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山愛子(五十歲,日本知名最大家的溫泉旅館女將)翁倩玉 飾
   愛子年輕時非常愛慕神田,當得知神田和心慈被迫分開時,她仍無怨無悔的對神田付出和奉獻,並基於私心而收養天龍,而後產生親情,對天龍的疼愛超過親生兒子陽介。
   愛子律已嚴,事事要求完美,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女將,並將日本知名最大家的溫泉旅館經營有聲有色。愛子屬意天龍繼承日本知名最大家的溫泉旅館,此舉引起天龍的反彈,陽介芥蒂。
   三十年後,當她得知心慈欲尋天龍時,因害怕失去天龍,因而從中阻撓。
神田順造(本名李順造,五十五歲,男性)張國柱 飾    神田是一位早期負笈日本的臺灣年輕藝術家,和中國去的楊心慈相知相戀,卻因貧窮及國情不容,而為心慈父親排斥,致使兩人分開。而這一別,就是三十年。 
   和心慈分開之後,神田致力於藝術,因而成為日本知名九谷燒大師。在一次中國陶瓷展覽裏,因其龍子系列作品,不僅掀起三十年的愛恨情仇,讓有情無緣的人再度相逢。
片山和哉(天龍)(三十歲,男性)王宗堯 飾
  順造和心慈的兒子,出生沒幾天即被日本知名最大家的溫泉旅館收養,熱愛藝術,一心追求藝術最高殿堂,而對人世一切俗事、甚至愛情皆視為無物。
及長,偶然之間,天龍懷疑自己的身世,但為了不傷母親愛子的心,並沒有當面詢問,而是選擇逃避,決定到中國旅行並學習藝術,在一個陶藝展中,看見神田作品,其作品中之龍子圖騰讓天龍更加對自己身世之謎感到好奇,決定去解開它。
  天龍在中國遇見嘉琳,被她身上那股充滿生命力和對藝術獨特的見解所吸引,兩人之間撞出煙火般的燦爛愛情。
當兩人愛情正濃時,天龍因自己的身世的迷惑,加上創作上的挫敗,讓他自覺無法帶給嘉琳幸福,於是忍痛的將嘉琳推回偉倫身邊。
   天龍幾番尋尋覓覓之下,他的身世在神田臨死前一刻才揭開,這個事實讓他的心情頗受衝擊及矛盾。他無法接受從小敬仰的藝術家神田就是親生父親,之不生母是琉璃大師楊心慈,於是選擇自我放逐,表達他對命運之神、對丟棄他的親生父母的反抗,並在心裏打了一個死結。
當他心裏這個結被嘉琳所解的同時,也讓天龍醒悟,並更深去看待內心的感情。
楊心慈(五十歲,中國琉璃工藝家)左翎 飾   
   心慈在日本時認識一位來自台灣的留學生神田,
她被神田對藝術的熱情所吸引,進而和神田熱戀,生下一子。
   但因楊父反對和阻撓,致使心慈被迫拋下這段感情和兒子隨父親回去,並聽從家人安排嫁入楊家,生下一女。
   三十年之後,心慈成為一名琉璃藝術家,可是她仍然沒有忘懷日本那段記憶,並且對兒子和哉(天龍)的思念也時時刻刻煎熬著她。
王嘉琳(二十五歲,心慈的學生)袁泉 飾
   嘉琳熱情藝術,於是在幫心慈處理生活和工作庶務之際,也跟著學做琉璃。
在一場陶藝展,嘉琳遇見天龍,隨後,兩人又在古董店因一隻如意琉璃手鐲而結緣,兩人進而因對琉璃藝術的喜好而相知相惜,嘉琳本有一位論及婚嫁的男友偉倫,後來發現自己對天龍的迷戀,在感情天秤之中,不知如何抉擇。
   也因嘉琳和天龍之間的愛情,間接的揭開天龍的身世。
   當嘉琳隨著心慈的腳步走回三十年的悲劇,當她再回頭看看自己,她對自己的感情面貎逐漸清晰,也不再迷茫了。
片山陽介(二十七歲,男性)石川雅宗 飾
   愛子的親生兒子,有經營天份,有繼承日本知名最大家的溫泉旅館的企圖心。詎料母親卻想把日本知名最大家的溫泉旅館交給天龍,頓覺挫折,雖經水谷和節子一再安撫和鼓勵他不要放棄,又因從小莉身上學到開朗、不輕言認輸的態度,終於得到母親的肯定。
加藤節子(八十二歲,日本知名最大家的溫泉旅館前女將)劉明 飾
   與先生經過一番辛苦奮鬥,將原本僅四個房間的小旅館,擴充發展到目前擁有四百間客房的大旅館。退休後,由女兒愛子繼承,過著悠閒的晚年生活。               
   當愛子陷入愛恨執念掙扎、天龍的迷茫、以及的小莉無知而釀成的錯誤,均靠他睿智圓融的人生態度,巧妙化解每個人心裏的結。
施偉倫(三十歲,男性)史林 飾   偉倫是嘉琳的未婚夫,前景飯店的總經理,個性務實,體貼細心,讓人有安全感,女人眼中的好丈夫。
   前景飯店擴展業務,進而進行與日本日本知名最大家的溫泉旅館合作,為了這項計畫,偉倫被賦於重任,前往日本日本知名最大家的溫泉旅館考察。
而嘉琳心隨著心慈前往能登辦個展,被安排下榻日本知名最大家的溫泉旅館。
   在日本時,偉倫發現嘉琳對天龍的感情,但他仍以極大的包容和疼愛,力挽和嘉琳的愛情,始終做嘉琳的愛情避風港。
夏小莉(十八歲,前景飯店的老闆獨生女)王瓈慧
   個性古靈精怪,不按牌理出牌,喜歡新潮好玩的事物,
在偉倫到日本考察前,小莉為逃避父親的嚴格管教,偷偷飛往日本知名最大家的溫泉旅館吃喝玩樂,在信卡被停卡之下,欠了不少錢,在陽介的建議之下,只好留在日本知名最大家的溫泉旅館工作。偶然間認識了前女將節子,在她的鼓勵之下,加上不服輸的個性,痛下決心要學習女將。
與日本知名最大家的溫泉旅館二少爺陽介發展出一段感情。

水谷俊雄(五十二歲,男性)東修 飾日本知名最大家的溫泉旅館的營業部長,多年來暗戀愛子,卻從不將心裏的深情愛意說出口,靜靜陪在愛子身旁,幫她處理所有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