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6/12 集數 第184集
單元名稱 謀殺行動
預告1 預告2

最近最火熱的社會新聞,莫過於南迴鐵路出軌案了,一件意外事故卻牽扯出可能謀財害命的內幕,究竟真相如何?社會大眾還在期待!多年前也有一個相當離奇的案子,兩名先後嫁給同一位台灣先生的越南新娘,卻接連的意外身亡,究竟這兩起意外有什麼牽連?它的背後又有著什麼樣的恐怖陰謀呢?本週「關鍵時刻」全新單元--「謀殺行動」就要帶您一起來一探究竟!

方天民(翁國豪飾)是天昇同父異母的弟弟,愛賭又混幫派,從小就處處被父親拿來與優秀的哥哥方天昇(童毅軍飾)做比較,因此造成了他的叛逆個性,高中輟學後與家裡反目,從此離家過著荒唐的日子。在一次被仇家逼債的狀況下,求助於天昇,沒想到剛好碰到天昇的公司碰到財務危機,但是天昇不僅沒有拒絕天民,反而答應要幫他還債渡過難關,而且還要再額外給他五百萬,但是條件是幫他殺害越南老婆阿眉(岑珍飾),天民當下雖然感到震驚,但想想要是不幫天昇這個忙,早晚也會被仇家給砍死,一樣是死路一條,於是就決定跟天昇一起共謀殺死阿眉。

沒想到第一次作案就出了狀況,天民潛入天昇家竟被阿眉咬傷,還被她用高爾夫球桿給打跑,趕回家的天昇看見計畫失敗,趕緊敲壞門鎖、還在家裡四處翻箱倒櫃製造竊賊入侵的狀況,才不至被警方懷疑。

對於第一次失手的天民對天昇感到十分抱歉,但天昇不責怪反而鼓勵他,要他在下一次的謀殺行動中好好表現,不料兩人共謀的計畫卻被天民的女友心怡(呂曉青)知道,力勸天民退出,但是天民還是義無反顧要繼續進行天昇的殺妻計畫。

結果第二次的行動卻造成了一場離奇的車禍意外,不僅阿眉死了,竟連加害阿眉的歹徒也意外身亡了,以為計謀得逞的天昇,在趕赴現場認屍時,竟發現頭戴面罩的歹徒竟然不是天民,頓時感到震驚,就在此時警方意外發現了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線索,就是出車禍的車子,它的煞車線疑似被動過了手腳,事先被剪斷了,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這會是天昇另一個謀殺的恐怖陰謀嗎?當天民知道車子被事先動過了手腳,他又會採取什麼樣的報復行動呢?6月12日晚間九點半,請鎖定最精彩的關鍵時刻--「謀殺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