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4/19 7:06 海膽五號

保鏢前傳之二念1

  秋去冬來﹐朔風在麟雲山莊一待便是三個月﹐吹得連骨子裡都發冷。郭青雲和程鋒見天氣如此惡劣﹐只得留在山莊內﹐不便外出。 兄弟倆來到麟雲山莊有兩個月多了﹐每天白吃白喝﹐莊裡每人將他們當上賓款待﹐熱情難抗﹐享受非常。

   當初﹐蕭另弘從連雲港回京時向蕭有仁訴說自己有意下嫁麟雲山莊﹐為父的竟然聽得臉色大變﹐只有驚﹐沒有喜。當然﹐他不便懷疑雲騰蛟的為人﹐但總是放心不下。日後﹐雲騰蛟每日登門求親﹐真誠之情﹐使得蕭夫不得不考慮這門親事。只是﹐山莊環境究竟如何﹐蕭夫全然不知。如果女兒嫁了過去﹐事後感到不適﹐豈不是要後悔莫及了。 郭青雲登訪蕭氏武館時﹐得知蕭有仁正為此苦惱﹐於是等不到清明﹐就先拉著程鋒同來麟雲山莊展開調查。

  日後﹐雲騰蛟每日登門求親﹐真誠之情﹐使得蕭夫不得不考慮這門親事。只是﹐山莊環境究竟如何﹐蕭夫全然不知。如果女兒嫁了過去﹐事後感到不適﹐豈不是要後悔莫及了。 郭青雲上蕭氏武館探訪蕭有仁時﹐得知蕭有仁正為此苦惱﹐

   麟雲山莊佔地有百尺之闊﹐雄氣赳赳;春時金鶯坐枝﹐清溪絮樸;夏時疏林鳥墬﹐美不勝收;秋時楓葉轉紅﹐雁群南飛;冬時叢竹雪灑﹐妥燭生暖﹐別有一番特色。雲家口子一共二十﹐大小老少各各好客﹐親切和善﹐討人喜愛。

   雲騰鷂雖不善言笑﹐卻精明能幹﹐郭青雲和程鋒對他十分讚賞。雲騰蛟風神清秀﹐文武雙全﹐跟正經八百的弟弟比起來卻是迷糊又愛搗蛋﹐但也比較有親切感。兄弟二人﹐一個可敬﹐一個可親﹐郭青雲和程鋒與他們處得甚是融洽。 這一晚﹐郭青雲獨個兒待在房裡﹐一時起興﹐拿出一把在來麟雲山莊的路上所買的竹笛吹奏﹐旋律清如梵室之鐘﹐響如浣江水聲﹐造化之精微入悟﹐境界極高。

  望著窗外瑞雪不斷﹐郭青雲想道:「此地雖環境美好﹐但人煙稀少﹐不論是冬或夏﹐終年和相同的人共聚﹐怎麼說都比不上京裡的熱鬧。三妹若真的嫁到這裡﹐恐怕會嫌太無聊了。」停止笛聲﹐嘴角微揚一笑﹐想起了那日自開封回京的路上﹐蕭另弘道:「把我無聊死了﹐看你怎麼辦!」

   程鋒推門入房﹐與郭青雲談起蕭另弘。兩人都認為她和雲騰蛟這門親事應該會湊得登對﹐可是男的好玩﹐女的又沒大腦﹐如果真的湊在一起還真怕他們會一起胡鬧下去。 郭青雲和程鋒在連雲港時已經見過雲騰蛟的調皮功夫﹐可是到了麟雲山莊才算真正的領教過。

   兄弟倆曾出席雲騰鷂與孫蕙的婚禮﹐目睹雲騰蛟將醋、蒜、蔥、薑、五花、八角﹐等調味料拌入喜酒中﹐硬灌入弟弟的肚裡﹐險些叫他沒一股腦兒吐了出來。事後﹐雲騰蛟又在弟弟的洞房放爆竹﹐說這樣能保祐弟媳倆頭一胎生兒子。 程鋒道:「雲大少和三妹生性調皮胡鬧﹐二人若真的結婚﹐將來有了孩子難道也把這無藥可濟的性子傳下去!」郭程二人轟然大笑。

