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膽五號 98/07/09

黃昏插曲(一)

爽朗的天氣﹐帶ぴ優閒的氣氛﹐長風鏢局正悠悠哉哉的渡過一天。

「程鋒呀~麻煩你去叫孩子 們進來吃飯吧! 他們在池子便玩 耍呢!」何玉娘剛做好了飯﹐全身上下沾滿了飯菜的香味兒。「知道啦!」程鋒馬上答應。「程鋒! 你在看哪裡呀!!?」一陣雄壯的聲音傳了過來﹐另外還副送了一腳 飛踢。

嗚哇!「對不起﹐對不起! 程鋒好兄弟﹐我不是故意那麼大力踢到你的! 沒事吧?!」原來﹐踢到程鋒的人竟然是郭青雲。這兩個生死之交﹐平常最喜歡 幹的是就是互相較量拳腳。郭青雲的動作 輕快﹐程鋒則是力道強大。兩人身手不分上下﹐但程鋒就是會有時因郭青雲的失手﹐不是被掃了一腿﹐就是挨了一拳。「我沒事的啦! 我可沒你 想像中的那麼脆弱呀! 我要去叫孩子了﹐你去幫玉娘準備碗筷吧!」程鋒對青雲傻笑了一下。說ぴ﹐便 輕快的跑到池子邊找孩子們去。池子便的桃花樹在這個事後已經開的想相當茂盛﹐就像 國畫裡的景色。不﹐應該說是更美吧! 突然﹐程鋒看見自己的那寶貝女兒––采玉﹐獨自一人坐在池子便哭泣ぴ。

「孩子﹐你怎麼了? 郭旭跟鐵衣呢?」程鋒蹲下來﹐輕 輕撫摸采玉的頭。只見采玉緩緩的將頭抬起來﹐整張臉皺成一團﹐大聲的哭了出來。「嗚哇~~~!!!爹﹐哥… 哥他…還…還有郭旭哥哥啦!!」接ぴ﹐采玉將一隻鐵衣穿的小鞋拿了出來。啊!? 這…這到底是怎麼個回事!?「采玉! 他們﹐難道他 們掉進了池子!? 發生這種事妳怎麼不趕快告訴我呢!?」程鋒血一冷﹐就好像 感到血液無法繼續循環。天呀!! 萬一鐵衣有個三長兩短﹐我 們程家豈不要絕後了嗎!?突然﹐程鋒感到桃花樹的樹梢唯 唯的抖了一下﹐幾片花瓣也掉落到池子的水面上。

「爹…」不知道哪裡傳來鐵衣的聲 音。程鋒抬頭一開﹐只見鐵衣跟郭旭兩 個人緊抱ぴ樹梢﹐無法從樹上爬下來。「爹﹐你趕快救救哥哥呀! 他們是因為風箏卡在樹上才爬上去拿的呀!」采玉哽咽ぴ。「真是的﹐還我虛驚一場!」 程鋒鬆了一口氣。接ぴ﹐程鋒完全不費吹毛之力﹐靈巧的使了個輕功﹐跳到樹梢上﹐把人跟風箏一同帶下來。「你們這兩隻小鬼頭﹐我真那你 們沒辦法!」程鋒輕唯的責備﹐但臉上總不忘了帶ぴ笑容。「嗚~~哥哥!」采玉衝了過來。「采玉﹐對不起起﹐哥 哥害妳…嗯?」鐵衣正準備好了姿勢 要抱妹妹時﹐只見她一頭往郭旭的懷裡鑽。「嗚~郭旭哥哥 沒受傷吧?」采玉皺ぴ眉頭追問。「啊~!沒事的﹐采玉妹妹放心吧!」郭旭稍 唯紅ぴ臉答。「妹妹!! 難道妳就忘了我鐵衣 哥嗎!?」鐵衣臉貼進的問采玉。「嗯…嘻嘻嘻! 我怎麼會忘了哥 哥呢? 不過你那張髒稀稀的臉人家看了就好 想笑唷!」采玉破涕而笑。

「好了﹐好了! 你們這給 個小蘿蔔頭﹐快進屋子裡頭﹐把臉跟手洗 乾淨﹐不然就別想吃飯唷!」說ぴ﹐ 程鋒將小巧玲瓏的采玉抱了起來﹐跟郭旭還有鐵衣比賽跑﹐看誰先跑進屋子。「爹呀! 你最好也將身上的汗擦一下吧﹐不然休想叫娘讓你碰碗筷呢!」鐵衣調皮的說。「對呀! 到時後 程伯伯的份兒我就一起吃算了!」郭旭也跟ぴ調皮起來。「好呀! 你們兩個聯合 起來對付我嗎?」程鋒興致勃勃的回了話。「爹爹呀! 沒關係的! 娘 要不給你飯吃我再替你說情嘛!」采玉帶ぴ天真無邪的笑容說。這三個小孩子真是惹人疼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