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4/10 集數 第175集
單元名稱 死亡陷阱
預告1 預告2

民國91年一名服務於某私立醫院的女護士,在家中被刺身亡!就在警方的深入追查下,竟牽扯出了一樁醫界名人的外遇性醜聞,同時也鎖定這位醫界名人涉有重嫌,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本週「關鍵時刻」全新單元「死亡陷阱」就要帶您一起來找出幕後真正的兇手!

曾玉茹(王韻婷飾)是國安醫院的小護士,被人通報陳屍在家中,當警方趕到現場時,發現死者玉茹胸前插著一把水果刀,致命傷是在心臟的部位;而在警方仔細搜查命案現場後,發現現場遺留著許多令警方匪夷所思的東西;像死者身上的一堆水漬、床邊一台未關掉的電暖器、一張命案當天才寄出的包裹收據以及死者與國安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嘉誠(柳俊宏飾)兩人準備至日本的機票與護照,諸多的疑點讓警方頓時陷入了困境。


組長(畢志綱飾)來到林嘉誠醫師家,想要得知嘉誠與死者之間的關係,沒想到嘉誠恰巧值班不在家,於是組長從嘉誠的老婆淑玲(黃家稜飾)口中得知嘉誠的婚外情對象就是玉茹。而淑玲之所以會知情,是因為半年前的一通神秘勒索電話,對方威脅說手中握有嘉誠外遇的親蜜照片,若不拿錢來將照片贖回,就要將其刊登在各大報,讓嘉誠身敗名裂,當時半信半疑的淑玲,為了家族的名聲只好答應對方的要求,在交付了五百萬的贖款後,終於拿回了嘉誠與玉茹的不倫照片,也讓她了解到嘉誠是真的背叛她了。

後來組長至醫院找嘉誠,嘉誠對玉茹突然的死感到驚訝,嘉誠向警方坦承兩人的外遇關係,並說明會跟玉茹準備至日本渡假,是為了之前的爭吵跟她賠不是,後來因為醫院有會要開,臨時取消了行程讓玉茹感到不悅,兩人在那天吵得不歡而散,所以命案現場才會遺留下他與玉茹的機票與護照;此時曾經暗戀玉茹的年輕醫師陳志偉(陳紹偉飾)被制警發現在門外鬼鬼祟祟地偷聽,被逮住的志偉沒想到一進門,就向組長指控嘉誠就是殺死玉茹的兇手。

志偉陳述說,他曾經看到嘉誠與玉茹兩人發生嚴重衝突,嘉誠還掐著玉茹的脖子想要置她於死地,後來是志偉挺身而出才救了玉茹一命。聽到志偉的指控,嘉誠則反駁說這一切都是志偉所捏造的,並向組長指控志偉才有可能是殺害玉茹的真正兇手,因為志偉一直得不到玉茹的愛,曾經跟蹤過玉茹。面對兩人相互指控對方是殺人兇手,讓組長陷入了一團迷霧之中!究竟兇手會是劈腿的嘉誠?還是一直得不到玉茹愛慕的志偉?還是對玉茹的橫刀奪愛,恨之入骨的淑玲呢?4月10日晚間九點半,本週關鍵時刻的「死亡陷阱」,就要與您一同來解開這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