   郭青雲笑道︰「他們若是誠心相愛﹐我們為兄的就成全。雲大少雖然是胡鬧了點﹐但本性善良﹐我想蕭老夫子應該不會反對這門親事。只是﹐雲二少要遭的殃恐怕要雙倍了。」

 

99/10/02 4:10 海膽五號

保鑣前傳三 念2

  數日後﹐雪溶了﹐氣溫高多了。雲騰蛟、郭青雲﹐和程鋒騎馬來到麟雲山莊的鄰莊--昱梅山莊做客。昱梅山莊的人各各行醫為業﹐為人厚道﹐尤其是少莊主﹐梅退之的仁德慈善更是遠近聞名。梅退之比郭青雲大個一歲﹐長得方面濃眉﹐體型魁梧﹐自幼和小自己三歲的雲騰蛟一同長大﹐情同手足﹐乃是患難之交。

   雲騰蛟為梅郭程三人引見。 梅退之為人豪爽﹐向來就不見外﹐與郭青雲和程鋒一見如故﹐高談闊論﹐有說有笑﹐處的甚佳。

   此時﹐一陣琴聲悠忽入耳﹐一曲「長安西河女」使四人聽到入神﹐卻又叫郭青雲和程鋒聽得震驚不已。二人念起在崑崙山拜師學藝的那段日子﹐便常在望霜樓聽見這首曲子。雖然﹐如今是在昱梅山莊﹐但曲子給人的感覺卻是一樣的。 「她…那是她操琴的聲音!」琴音是騙不了人的。在崑崙山時﹐郭青雲常伴著她在望霜樓撫音對詩﹐對她所扣的一音一律﹐郭青雲是永遠都忘不了的。「可是…她怎麼會在這裡出現?」

  梅退之顯得高興異常﹐道︰「三位﹐請隨我來吧!」語罷﹐領著郭程雲三人來到南院的小梅堂。 此處正是琴聲的來源。

  
  四人進了堂裡﹐乍見一名俯首女郎輕輕按著琴。那女郎知道有人進來﹐便停止琴聲﹐昂起頭來﹐面貌卻是郭青雲和程鋒作夢也想不到會再看見的一張熟悉面孔。 「是…是妳……。」郭青雲只感到六神無主﹐天旋地轉。 那女郎見到程鋒時顯得吃驚不已﹐但見到郭青雲時臉色登時刷白。

 

99/10/02 4:10 海膽五號

保鑣前傳三 念3

  「是…是妳……。」郭青雲只感到六神無主﹐天旋地轉。 那女郎見到程鋒時顯得吃驚不已﹐但見到郭青雲時臉色登時刷白。 「大師姊……。」程鋒怎麼也沒料到會在「昱梅山莊」與齊天虹重逢。 雲騰蛟暗暗觀察三人的臉色﹐想道︰「他們認識麼?」見那女子雖姿態嬝娜﹐貌似西子﹐卻又不禁被她身上所散發的寒氣給嚇著。

   梅退之並未發現任何異樣﹐忙走向那女郎﹐攜著她的手帶她來到眾人面前﹐笑道:「虹虹﹐這三位是郭青雲、程鋒﹐和雲騰蛟。他們都是昱梅山莊的貴客呢!」 那女郎嫣然一笑﹐「虹虹見過三位公子。」

  「齊姑娘﹐妳的琴聲……真好聽。」郭青雲感到一頭混亂﹐不知所措。 「就是啊!齊姑娘﹐妳是何時來到昱梅山莊的﹐不然為什麼我以前來的時候都沒見過妳﹐或聽妳彈琴呢?」雲騰蛟笑問。 「虹虹已經來有兩個月多了。只是﹐這段日子飛雪不斷﹐有礙雲大少外出前來昱梅山莊﹐所以才未曾有見面之緣。」偷望郭青雲一眼﹐見他的神情依然是那麼的灑脫﹐俊臉依然是那麼溫柔……她不得不承認﹐郭青雲是她最想見的人。

  
  郭青雲提不出勇氣正眼瞧她一下﹐他怕自己對她的情會死灰復燃﹐卻又會淡淡地消失……。他深知如此不一定的情只會害苦了她和自己﹐所以他知道自己一定要在愛與不愛之間作個決定。他……選擇不愛。

