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在兒童之家獨殊環境及教育體制下成長的孩童,
從小就面臨許多與別人不同的親情、愛情抉擇,
在一位充滿正義愛心的社輔人員陪伴下,
如何面對他們的人生、迎向不同的慾望。


  深愛江世文的李秋萍不顧江母江許春蘭的反對,不計名份地為江世文產下一子江聰達,但同時間江世文的元配林碧玉也在差不到幾分鐘時間內,為世文生下一子江盛昌,江母擔心世文在林家地位會因秋萍及聰達母子出現而動搖,竟狠心將聰達丟棄於孤兒院,但卻不知她因此而改變了許多人的命運,原來江盛昌並非是江世文的親生子,而是林碧玉與前男友蔡康泰的小孩。 傷心欲絕的秋萍離開了世文,四處尋找自己親生兒子。
 
  十二年後,秋萍已是一位專業的社工人員,她將小愛化成大愛在兒童之家服務,將每個孩童當做是自己的小孩般照顧,並藉此探訪聰達下落,在兒童之家這個特殊環境有著許多不同個性的小孩,有著心機深沈的建安、身世可憐的秀月、天真善良的家純、好強不服輸的采華,愛打抱不平正義的聰達,秋萍如何用愛心來感化這些小孩,而在和親生兒子聰達相見卻彼此不相認的情況,他如何發現這個秘密,大家誤以為是同父異母的兄弟聰達與盛昌,二個同時生卻不同命運,因為大人的決定造就了二個小孩不同的命運,在與外面社會完全不同的環境下成長的小孩,在幼年時就必要面對更複雜更辛苦的生活,兒童之家的每個孩子背後各有著不同的身世及故事,每段都是感人肺腑、令人動容。兒童之家是他們唯一的避風港,但卻會因為各種困難而使得他們會失去心中的那個家。十二年後,長大成人的他們,面臨到了許多的抉擇及慾望,以及許多親情愛情的糾葛及選擇,展開他們的慾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