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10/16 集數 第202集
單元名稱 神秘炸彈客
預告1 預告2

「一個包裹炸彈,炸出了一段詭譎的殺人真相!」民國91年的一起恐怖包裹炸彈的襲擊事件,警方初步鎖定是因三角戀情所引發的挾怨報復,沒想到在深入的調查下,赫然發現這起包裹炸彈的背後,竟隱藏了一個比爭風吃醋還恐怖的殺人動機,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本週「關鍵時刻」全新單元--「神秘炸彈客」就要帶您一起來一探究竟!

佩珊(嘉旻飾)跟嘉勇(簡家瑋飾)是一對恩愛的男女朋友,一天佩珊無意中收到,一個自稱是嘉勇之前女朋友所寄來的恐嚇簡訊,才知道自己是破壞別人感情的第三者,傷心的她決定要向嘉勇提出分手,沒想到嘉勇完全否認劈腿,並辯稱這一切一定是有心人要破壞兩人的感情,所以當下對佩珊發誓承諾要去糾出幕後的元兇。

不料,就在兩人談判後沒多久的時間,佩珊的好友思賢(蔡文峰飾)竟在公司收到了一個包裹炸彈,意外的被炸傷送進醫院急救。警方在偵訊相關人員後,直指嘉勇涉有重嫌,還在嘉勇家中搜出製造彈藥的工具,當場逮補嘉勇,但是嘉勇極力否認犯案,並向警方透露其實思賢才是整起炸彈案的幕後黑手,因為他就是暗中破壞他跟佩珊感情的第三者,在得不到佩珊下,自導自演這齣炸彈案,目的就是要博取佩珊的同情,由於嘉勇突然的咬出思賢,頓時讓整個案情陷入了膠著。

苦思不解的警方卻意外查到了一個關鍵的線索,那就是思賢具有工兵的背景,有製造炸彈的能力,直覺認為思賢能夠斟酌火藥的份量,製作出一個沒有殺傷力的炸彈;於是根據這個突破性的線索,前往醫院逮補剛出院的思賢,也讓陪在一旁的佩珊感到震驚,原來兇手就是身邊的好友,而隨後趕來的志祥(四方飾)更是難以置信,眼前這個斯文的男人竟是個狠毒的惡狼,當場要妹妹佩珊趕緊跟思賢劃清界線。

然而面對警方的指控思賢卻大聲喊冤,並拿出之前嘉勇對他的恐嚇簡訊反駁說嘉勇才是真正的兇手,自己雖有製作炸藥的能力,但絕不可能笨到拿炸藥來炸傷自己。究竟這場疑似三角戀情的報復糾紛,誰才是幕後的藏鏡人呢?10月16日晚間九點半,請鎖定最精彩的關鍵時刻--「神秘炸彈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