   「虹虹﹐妳再為我們彈首曲子吧!我和兄弟們都洗耳恭聽!」如今﹐梅退之彷彿什麼也看不見﹐眼中心裡所容下的盡是這位如花似玉的齊虹虹。 齊虹虹點頭﹐微挪蓮步﹐回到琴邊落坐下來﹐準備再次彈奏。

  雲騰蛟見她走起路來蓮步生姿﹐落坐時猶如一層薄紗點落在琴上﹐心下不禁暗暗稱奇﹐「天下竟會有這麼一位女子﹐真足以攝人魂魄﹐勾人綺思。若不是梅大哥將她介紹﹐我還以為她是巫山神女呢!」

  「大師姊怎地會在此出現﹐而且為什麼還化名為虹虹!」程鋒偷眼望向齊虹虹﹐見她雖然依舊容貌如玉﹐卻憔悴許多。再看郭青雲的表情﹐見他一臉呆滯﹐想必他心中也有跟程鋒一樣的疑問。

   之後﹐梅退之提議要到山裡獵捕正在冬眠的黑熊。眾人欣然答應。齊虹虹說待在山莊裡悶﹐便執意要跟去。梅退之拗不過她﹐只得答應。


99/10/05 7:30 海膽五號

保鑣前傳三 念4

  眾人各騎一匹馬來到山裡。 山中天氣較冷﹐雪花仍是紛紛不斷地飄落著﹐地上所積著的雪有到膝蓋的厚。 梅退之深怕齊虹虹受到風寒﹐一路上不避嫌疑對她百般呵護。眾人都看得出他的一片柔情。 一行人來到一處洞口。 見洞裡一片漆黑﹐程鋒問道︰「那黑熊是否就在這洞裡冬眠呢?」 「是的。」梅退之將馬栓在一旁的枯樹﹐「裡面睡著的黑熊有三人多高﹐生性凶暴﹐我家的一名家丁還曾經被它抓掉一之手臂呢!我們就趁它現在在冬眠﹐趕緊將它除掉﹐否則留它在世不知又會殘害多少人。」語罷﹐要齊虹虹待在洞外等著﹐自己領著郭程雲三人入洞。

   郭青雲想和齊虹虹獨處﹐好問她是怎麼來到昱梅山莊的﹐便道︰「把齊姑娘一人留在洞外太危險了。梅大哥﹐你跟雲大少和二弟去就好了﹐我留下和齊姑娘作伴吧。」梅退之想想有理﹐便只和雲騰蛟跟程鋒進洞。 三人消失在洞內﹐郭青雲馬上問齊虹虹﹐「大師姊﹐妳怎麼不待在崑崙山﹐跑到這兒來!師父他老人家近來可好麼?」

   聽他提起齊天鳴﹐齊虹虹隨即淅下淚來﹐「爹……爹他死啦!」郭青雲吃了一驚﹐發覺此事非同小可﹐忙問道︰「大師姊﹐妳把話說清楚!師父怎麼會走的那麼突然?」齊虹虹道︰「還不都是大師兄害的!大師兄那人心術不正﹐覬覦崑崙掌門的地位已久﹐為了當上掌門﹐先害死了二師兄和三師兄以除競爭對手﹐之後收買同門弟子興起叛變﹐殺了爹﹐又逼我與他成親。殺父之仇﹐不共載天﹐我跟大師兄說:要我嫁給你﹐我寧可死了!大師兄氣到﹐說:既然妳要死﹐我就成全妳!我跟他廝殺起來﹐可是卻被他傷成重傷。我心知自己不是他的對手﹐於是逃離崑崙山﹐避到昱梅山莊來。還好梅大哥肯收留我﹐由他的妹妹將我的傷給治好﹐否則我今天恐怕早已不在人世了!如今大師兄仍然是到處找我﹐非致我於死命不可﹐我只好化名為虹虹﹐躲在昱梅山莊避難。」

