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8/21 集數 第194集
單元名稱 逆子
預告1 預告2

現在台灣正面臨少子化的現象,因此過度溺愛的問題也就逐漸地浮現,在父母過度保護下成長的孩子,往往只知道被愛、不知道愛人,所以就容易養成他們唯我獨尊的自私心態。本週的「關鍵時刻」所要呈現給您的就是這樣的一個社會案件。一個長期溺愛兒子的老母親,含辛茹苦的獨自扶養一對兒女長大成人,沒想到晚年不是讓她坐享清福,而是讓她遭受到一連串的悲劇,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本週「關鍵時刻」全新單元--「逆子」就要帶您一起來一探究竟!

俊賢(柏云飾)是個自私自利的不肖兒,因為從小生長在一個貧窮的環境中,屢遭異樣的眼光,所以造成了他厭惡自己的背景而想攀龍附鳳的偏差價值觀,為了和有錢的女友小薇(雅雯飾)交往,不僅棄養了自己的親生母親秀菊(耿慧珠飾)外,還狠心編出自己是孤兒的身世,來騙取小薇的感情。

俊賢的姐姐碧玉(紫薇飾),非常看不慣秀菊從小對不成材的弟弟過度的溺愛,所以常與秀菊發生爭吵。嫁出門的她,後來發現秀菊竟遭到弟弟的棄養,還過著辛苦的拾荒生活,氣得她決定把要俊賢的真面目告訴小薇,沒想到卻為自己惹來了殺身之禍,被人亂刀刺死在家中。

當警方趕到命案現場時,發現秀菊竟恍神地呆坐在碧玉的身旁,在警方的盤問下,秀菊卻向警方坦承說女兒是她殺的,可是警方卻始終找不到她犯案的證據,究竟真正的兇手是她?還是另有其人呢?這起命案背後是否還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呢?8月21日晚間九點半,請鎖定最精彩的關鍵時刻--「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