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4/24 集數 第177集
單元名稱 惡魔在身邊
預告1 預告2

假神棍詐財騙色的案件是層出不窮,因為他們常會抓住求助者當時極為無助的弱點,只要稍不理性就有可能掉入迷信的陷阱當中。本週我們的故事就是發生在一個乩童家庭裡面的故事,一名自稱有神明附體的乩童,竟被人亂刀砍死在家中!到底這個乩童家庭,幕後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呢?本週「關鍵時刻」全新單元--「惡魔在身邊」就要帶您一起來一探究竟!

廖采華(張玉欣飾)從高中開始就變得瘋瘋顛顛、神智不清,有一天在家無意間看見在當乩童的繼父廖天福(張文進飾)對妹妹廖莉屏(邢佩玲飾)毛手毛腳,竟突然抓狂拿著菜刀跑至街上亂砍路人,被人報警送入警局之後,竟向女警官(妍安飾)指控「太子爺」對她及妹妹性侵害,覺得事有奚翹的女警決定帶采華回家瞭解狀況。

跟女警回到家裡的采華竟指著繼父天福說:「他就是太子爺!」面對采華的指控,一臉錯愕的天福趕緊向女警官解釋說,采華的話不可信,因為從小采華的腦子就因發燒燒壞了,精神狀況時好時壞,所以經常胡言亂語,甚至還會模仿天福上身,嚇跑前來求助的信徒,對天福的說法陷入困惑的女警官,只好求證廖母江阿珠(天蓁飾)以及莉屏,但都獲得跟天福一致的說法,只好帶著滿腔的疑問離開。

沒想到隔天采華又被送入警局,這次神智更加不清,而且傷痕累累,手上還拿著一把沾滿鮮血的菜刀,女警官覺得此舉並不單純,趕緊安排醫生替采華做檢查並將采華送入收容所保護,親自再到廖家瞭解情況。就當女警官至廖家向廖母說明狀況後,廖母頓時感到震驚,並在女警官的盤問下,道出當初會嫁給天福的原由。

當年因為阿珠介入人家的婚姻,而且還生下采華卻慘遭男友的拋棄,為了挽回男友心於是求助乩童天福,但是事與願違,最後母女倆被天福收留進而共組家庭,雖然采華對這個繼父有所不滿,也曾跟天福吵嘴,但天福還不至於把采華打得那麼嚴重;面對廖母所言,女警官感到半信半疑,覺得還是要偵訊當事人天福釐清真相,於是交待廖母請天福回來後務必到案說明,並帶著采華平常吃的符跟藥粉回警局做進一步的化驗。

沒想到案情正陷入膠著的時後,卻傳來采華從收容所逃跑,接著又接獲報案說天福被人亂刀砍死在家中,正當警方準備趕赴命案現場時,檢驗科又傳來采華所服用的奇怪藥粉是毒性很強的迷幻藥,這一連串的事件是否有著什麼樣的關聯呢?又是誰動下殺機砍死了天福呢?4月24日晚間九點半,本週關鍵時刻的「惡魔在身邊」,就要與您一同來解開這個神秘家庭的幕後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