  「太…可惡了!」郭青雲氣憤至極﹐道︰「我要為師父報仇!」齊虹虹嘆道:「你武功不及大師兄﹐千萬別跟他硬碰硬﹐否則吃虧的是你自己。」郭青雲道:「我跟二弟和三妹一起對付他﹐難道還怕制不了他?」齊虹虹道︰「你們去了不過是會落的跟我一樣的下場﹐被大師兄廢了武功…。」郭青雲驚道︰「大師兄廢了妳的武功?」齊虹虹臉色慘白如紙﹐握緊拳頭﹐憤道:「所幸不是全廢﹐我仍然有著三成武功。我需要時間捲土重來﹐但我怕的是在我修回功力的時候﹐大師兄卻在提昇自己的功力。如此一來﹐我永遠無法超越他﹐為爹報仇。」

   「……太可恨了……。」連齊虹虹都阻止不了顧明沖的野心﹐郭青雲就更不用講了。_ 兩人沉默片刻﹐突然不知該講什麼。 郭青雲首先打開話題﹐「這雪景讓我回想起我們上崑崙山頂﹐為師父採雪蓮的時候。」齊虹虹淺淺一笑﹐「可不是麼﹐那時候跟現在一樣﹐地上積著厚厚的雪﹐要走路都很困難。」郭青雲笑道︰「我記得妳很怕冷﹐身上穿了好幾曾衣服﹐跟在包粽子似的﹐走起路來很不方便﹐每走個五步就跌倒﹐像極了剛學會走路的娃兒。」齊虹虹半氣半笑﹐道︰「你才是呢!不過你是每走兩步就跌倒。…你……還記不記得﹐我們還一起打雪戰﹐堆雪人……」說著﹐手裡拾起雪來玩弄﹐捏成一顆雪球。

  
  郭青雲道︰「當然記得囉!我們走到哪兒就玩到哪兒﹐玩到最後都忘記要採雪蓮。」齊虹虹道︰「是呀﹐結果我們誤了時間﹐回到家時爹氣得要死﹐怪我們辦事沒效率!」郭青雲道︰「要怪就怪妳每次打雪戰都打不贏我。妳不服氣﹐每天向我挑戰。就這樣的﹐把時間給耽擱了。」那時是齊虹虹第一次玩雪戰。她從小到大只和齊天鳴過著刀口日子﹐不曾享受過這些嬉娛遊戲。

   齊虹虹道︰「我以前打不過你﹐可是現在就不一樣了!」語罷﹐將雪球丟向郭青雲﹐砸中他的手臂。 「好呀!」郭青雲馬上捏了一顆雪球﹐向齊虹虹丟了過去。 兩人鬧了起來﹐追來追去﹐玩得開心至極。 齊虹虹突然腳下一滑﹐跌了一跤。郭青雲忙伸手過去要將她扶起。齊虹虹伸手抓住他的手﹐卻將他猛力一拉。郭青雲措手不及﹐整個人往雪地栽了進去。兩人躺在雪地上﹐笑聲不斷。

   「…大師姊……。」郭青雲止住笑聲﹐臉色突然沉了下去。 「嗯?」齊虹虹閉著雙眼﹐深深感受著飛雪點落在臉上。 「這裡…環境很美。」 「我也這麼認為。」 「…梅家的人也都很親切﹐梅大哥也很厚道。」 齊虹虹坐起來﹐背對郭青雲。「那又怎樣呢?」昱梅山莊的美、梅退之的溫柔﹐都不是她想要的。 郭青雲聽她這麼講﹐心中不禁害怕起來。 齊虹虹心中掀起一陣激動﹐墬身投入郭青雲的懷裡﹐輕聲啜泣著。 郭青雲心中一軟﹐坐起身來將她摟住。 「帶我走…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就好了﹐到哪兒都無所謂…。」

  郭青雲眉頭微微一皺﹐伸手抬起她的下巴﹐見她已是熱淚盈眶﹐心中憐愛不已。然而﹐他又怎麼知道﹐此刻對她動情是否只是衝著一時激動呢?如果現在帶她走﹐事後又後悔﹐那豈不是累了齊虹虹。 郭青雲下定決心﹐道︰「梅大哥貴為一莊之主﹐地位榮顯﹐行醫為業﹐美名遠近皆知﹐對妳又是一往情深﹐關懷備至﹐妳要留下來由他照顧﹐才不會受到委屈呀!」郭青雲究竟愛不愛她﹐是沒有答案的。或許﹐在他心中最深處藏有跟她鳳凰于飛的希望。但是﹐郭青雲要拋開己私﹐讓她繼續留在昱梅山莊。唯有這麼做﹐齊虹虹才能避開顧明沖的眼線。

