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8/28 集數 第195集
單元名稱 再見我的愛
預告1 預告2

前陣子備受社會矚目的「一碗麵媽媽」的故事,因為子女的孝心激勵了罹癌母親對抗病魔的信心,雖然最終媽媽還是遺憾的走了,但是也讓我們感受到她們全家人的凝聚力。但是今天我們所要呈現給您的故事,是個遭遇更加悲慘的案例
。本週「關鍵時刻」全新單元--「再見我的愛」就要帶您一起來感受這個動人的故事!

秋霞(嘉旻飾)是個歹命的查某人,因為丈夫勝宏(威宏飾)的遊手好閒,讓她背負了全家的生計。一天,秋霞因為太過勞累突然肝昏迷,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後,才得知罹患了肝硬化,沒想到勝宏不僅不體諒,還背著秋霞在外面偷情亂搞,最後還不顧夫妻之情,狠心地拋棄秋霞與女兒小美慧(許育菱飾)。

面對病情的折磨跟老公的無情背叛,可憐無助的秋霞竟然一時想不開,想要割腕來結束自己的生命,幸好乖巧懂事的小美慧適時的出現,送了秋霞一張親手畫的生日卡片,並鼓勵秋霞要勇敢的對抗病魔,自己會一直守候在母親的身邊,看著眼前如此懂事貼心的女兒,秋霞感動得打消了自殺的念頭。

幸運度過難關的秋霞,在十多年後病情再度復發,經過醫師的診斷得知秋霞的肝硬化已經併發成肝癌了,必須立即換肝才有活命的機會,聽到如此震撼訊息的美慧(邵姿菱飾)當場難以承受地哭倒在未婚夫佳豪(蔡文峰飾)的懷中。

在經過審慎的思考後,美慧決定要接受比對、捐自己的肝來救母親,沒想到卻遭到佳豪的強列反對,甚至還不惜以退婚的手段來威脅美慧。面對親情與愛情不能兩全的美慧會如何的來選擇呢?8月28日晚間九點半,請鎖定最精彩的關鍵時刻--「再見我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