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5/08 集數 第179集
單元名稱 非常背叛
預告1 預告2

一名遠嫁來台灣的大陸新娘,頭部遭人重擊棄屍在山野,經過警方的追查,赫然發現她竟先後跟一對表兄弟結過婚!究竟這件陸娘命案的背後,隱藏了什麼樣的仇恨與秘密呢?本週「關鍵時刻」全新單元--「非常背叛」就要帶您一起來一探究竟!

莊小紅(馮惠民飾)是個敢愛敢恨的大陸新娘,嫁給台灣老公邱永順(林菁國飾)之後,原先寄望永順能給她一個衣食豐厚的生活,但是沒想到在兩人相處過程中,小紅發現永順的個性粗鄙且大男人,常常在言語或舉止上將她物化,所以兩人的婚姻關係並不融洽。直到永順的表弟劉春興(許俊文飾)因生意失敗前來台北投靠永順之後,讓原本就不太平靜的婚姻生活,起了更大的風波。

由於永順經常忙於公事,所以就常託表弟春興幫忙照料小紅的一切,沒想到這個舉動卻讓兩人日久生情;小紅不斷利用兩人獨處的時候,在春興面前大吐永順的苦水,此舉看在春興的眼裡,是既同情又不捨,覺得小紅真的是所嫁非人,竟然逾越了道德藩籬與表嫂發生了不倫戀情。

後來小紅懷孕了!但是離譜的是,竟然連她都搞不清楚肚子裡的小孩究竟是永順的?還是春興的?此時無助又無奈的小紅,曾一度興起想墮胎的念頭,但是最後考慮再三,決定冒險生下這個自認為是「永順」的骨肉,同時也為小紅埋下了殺機。

這段不倫的地下戀情,竟讓兩人相安無事地隱瞞了五年,就在一次永順出差回來無意間撞見,才讓這段隱藏多年的姦情曝光;面對妻子與親表弟的背叛,永順當下情緒失控,抓狂似的將兩人趕出了家門。雖然離了婚的小紅,最後終於如願的跟春興在一起,但是內心一直對表哥永順懷有愧咎的春興,卻完全無法跟小紅相處生活,為了躲避小紅只好去找別的女人,因此兩人經常爭吵不斷。

後來小紅卻突然的失蹤,最後又被人發現陳屍在山野,警方鎖定了春興跟永順兩人涉有重嫌,就在一連串的偵訊與蒐證下,警方赫然發現,隱藏在三人之間更多的秘密。究竟是誰動下毒手殺死了小紅呢?而這個血腥的命案背後,又隱藏了多少令警方震憾的內幕呢?5月8日晚間九點半,請鎖定最精彩的關鍵時刻--「非常背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