   齊虹虹一怔﹐站起身來﹐遷強一笑﹐「…是麼?」淚珠一顆顆地滑落下來。她深知﹐郭青雲為她設想周到﹐全是來自他的一片柔情細心。但是﹐她無法接收……。 兩人突然感到腳下站的地微微地搖晃著。郭青雲轉頭望向洞口﹐沒想到竟然是一隻片體鱗傷的大黑熊奔了出來。 「大哥﹐小心那隻熊!」程峰隨後奔了過來﹐一隻袖子還被撕成布絲﹐很顯然是那黑熊的傑作。 那黑熊站起身來﹐不停吼叫﹐看到齊虹虹就不明不白地要撲向她。 「虹虹!」梅退之張開大弨﹐射出一箭﹐中在那黑熊的右眼。 那黑熊一眼瞎了﹐心中害怕起來﹐熊掌亂抓亂撲﹐逼向齊虹虹。 齊虹虹連退數步﹐若不是她功力大不如以前﹐不然早就一掌送過去結束它的生命了。郭青雲馬上挺身擋在她身前保護她。 雲騰蛟趕了過來﹐腳下使力一點﹐奔至那黑熊﹐掌中運使內力﹐劈向那黑熊的腦部。 那黑熊腦漿迸裂﹐血花四濺﹐倒地而死。 「虹虹﹐沒被嚇著吧?」梅退之放下大弨﹐握住齊虹虹的雙臂﹐眼神裡裝滿了關懷。 「我沒事…。」齊虹虹強送的笑容﹐她要的不是梅退之的關懷。 「大哥!」程峰奔到郭青雲身邊﹐見他手上三道平行的傷口血流不斷﹐不禁擔心起來。「你流血了!」 郭青雲倒在枯樹下﹐「嗯﹐只是破皮而已。」 「梅大哥﹐我們快回去為郭大哥擦藥吧!」雲騰蛟叫道。 梅退之在郭青雲身邊蹲了下來﹐撕下自己衣服上的布﹐為他纏上道︰「咱們快走吧 。」


99/10/02 4:10 海膽五號

保鑣前傳三 念5

  五人回到昱梅山莊。 裹在郭青雲手臂上的布已經跟血凝在一起。梅退之吩咐下人端來一盆溫水讓郭青雲的手臂浸著﹐讓血溶於水中﹐好方便拿掉布﹐為他擦藥。 齊虹虹想在一旁幫助。梅退之只道她會怕見血﹐不讓她留在身邊。他卻不知道齊虹虹多年在江湖闖蕩﹐別說是一滴血沒見過﹐連血花紛飛的場面都早已看得不足為奇了。當年郭青雲在禎月觀中了顧明沖的「輪迴劍法」﹐所留的血就不只今天看到的這些了。齊虹虹當時在場﹐被郭青雲的血濺得滿身殷紅﹐腥味逼人。她雖然怕﹐但不是怕血或怕看見郭青雲一身慘不忍睹的劍傷﹐而是怕他會死。 「大哥手上的傷不礙事麼?」程峰問道﹐深怕郭青雲的手殘廢了。 「梅大哥﹐你一定要將郭大哥的傷醫好呀!」雲騰蛟催道。

   梅退之道︰「你們別急﹐這不過是輕微外傷﹐郭賢弟不會有事的。」 隨後﹐梅退之派下人招待郭程雲三人﹐自己親自到廚房吩咐下人燒幾道好菜﹐晚上辦桌酒宴。 梅退之道︰「雲弟﹐你就帶兩位弟弟到沉香閣選罈酒﹐咱們晚上喝個暢快吧。」雲騰蛟欣然同意。 雲騰蛟與梅家向來關係良好﹐時常在昱梅山莊出沒著﹐早就把山莊整個地形背得一清二楚﹐其中最常去的地方便是沉香閣。 程峰問道:「雲弟﹐沉香閣是什麼地方?」雲騰蛟道:「梅家的人歷代愛酒成癖﹐在莊裡西院特別建了沉香閣﹐存放各地收集回來的陳年美酒。酒的香味在空氣裡漫逸﹐只要有人一接近沉香閣便沉入那兒上千百種的濃馥酒味﹐醺神醉魂﹐使人感到飄飄欲然﹐情思顛倒。你們來了昱梅山莊﹐就絕不能錯過沉香閣。」郭青雲和程峰好奇心一盛﹐隨著雲騰蛟來到沉香閣。


