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5/15 集數 第180集
單元名稱 復仇姐妹花
預告1 預告2

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大法官緋聞風波,引發了社會的一陣波瀾;然而我們今天的這個故事,也是發生在一位名人身上,他遭歹徒綁架勒索兩千萬,還被指控性侵女廠商,更離譜的是還被媒體拍到與助理去賓館開房間,面對這些的指控他大聲喊冤!就在警方介入調查之後,赫然發現這是一連串的「報復陰謀」,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本週「關鍵時刻」全新單元--「復仇姐妹花」就要帶您一起來一探究竟!

黃忠賢(李全忠飾)是個私人醫院的院長,一天在路上莫明其妙被歹徒擄走、毆打,還被逼迫簽下兩千萬的借據,回到家中老婆林慧如(黃家稜飾)堅持報警處理,卻被忠賢以顧及醫院的名聲加以制止,並允諾老婆會妥善處理此事,不會輕易地將兩千萬交給歹徒。沒想到遲未付款的忠賢因此遭到了更恐怖的威脅,不僅家中被鬧得亂七八糟,牆上還被寫滿恐嚇的字眼,忍無可忍的兩人最後只好報警處理。

在經過警方的盤問下,忠賢直指曾經與他有過買賣醫療器材糾紛的女廠商潘秋桂(洪譽軒飾)最有動機加害於他,因為平時就愛跳交際舞的忠賢,在一次課程中認識了在賣醫療器材的新舞伴秋桂,兩人成了好朋友。沒想到後來與秋桂的第一筆交易就差點鬧上法庭,因為秋桂竟賣給忠賢大陸的不良品,讓忠賢醫院的醫師在手術中差點出意外,氣憤難消的忠賢決定毀約退貨不付錢,所以忠賢判斷可能因為自己這樣的舉動,造成了秋桂的挾怨報復,於是警方初步鎖定潘秋桂是最大的嫌疑犯。

結果警方找到了潘秋桂,但秋桂卻反駁忠賢的指控,認為自己是正正當當的生意人,怎麼可能做出這種違背良心的事,反而向警方控訴忠賢利用職務之便強暴她,假藉要買器材的名義,將秋桂強帶至賓館並威脅她說:「如果要買器材可以,必須陪他上床」,抵死不從的秋桂沒想到因此被忠賢強暴。秋桂還向警方指出忠賢背上的疤痕特徵及忠賢傳給她的曖昧簡訊,來證明她所言不假;雙方當下各說各話,讓警方頓時陷入了困境。

就在警方決定深入調查此案的同時,忠賢竟被狗仔隊拍到帶著女特助潘怡伶(王韻婷飾)去賓館開房間,後來在媒體的追問下,女特助又爆出忠賢對她性侵害;遭受到接二連三的指控,忠賢向警方大聲喊冤,認為這都是有人要陷害他的計謀,究竟是否真如他所言,這從頭到尾是場陰謀呢?如果是的話,那背後的藏鏡人是誰?他的目的又是為了什麼呢?還是這完全是忠賢自己的脫罪之詞呢?5月15日晚間九點半,請鎖定最精彩的關鍵時刻--「復仇姐妹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