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4/17 集數 第176集
單元名稱 騙婚計
預告1 預告2

民國88年,一名住在花蓮的男子,活到40歲才被月老眷顧,沒想到接連的兩段烏龍婚姻,卻讓他命喪黃泉!為什麼遲來的姻緣,會為他惹來殺身之禍呢?本週「關鍵時刻」全新單元--「騙婚計」就要帶您一起來一探究竟!

何崑山(童毅軍飾)是個個性憨厚善良的菜農,也就是因為他太過憨直,所以一直到四十歲都還娶不到老婆,何母(江青霞飾)幫他相親了好幾十次,每次都因為跟對方無緣份,所以失敗!好不容易這次媒人牽到了好姻緣,沒想到在結婚當天才發現新娘被媒人給調包了,善良的他為了面子以及看這位被調包的老婆碧雲(馮惠民飾)人長得還不錯、個性也乖乖的,所以就將錯就錯把她娶進門。

雖然嫁入何家的碧雲很勤快、也很賢慧,但是後來被崑山無意間發現,碧雲經常偷偷的在吃藥以及看精神科,在崑山的追問下才知道,原來碧雲長期以來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所以一直用藥物在控制病情;不甘受騙的何母,於是氣憤地拉著碧雲去找親家要退婚。

沒想到一家人到親家理論時,才得知這一切都是親家與媒人串通好的計謀,就在雙方戶推、爭執不下時,崑山竟然心生憐憫,跳出來說要與碧雲相守一輩子,氣得何母要崑山自己承擔後果;結果再度回到何家的碧雲,在某天的深夜突然病發,把在睡夢中崑山的頭當成是西瓜,拿著菜刀要砍來吃,嚇得崑山當下魂飛魄散,經過這次大難不死的崑山,只好無奈的與碧雲離婚。

離婚後的崑山一直鬱鬱寡歡,好友阿達(魏文良飾)為了讓崑山重拾歡顏,於是主動的介紹也曾離過婚的表妹淑珍(呂曉青飾)給崑山認識,兩人交往後彼此情投意合,於是崑山又順利的再婚。誰知,當兩人開開心心的出遊渡蜜月,竟傳來崑山遭歹徒搶劫、後來又被亂棒打死的噩耗,初聞死訊的何母簡直不敢置信,竟然好端端的一個人就突然的從她身邊消逝,傷心欲絕的她每天燒香問卜,乞求神明或是何家的祖先保佑,能早日抓到兇手好讓崑山瞑目。

就因為何母天天一直念著崑山、想著崑山,竟然發生了不可思議的靈異狀況,何母夢見了崑山滿身是血的回來向她託夢,並對著她大聲喊冤,希望何母能幫他申冤,同時也留給何母誰是真兇的線索,驚醒過來的何母,趕緊跑到警局告訴警方,沒想到卻也因此破了案、抓到了真兇。究竟這場靈異的託夢案件所指的兇手會是誰呢?4月17日晚間九點半,本週關鍵時刻的「騙婚計」,要與您一同來解開這個靈異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