來的嘉翔,不幸被一輛卡車撞於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