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10/02 集數 第200集
單元名稱 碎心戀情
預告1 預告2

「一名原本是教化受刑人的女社工,卻愛上了一個改過自新的吸毒犯!」為了追求這段不被祝福的戀情,遭到當律師的父親強烈的反對跟阻饒,沒想到她竟為了真愛狠心與父親斷絕父女關係,卻也因此讓自己陷入了重重的危機之中!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本週「關鍵時刻」全新單元--「碎心戀情」就要帶您一起來一探究竟!

美蘭(洪譽軒飾)是一個長期輔導受刑人的女社工,從小就一直活在為父親而活的成長環境中,因為她的父親(張龍飾)是個有強烈控制慾的退休律師,對美蘭的人生也早已規劃安排,就連前夫正男(胡鴻達飾)也都是他的主意,因此對美蘭來說可以說是活得毫無自我可言,一直到明義的出現,才觸動了她想要活出自己的念頭。

明義(劉邦杰飾)是個進出監獄多次的吸毒犯,原本與美蘭是對立的輔導關係,卻因美蘭與眾不同的輔導方式吸引了他的目光,決定出獄後改過自新追求美蘭,雖然初期遭到職場主管與美蘭父親的異樣眼光,但是他還是不輕言放棄,想要用行動來改變別人的想法。

就在兩人準備要再次請求父親答應婚事時,卻遭到父親強烈的反彈,不僅拿錢要明義遠離美蘭,還不惜以脫離父女關係來威脅美蘭,沒想到美蘭竟為了真愛,毅然決然地與父親斷絕關係,選擇與明義私奔;不料這個舉動卻把美蘭推向另一個充滿荊棘的陷阱中………,她能全身而退?還是會被傷得連命都沒了呢?10月2日晚間九點半,請鎖定最精彩的關鍵時刻--「碎心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