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4/03 集數 第174集
單元名稱 危險關係
預告1 預告2

民國83年在南部地區發生了一起斧頭命案,兇手是死者鄰居家的褓姆,在案發後主動向警方自首,然而在警方的偵訊過程中卻發現了諸多的疑點,在逐項的調查之後,赫然發現兇手另有其人,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本週「關鍵時刻」全新單元「危險關係」就要帶您一探究竟!

方麗秋(紫薇飾)原本嫁入一個有傳宗接代壓力的家庭,由於連生兩胎的女兒而飽受夫家的歧視,於是在生完第三胎還是女孩後,憤而與先生離婚;但是因為爭取不到三個小孩的監護權,所以選擇獨自一人離開那個傷心地;後來因為邱家棟(胡鴻達飾)的老婆產後車禍過逝,急為剛出生的孩子尋覓褓母的機緣下,應徵進到家棟的家,擔任全職的褓母兼奶媽。

由於家棟的老婆剛過逝不久,心中難掩對老婆的思念,所以經常一個人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抱著老婆的照片流淚痛哭,這個舉動看在麗秋的眼裡既不捨又同情,漸漸地想要將褓母的身份轉化成這個家的女主人,來關心家棟、照料家棟;就在麗秋體貼又善解人意的關懷之下,家棟終於按耐不住寂寞與麗秋發生了親蜜的關係,而麗秋也慢慢覺得自己真的是這個家的女主人了。

原本以為單純又平靜的生活,卻因隔壁新搬來的一對夫婦而起風波,隔壁鄰居家的男主人賴銘雄(四方飾),是個不務正業、愛賭又愛喝酒的大男人,經常把老婆宜樺(洪譽軒飾)當佣人使喚,甚至還會有暴力的行為,在一次宜樺不勘銘雄的虐待跑到家棟家來求救時,家棟才赫然發現,原來整天遭受家暴的宜樺就是他當年所愛慕的青梅竹馬,於是好打不平的個性趨使他挺身而出,決心要保護宜樺,所以經常與銘雄發生衝突,甚至還被砍傷,對於家棟的這些舉動,讓宜樺心中感到既是愧疚又是心疼,久而久之兩人竟產生了情愫,但是兩人這樣的關係,看在麗秋的眼中卻滿不是滋味。
  
一天銘雄無意中發現了兩人暗通款曲,竟氣憤的拿斧頭想要砍殺家棟;甚至變態的用鐵鍊來綁住宜樺,限制她的行動,更誇張的是,還在宜樺的臉上刺上「賤人」兩字,發現自己心愛的人被這麼不人道的對待,家棟會做出什麼樣的報復行為呢?而被宜樺硬生生地搶走家棟的麗秋,會這麼輕易的放過宜樺嗎?4月3日「關鍵時刻」-「危險關係」,敬請準時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