99/10/02 4:10 海膽五號

保鑣前傳三 念6

  三人未踏入沉香閣﹐在外頭已聞到一陣使人混然忘我的醇香酒味。程鋒讚道:「不愧是取名為沉香閣﹐各種酒味應有皆有﹐如茗﹐如菸﹐淺深濃淡﹐如萬頃波濤﹐使人一陷入酒味便無法自拔。」郭青雲笑道︰「沉香閣的酒香味兒宜於鼻故佳﹐宜於口舌必是更妙。」語罷﹐覺得有人在拉他的衣角﹐垂頭一望﹐竟是一位十多來歲的小女娃。

  郭青雲見她長得水靈可愛﹐手中摟著一顆朱紅小皮球更襯得兩面小桃腮﹐煞是惹人疼愛。雲騰蛟見到她﹐很是高興﹐拍拍她的頭﹐道:「她叫梅睿琳﹐是梅大哥的小妹。怎樣﹐長得可愛吧?」將她抱起來﹐讓她坐在自己的肩上﹐「小睿﹐怎麼不跟女伴兒玩去﹐自己一個人跑來這兒?這兩位是郭哥哥跟程哥哥﹐他們是我的朋友唷!」

   梅睿琳對郭程二人不停傻笑﹐一對圓眼更是毫不客氣地打量郭青雲﹐道︰「郭哥哥命裡缺土﹐時而思慮傷脾﹐燔炎生冷﹐傷神累心﹐醫不能立方。」郭青雲一怔﹐知道她的意思是說他那穆如清風的性情苦害了自己。 雲騰蛟道︰「小睿雖年僅十歲﹐但聰慧博學﹐通覽家中百櫃藏書﹐精通天文歷算﹐會卜命﹐測凶吉﹐醫術更不在大人之下﹐能憑看一人的外表診病。我們雲家跟梅家的人最寵她了!」

   郭青雲苦苦笑道︰「小睿妹妹既然說我有病又沒藥醫﹐那妳這位小神醫得快想辦法救救我囉!」梅睿琳笑道︰「要醫很簡單﹐霓虹兒是最好的藥了!」這話﹐很明顯的﹐是在暗示他帶齊虹虹走。過著和齊虹虹分享的日子﹐或許能為郭青雲帶來快樂。可是﹐此時卻不是考慮如何帶來快樂的時候﹐而是考慮如何安置齊虹虹﹐才能保她不被顧明沖發現。

   雲騰蛟將梅睿琳從肩上放了下來﹐問她︰「小睿﹐妳這話什麼意思呀?」梅睿琳笑而不語﹐將手中皮球丟給郭青雲。 郭青雲伸手接過﹐正想問她話﹐她已經跑開了。雲騰蛟道︰「郭大哥﹐小睿把球扔給你又自己跑走﹐是暗示你過去跟她玩。」郭青雲微微一笑﹐跟著梅睿琳跑了過去。

   程鋒道︰「我跟過去看看。」語罷﹐縱身趕過去。雲騰蛟初時只是認為梅睿琳貪玩﹐要郭青雲作伴﹐見程鋒也跟過去﹐心中犯起疑狐﹐「他們似乎對小睿說的話很在意。霓虹兒是最好的藥…?齊姑娘的名字又是那麼巧的意味著霓虹的意思﹐難道小睿指的霓虹兒是齊姑娘?郭大哥跟齊姑娘究竟有什麼關係?」

  郭程二人跟著梅睿琳來到小梅堂附近玩了起來。郭青雲道︰「小睿妹妹好厲害﹐一眼就看出我有病。妳還看得出些什麼呢?」梅睿琳道︰「看得出霓虹兒有危險﹐可是她已經沒有能力保護自己了…。」程鋒問道︰「小睿妹妹﹐妳可以把話說清楚些麼?」梅睿琳道︰「你何不問郭哥哥呢?」

