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集大綱

第一集
身患重病的林文祥,為了讓家人能夠過上好日子,借高利債買了房子,並開了家「林記糕點鋪」。誰知,在送糕餅的途中遇到了前來討要本金的大陳,被逼簽下了債權抵押書。回家時又遭遇醉酒駕車的志謙撞倒後,志謙開車逃逸。妻子如意將文祥送到醫院後得知文祥已經肝癌晚期,而且活不過今晚。為了不讓孩子們失望,林文祥堅持要回家跟孩子們一起過生日。在撒手離別之際文祥托長生幫忙照顧家人。
第二集
林文祥陪著孩子們過完了人生的最後一個生日,臨終前他要求母親在他死後讓如意改嫁。自從文祥走後,林如意堅持自己是林家的媳婦,主動承擔起照顧這個家的責任。肇事司機劉家大少爺志謙則心裏非常內疚,他託管家詹盛隆去醫院打探文祥的情況,並希望能花錢擺平這件事。而盛隆卻在無意中發現林如意可能就是劉家老爺20多年前遺棄的親生女兒劉雅晴。他的這個疑問也在秋緞那裏得到了證實。
第三集
世事難料,正當如意一家還沉浸在傷痛之中時,錢莊大陳上門討債,如意才得知文祥臨走前借了一筆高利貸,並簽下了債權抵押書。正當如意為撐起這個家而一籌莫展的時候,如意的同學嘉東得知此事後伸出了援手。為了能儘快地還掉高利貸,如意設計了「禮券」,希望能讓「林記糕點鋪」的生意更好一點。劉家大老爺秉賢日夜思念自己貧困潦倒時遺棄的女兒,並四處托人尋找,卻始終音信了無。
第四集
詹盛隆為了不讓劉家老爺與如意相認,他暗地裏找人在衛生稽查人員上門稽查「林記糕餅鋪」衛生狀況之前做了手腳。而「林記糕餅鋪」也因此被官方勒令歇業。如意一家又陷入了困境。四處尋人幫忙,托關係想要讓「林記糕餅鋪」重新開店。此時嘉東向如意伸出了援手並表明了自己對她的愛意,卻遭到了拒絕。失落的志謙到母親墳前哭訴,醉酒後受傷意外地遇到了為了「林記糕餅鋪」而一籌莫展的如意。
第五集
如意將受傷的志謙送至劉家,卻被秉賢誤會是哪家酒家的煙花女子。而如意正是秉賢當年寄人籬下的女兒,相遇卻不相識,反而遭到親生父親的誤會。嘉東遭受如意拒絕後,來到林家,並說明來意,令嘉東頗為意外的是玉春有意撮合他與如意以了文祥之遺願。長生為了要幫如意當掉了家裏面的傳家寶。盛隆更是步步緊逼。正當如意為了這一切而為難的時候,稽查科長卻帶著豐厚的禮品意外的出現在眾人面前。並且宣佈縣長要親臨「林記糕點鋪」頒匾!
第六集
如意等人殊不知是老杜背後幫的忙,都誤以為是嘉東所為。詹盛隆為了要讓如意一家在此地無法生存下去並離開這裏,減少與劉家老爺相認的機會,他以雙倍的租金租下店鋪,以合約要脅秋緞騰出店鋪。惠慈和念祖為了替如意分擔負擔,決定上街賣糕餅,惠慈邂逅了秉賢,深得秉賢的喜歡,念祖卻陷入了盛隆的計謀中。等念祖多時的惠慈讓秉賢到她家裏幫忙看看。秉賢在去往惠慈家的路上又意外地與著急找孩子的如意相遇。
第七集
如意到長生家找孩子未果,卻被人告知念祖受了重傷在醫院。看著雖然保住了命卻深度昏迷的念祖,如意再次陷入了悲痛與無助之中。長生看在眼裏痛在心裏,於是找嬌嬌和阿凱去想辦法籌錢。秋緞意外發現了長生當傳家寶的當票,氣憤地跑到醫院辱駡如意,如意傷心地跑出了病房,再一次的與到醫院看病的秉賢相遇。秉賢為了不讓志謙與來歷不明的女人來往,他讓盛隆送去了慰問金。
第八集
送慰問金的盛隆來到念祖病房,當他看著深度昏迷的念祖,心中回憶起兒時失去雙親的慘劇,深深地記著父親臨死前要他找秉賢報仇。於是他決定讓念祖第一個來代償血債。如意在無計之時找到了嘉東幫忙。一直靠妹妹巧霜挪用劉家資金的嘉東,答應幫忙解決如意在金錢上的困擾。他又一次地去找巧霜借錢,卻因為盛隆的出現而失敗。受盛隆指使買下了林家高利債的喬三此時正到[林記糕點鋪]要債。
第九集
借錢失利的嘉東裝車禍受傷來到[林記糕點鋪],看到喬三逼著如意拿林家房子抵債而深深地自責。坐在店裏等錢的秋緞看到此情況,急忙跑到林家想搶搬林家值錢的東西。長生看著飽受創傷的如意,心痛萬分。他決定去錢莊借錢來幫助如意。秋緞擔心兒子步文祥後塵,故退讓答應借錢給長生。但要阿凱來做擔保。而念祖也在眾人的期盼中醒過來。惠慈在搬家之前給秉賢送去了一塊糕餅,秉賢也嘗出了此糕餅的味道正是當年遺棄女兒時所吃的糕餅的味道。
第十集
秉賢趕到林家時,卻已經人去樓空,失望之極時巧遇要回家拿小果樹的惠慈和長生。如意與秉賢終於父女團聚。長生見如意與親生父親團聚更是萬分開心。秋緞知道如意竟然是本地首富的千金,她讓長生要加把勁把如意娶回家。如意帶著玉春和兩個小孩住進了劉家。盛隆因此而大為失望,他從中挑撥並拉攏巧霜和嘉東。惠慈要外公幫忙從壞人手中贖回林家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