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10/30 集數 第203集
單元名稱 阿爸的日記簿
預告1 預告2

「一名退休的老師,竟然用寫日記來紀錄老婆對他三十多年來的精神虐待!」但是老婆卻辯解說這一切都是老公在外面偷吃,所設計出來的煙霧彈,就連自己的女兒也都懷疑老爸的動機,到底這本日記簿背後,隱藏了什麼不為人知的真相呢?本週「關鍵時刻」全新單元--「阿爸的日記簿」就要帶您一起來一探究竟!

秋萍(耿慧珠飾)是個愛打麻將,疑心病又重的女人,個性非常強悍,一直認為當老師的先生銘清(吳世陽飾)在外面亂搞,所以經常對銘清精神及言語上的虐待!而女兒雅雯(家稜飾)也遺傳到母親秋萍的強悍與刁蠻,動不動就跟丈夫阿宏(方少韋飾)吵架跑回娘家住,也是個愛疑神疑鬼的女人。

有一天雅雯無意中發現老爸銘清老是打理得帥帥氣氣的出門,頓時心生懷疑,決定要跟蹤銘清一探究竟,沒想到竟發現銘清原來都跑到一間神秘的公遇跟女人幽會,心中暗自認為銘清一定是跟自己的老公一樣在外面養女人了,於是趕緊趕回家找秋萍一起來抓猴。

誰知當秋萍與雅雯趕到時,銘清已不在現場,於是兩人當場質問女主人淑梅(譚筱嵐飾),然而淑梅則極力澄清自己跟銘清只是同事彼此分享心事,兩人並沒有曖眛的關係,但是秋萍不相信淑梅的解釋,氣得毆打淑梅出氣,而且還在淑梅家中發現了自己心愛的禮物,竟然被銘清轉送給淑梅,更是加深地認為兩人一定有一腿。

完全不知情的銘清該怎麼面對即將爆發的家庭戰爭呢?沒想到在最後兩人要以離婚收場時,雅雯卻意外的從銘清的日記簿中,發現了父親隱藏多年的真相;同時也額外發現那個因爭執而打破的心愛禮物,裡面竟然也隱藏了秋萍對銘清的秘密,究竟這場鬧得全家雞飛狗跳的戰火,最後會怎麼平息呢?10月30日晚間九點半,請鎖定最精彩的關鍵時刻--「阿爸的日記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