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9/11 集數 第197集
單元名稱 無言的結局
預告1 預告2

一場投資失敗,搞垮了全家的生計,也摧毀了夫妻當年的海誓山盟。人家常說「貧賤夫妻百事哀,貧賤家庭事事哀」,真的是如此嗎?今年七月發生在中部地區的一場恐怖的兇殺案,就是這樣的一場悲劇。主角原本是個體貼又善解人意的鐵窗工廠老闆,沒想到婚後竟然性情大變!不僅大罵年紀小一輪的老婆薄情寡義,還對她興起了報復的念頭,究竟這對老少配的夫妻他們之間出了什麼樣的問題?讓他恨意如此的深呢?本週「關鍵時刻」全新單元--「無言的結局」就要帶您一起來一探究竟!

文玉(周孝虹飾)是一個有戀父情結的女孩,從小看到母親(天蓁飾)背棄父親(小戽斗飾)離家出走後,內心一直怨恨著母親,因此決定以後一定會好好的追求幸福的婚姻,絕不步上父親與母親的後塵。沒想到去嫁給大她十多歲的政雄(童毅軍飾)之後,卻一步步走向跟當初父親與母親一樣坎坷的姻緣路。

政雄是一個意氣風發的鐵窗工廠大老闆,原本多情又多金,卻因看上了文玉的年輕美貌而極力的追求,也為了擄獲文玉的芳心改掉了許多的壞習慣,沒想到原本幸福美滿的生活,卻因為他的一次投資失敗而起了變化。政雄的男性自尊於是逐漸的轉為控制慾,不斷對文玉展開身心暴力,甚至在文玉提出離婚的要求後,直覺懷疑文玉一定是背叛了他。

就在政雄的暗中調查下,發現了文玉竟跟之前的初戀情人明昌(蔡文峰飾)過從甚密,當下心中的妒火讓他開始失去了理智,竟對兩人興起了報復的念頭。究竟這場撲朔迷離的三角關係,背後的真相是什麼呢?面對政雄一連串的復仇行動,誰又會是最後的受害者呢?9月11日晚間九點半,請鎖定最精彩的關鍵時刻--「無言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