   郭青雲向程鋒提起齊紅虹在山中述說的遭遇。程鋒得知齊紅虹被廢七成武功﹐心中一寒﹐道:「眼前大師姊武功大不如以前﹐最好就是在昱梅山莊留下來﹐避開大師兄的眼目﹐否則一旦被發現了必定會被趕盡殺絕。等到大師姊武功恢復了﹐我們再一起為師父報仇!」郭青雲點頭表示同意。

   郭青雲道:「有壞人想欺負霓虹兒﹐妳一定算得到﹐對吧?」 「是啊…。」梅睿琳靠著一棵梅樹﹐垂眼盯著手中的球﹐「我很想叫大哥保護她﹐可是她不願被大哥保護﹐她比較想跟你在一起。」郭青雲蹲下來﹐摸摸她的臉頰﹐道︰「可是妳知道﹐這裡是藏匿她最好的地方。唯有讓她留下來﹐才能保她生命安全。妳願意讓她留下來麼呢?」梅睿琳道︰「如果大哥發現她的身份﹐可能會因為不想被捲入武林是非﹐要趕她走。」想必梅睿琳早已算到齊虹虹是武林中人﹐郭青雲更是對這位小女孩甘拜下風。

   郭青雲道︰「只要妳不說﹐妳大哥不會知道的。」梅睿琳踟躕了一會兒﹐道︰「你真的願意讓霓虹兒留下來麼?」郭青雲道︰「妳肯麼?」梅睿琳笑道:「我當然很願意囉﹐這樣我就可以天天找霓虹兒玩呀!」郭青雲道︰「那就這麼說定﹐我們讓霓虹兒留在這裡囉!」梅睿琳遲遲不語﹐最終道︰「讓她留下來了﹐你不會快樂﹐霓虹兒也不會快樂。」

  郭青雲道︰「現在快樂不是重點﹐而是生命的安危。」梅睿琳悽悽一笑﹐「那便如此吧。我會讓霓虹兒留下來的﹐我會叫哥哥永遠永遠的保護她!我肚子餓餓﹐大哥在拂月臺辦了桌好菜﹐我們快去吃吧!」 程鋒見她這麼一笑﹐心中直打哆嗦﹐想道︰「小睿這麼一笑似乎是抱著必死之心。這小女娃僅僅十來歲﹐卻陰氣重重﹐跟雪燕兒真是大大不同。」想起自己的小妹﹐心中犯起鄉思﹐對家人亦是牽掛不已。


99/10/02 4:10 海膽五號

保鑣前傳三 念7

  隨著梅睿琳的引路下﹐三人來到拂月臺。梅退之、雲騰蛟﹐和齊虹虹已入席﹐就等著郭程二人來﹐卻沒想到梅睿琳也來了。 梅睿琳嚷著要梅退之抱。梅退之只有她唯一這個妹妹﹐當然絕對不會拒絕她的要求。梅退之將她飽在大腿上坐著﹐對她百依百順﹐連坐在旁邊的齊虹虹也是對她既寵又愛。 雲騰蛟捏捏梅睿琳的小鼻子﹐挾給她一顆蝦丸吃﹐道︰「小睿﹐妳哥哥跟齊姑娘都對妳那麼好。我看啊﹐妳就叫哥哥娶了齊姑娘算了﹐這樣子就有他們兩個在妳身邊伺候妳一輩子啦!」齊虹虹聽了臉上一紅﹐道︰「雲弟弟﹐別教壞了小睿!」梅退之滿面通紅﹐連脖中都發熱﹐道︰「盡出些鬼主意﹐肚子裡一鍋壞水!聽人說﹐你還在騰鷂的喜宴灌了他一大罈加了許多奇怪調味料的酒。若不是當時我因出門在外﹐沒得去喝騰鷂的喜酒﹐不然我一定頭一個阻止你這般胡鬧!」眾人轟然大笑。

