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6/26 集數 第186集
單元名稱 家變
預告1 預告2

前陣子發生在臺灣北部的一場家產爭奪戰,竟引發出一個荒唐的血緣糾紛!為了繼承財產,不孝兒子竟對自己的父親無所不用其極!在父親突發高血壓過世後,開心地準備要來繼承父親的遺產時,竟跑出另外一個親生父親要來認他這個兒子,甚至要跟他爭財產,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本週「關鍵時刻」全新單元--「家變」就要帶您一起來一探究竟!

林金元(李焜景飾)是個紈褲子弟,仗著家中有錢,常欠了一屁股債,讓兩老替他擦屁股,在老爸林雙龍(小戽斗飾)因高血壓併發腎衰竭後,聽信算命師的鬼話,要趕緊分家產衰運才能變成好運,於是就經常將「分產」掛在嘴中,也惹惱了雙龍。

林紫雲(馮惠民飾)是個個性非常善良的女孩,因為當年養母金淑美(黃家稜飾)因婚後屢未能替林家傳宗接代遭婆家威脅休妻,於是領養她進來當養女,看能否順利招弟來,沒想到真的替林家帶來了金元,淑美才能保住林家媳婦的地位。由於紫雲養女身分的關係,從小就經常受到母親及弟弟的欺負,但父親雙龍卻非常的疼愛、信任她,甚至要她幫忙守護著這個家的家產,避免被弟弟及母親給敗光。

原本看似平靜的林家,卻因雙龍的換帖兄弟李樹根(萬子飾)來投靠起了變化,在一次樹根逼迫淑美親熱被雙龍撞見後,一氣之下抖出深藏心中二十多年的秘密,當場活活地將雙龍給氣死,沒想到目的不僅於此的樹根,在雙龍死後終於露出他的狐狸尾巴,威脅金元要將他所繼承的財產分給他三分之一,否則就要讓林家一直隱藏的這個秘密在媒體上曝光,此時不甘心辛苦得來的家產被外人剝削的金元,竟一氣之下拿菜刀砍死了樹根。

殺人後的金元經常惡夢連連,情緒也變得越來越浮燥,後來又從律師那得知雙龍的財產分配不利於他,當下情緒失控,竟又興起了想要殺母弒姐獨吞家產的恐怖念頭,到底林家的悲劇會像受到詛咒般持續的上演嗎?而這個隱藏林家二十多年的秘密究竟是什麼呢?6月26日晚間九點半,請鎖定最精彩的關鍵時刻--「家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