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7/03 集數 第187集
單元名稱 遲來的正義
預告1 預告2

一名受人敬重的立委,竟遭人指控對一位已有婚約的女模性侵害!大聲喊冤的他趕緊出面澄清,反控女模是因活動價碼談不攏,狹怨報復!當警方介入調查後,這名女模竟穿著紅衣自殺身亡,究竟她是想要報復誰?而這起性侵疑雲的背後又隱藏了什麼樣的真相呢?本週「關鍵時刻」全新單元--「遲來的正義」就要帶您一起來一探究竟!

文玲(妍安飾)是個專職的模特兒,有個論及婚嫁的未婚夫,卻跑到警局指控立委陳金順(江中飾)假藉要邀請她當競選晚會主持人,對她伸出魔爪強暴了她,由於事發當時文玲因為驚慌失措並沒有留下任何的直接證據,所以讓警方無法立即起訴陳立委,頓時讓文玲感到氣憤難平。而男友阿忠(簡家瑋飾)在得知文玲被強暴的消息後,失去理智地想衝去跟陳立委拼命,卻被文玲給欄阻下來,相信司法一定會還她公道。

面對文玲的指控,陳立委則召開記者會大聲喊冤,反控文玲是個私生活不檢點的模特兒,曾經介入人家的婚姻,甚至還拿過小孩,現場還找來一個秘密證人出面作證,說文玲是因為和陳立委合作宣傳活動的價碼談不攏,因此挾怨報復誣告陳立委對其性侵害。

由於這個案子的種種證據跟指控都對文玲不利,身心深受煎熬的文玲因此得到了憂鬱症,每天必須靠藥物來控制病情,再加上案發以來男友阿忠對她的態度漸漸疏離冷漠,讓她興起了自殺的念頭;一日在與阿忠發生口角後,竟穿著紅衣割腕死在家中,回到家看到文玲遺書的阿忠,相當自責的他決定要替文玲洗刷冤屈,也要將那個披著羊皮的狼立委給繩之以法。

沒想到阿忠復仇的第一步竟然跑去跪求文玲的好朋友麗鳳(歆星飾)的幫忙,希望她可以對警方說出真相,究竟這個麗鳳知道了什麼樣的內幕?阿忠能單憑他一己之力對抗有強大勢力的立委嗎?而這整起性侵疑雲的背後又有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呢?7月3日晚間九點半,請鎖定最精彩的關鍵時刻--「遲來的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