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8/07 集數 第192集
單元名稱 借刀殺人
預告1 預告2

一樁原本以「氣喘病發」終結的案子,卻被家屬舉證反控資深民代涉嫌謀財害命!當所有事證都指向這位民代涉有重嫌時,警方卻陷入了一團迷霧之中,因為死者的死因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本週「關鍵時刻」全新單元--「借刀殺人」就要帶您一起來一探究竟!

秀茹(紫薇飾)是一間理財投顧的負責人,去愛到民意代表瑞安(童毅軍飾)之後,才發現他是一個愛玩女人還愛賭博的人,讓她氣到想要結束這段的感情,沒想到卻意外被鄰居發現死在家中的浴缸裡,當警方初步判定秀茹是因氣喘病發意外身亡時,傷心的姐姐秀華(思帆飾)卻跳出來召開記者會,舉證指控瑞安是害死秀茹的元兇,目的是謀取高額的保險金。

獲知如此重大指控的記者們,於是轉往瑞安的服務處追問瑞安事實的真相,面對記者們的質疑,瑞安則大喊冤枉,還提出與秀茹真心相愛的證據---「一撮秀髮」跟「一封情書」,來說明兩人是如此相愛的一對戀人,自己怎麼會有動機去殺害自己心愛的人呢?從電視上聽到瑞安的陳述,秀華覺得瑞安一直在說謊欺騙媒體,氣得她再度蒐集了瑞安豪賭欠債以及曾跟秀茹借調巨款還債的簡訊,再次跑到警局控訴瑞安絕對有謀財害命的動機。

就當警方開始著手重新偵辦此案時,竟赫然發現秀茹在死後保險單被人更動過,而且她的死因也並非氣喘病發所引起的,而是遭到「電擊」致死,面對這麼戲劇化的轉變,警方能不能突破僵局找出幕後真正的殺人兇手呢?8月7日晚間九點半,請鎖定最精彩的關鍵時刻--「借刀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