   梅睿琳笑道︰「雲哥哥就快要有個跟他一樣胡鬧的新娘了!到時麟雲山莊可熱鬧啦!」一說起新娘子﹐雲騰蛟馬上喜上眉梢﹐笑道:「我都還沒說﹐妳就已經知道啦?小睿妹妹真是諸葛神算!等到我把新娘娶回家﹐妳一定要過來看唷。她呀﹐眼睛跟天上星星一樣﹐又圓又亮﹐皮膚白得跟雪一樣﹐人長得小玲瓏的﹐跟布娃娃一樣可愛。妳見了她﹐一定會很喜歡她!」梅退之笑道:「人都還沒娶到﹐就急著要獻寶。怪人!」齊虹虹經雲騰蛟這麼一形容自己的未婚妻﹐心中一片雪亮﹐料知此人一定是蕭另弘﹐心中為她找到夫家感到百般高興。 用過膳後﹐兩位丫環抬來了一張古琴﹐由齊虹虹操琴獻唱。此琴長三尺六寸﹐寬有六寸﹐上圓下方﹐內部是空心的﹐四邊的短腳雕有蘭花﹐穿龍池﹐鳳沼二孔﹐上繫七弦﹐有標誌泛音位置及音位的徽記。全弦凡十三徽﹐每徽各成一音。 齊虹虹獻上一曲「春江花月夜」﹐音律清純婉轉﹐略帶秋氣﹐卻又使人感到處身於春氣﹐如夢如影﹐令人心馳神往。

  梅退之全然被她所吸引﹐心想:「虹虹以水為聲﹐以月為色﹐以花為香﹐有文人之韻致、西子之儀態﹐皆無可名狀。」 此時﹐月臨玉臺﹐一陣微風帶著幾瓣梅花輕輕撫過。郭青雲見此情景﹐笛意一起﹐伸手抓出帶在腰邊的竹笛﹐與齊虹虹合奏。 兩人這次奏的是「陽春白雪」。「陽春」一段﹐春意融融﹐如和風吹入﹐直沁腑肺;「白雪」一段則凜然清潔﹐雪竹琳琅﹐猶如雪花點在竹葉般巧妙。兩人合奏時﹐就像在比劍﹐同樣是搭配得天衣無縫﹐默契相投……連心中的隱逸之樂都全部呈現在曲子裡﹐眼神更是不停相會……流露出兒女情意………。

   梅退之察覺二人神會情交﹐心下登時陷入一股醋意。雲騰蛟也發覺到了﹐想道:「郭大哥不會變成梅大哥的情敵……吧?」就算如此﹐他盡可能不管這件事﹐最好是誰都不幫﹐才不會得罪任何一方。 程鋒連連向郭青雲使眼神﹐要他千萬別跟齊虹虹表現得太過親熱。然而﹐郭青雲毫不會意﹐直到奏完整首曲子才猛然記起還有個梅退之在場﹐心下暗叫不妙﹐希望自己的舉動沒惹腦了他才好。 梅退之心下懷疑郭青雲對齊虹虹有意﹐亦懷疑齊虹虹的魂魄早已飛向郭青雲了﹐心中不但打翻了醋罈子﹐竟然還對郭青雲冷言冷語﹐不睬不理。

  程鋒見狀﹐大大不滿﹐心想:「大師姊在遇到你之前早已心向著大哥了。你是後來的﹐應該是大哥要把你當作情敵才對﹐怎麼你反過來吃大哥的醋!」 就這樣的…整個場面竟鬧得冰冷僵硬﹐不歡而散。 翌日﹐郭程雲三人告別昱梅山莊﹐由梅退之和梅睿琳送他們離去。齊虹虹推說自己身體不舒服﹐不出來送行﹐其實是不願受與郭青雲的離別之苦﹐躲在小梅堂哭。

   臨走前﹐郭青雲道:「梅大哥跟齊姑娘的喜酒我是喝定啦!梅大哥﹐你就加把勁兒﹐快把新娘追到手吧!」語罷﹐揮鞭抽馬﹐揚道而去﹐心中卻在隱隱作痛。梅退之聽了這句話﹐對郭青雲的嫉妒之心才算暫時平息。 程鋒和雲騰蛟跟在郭青雲的後面﹐看著他的身影…沉重的…拖著……拖著………… 「……郭大哥…很喜歡齊姑娘吧?」雲騰蛟不知郭青雲和齊虹虹早已在崑崙山時有著一番纏綿﹐只道他們是在昱梅山莊一見鍾情。 程鋒笑笑﹐「是呀…只可惜﹐他們兩人不投緣……。」 完

 

保鏢外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