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中名 演 員 人 物 介 紹
陳三郎
霍正奇
30歲,美國華僑,個性正直憨厚。一直到養父臨終前,才知道自己真正的身世,竟是來自台灣的棄嬰。為了尋根,他憑著一張泛黃照片回到故鄉,冀望和親生父母團圓,沒想到卻在火車站撿到一個棄嬰,因為將心比心,同情棄嬰和自己命運雷同,不但和他結下不解之緣,更決定在故鄉定居,展開一段嶄新的人生…
邱素月
方文琳
28歲,一個美麗善良又有愛心的女醫生。她當年為了報答不能懷孕的姊姊,答應借腹生子,誰知卻因此與姊夫相戀,掙扎於親情與愛情的痛苦漩渦。為了逃避三人行的尷尬,以及對姊姊的愧疚,她獨自帶著兩個稚子到陌生小鎮開診所,沒想到卻因此在充滿人情味的小鎮邂逅了真愛…
劉秀卿
高欣欣
30歲,「黑貓大旅社」的老闆娘,個性像男人婆,熱心海派又阿沙力,人緣超好,廣受鄰里喜愛。自從三郎來到鎮上,就被他的有情有義深深吸引,開始發動一連串有趣的「女追男」戲碼…
謝源頭
張柏舟
50歲,鎮民代表會主席,專門調解鎮上大小事的老大哥。為人古道熱腸,有一點臭屁愛吹牛,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自己的老婆…
劉金鳳
沛小嵐
48歲,謝源頭的老婆,親和力強,喜歡和老公抬摃,又溺愛兒子,鬧出不少笑話…
謝火
朱國宏
25歲,謝源頭的兒子,詼諧搞笑,心地善良而專情,永遠少一根筋,把秀卿當成唯一的最愛,痴痴追求,愈挫愈勇…
林水
米漿
「黑貓大旅社」最挺秀卿的總管,寶里寶氣,是大家的開心果。
所長
章永華
與鎮長謝源頭是哥倆好,兩人雖然常答嘴鼓,卻常幫助謝源頭處理地方瑣事。
劉茂男
談學斌
35歲,秀卿的哥哥。奸詐陰沉的敗家子,為爭家產,成為秀卿最頭痛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