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9/04 集數 第196集
單元名稱 人間大法師
預告1 預告2

前陣子一則自稱菩薩降身的女神棍的斂財新聞,造成社會極大的震憾。今天我們也找到了多年前類似的一個案件。一名自稱是太子爺降駕,來民間救苦救難的法師,對前來問事的信徒,都說是前世的冤親債主來討債,需要用太子爺加持過的「神棍」打一頓,還要買上萬元的紙蓮花才可以消除業障,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呢?本週「關鍵時刻」全新單元--「人間大法師」就要帶您一起來一探究竟!

葉母(杜玉琴飾)是個非常迷信宗教鬼神的母親,生活中的大小事都要先請示過神明才敢行動,對兒子尚偉(四方飾)的交往對象干涉甚多,以致於快四十歲了還沒有娶老婆,好不容易在認識了女友惠如(馮惠民飾)後,又被葉母強烈的反對,因為她已去請示過法師(張文進飾),認為惠如是掃把星投胎轉世,如果娶進門會影響葉家的家運,所以極力的慫恿尚偉跟惠如分手,但是此時惠如已懷了葉家的親骨肉。

違背法師旨意嫁進葉家門的惠如,婚後的生活才是惡夢的開始;不僅跟尚偉行房前要先擲茭問過神明,還被婆婆強押去找法師改惡運;不但算出她肚子裡懷的孩子是鬼胎,必須用「神棍」將前世的冤親債主打跑外,還要喝加持過的符水來把鬼胎給墮掉!面對如此瘋狂無知的婆婆以及懦弱不知所措的老公,惠如只好狠下心離婚求去。

斷送了兒子姻緣的葉母並不覺的可惜,反而慶幸可因此保住了家業,於是再次去向法師求取兒子命格中的真命天女,這次法師在太子爺的附身下洩露了一些天機,寫了一段詞句給葉母,要她自己去參透;百思不解的葉母卻意外的悟出了尚偉的真命天女就是與他合作廠商的女業務美鳳(余采恩飾),究竟這段法師所指引的姻緣會給葉家帶來的是福?還是禍呢??9月4日晚間九點半,請鎖定最精彩的關鍵時刻--「人間大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