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3/27 集數 第173集
單元名稱 破碎的記憶
預告1 預告2

現在年輕人看多了電視上的暴力衝突,以為是常態,所以當情緒爆發時,不夠成熟的個性,往往就有可能因一時的衝動,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本週的故事就是發生在幾個研究生的身上,由於對感情的處理不當,因此造成了一死一重傷的慘劇,到底他們之間是什麼樣的愛恨情仇,引爆了這場殺機呢?本週「關鍵時刻」全新單元「破碎的記憶」就要帶您一探究竟!
  
林艾芳(黃永蔚飾)和李博文(林菁國飾)兩人是研究所的同學,同時也是男女朋友的關係,結果卻因艾芳無意中發現了博文的「異常」關係,堅持要提分手,眼看挽回無效的博文竟對艾芳動下殺機。在酒精的壯膽之下,闖入艾芳家將其砍傷,受到驚嚇的艾芳趁機打電話向研究所的學長張建明(文彬飾)求救,當建明趕到時,卻親眼目睹博文從樓上墜落在他面前身亡的慘劇,焦急的他趕緊破門而入,將受重傷昏迷的艾芳送往醫院急救。

當艾芳被急救清醒之後,卻失去了記憶,什麼人也不認識、什麼事也想不起來,艾芳的主治醫生告訴滿臉疑惑的建明,艾芳可能是因為受到驚嚇,潛意識裡想要忘記一些事情,所以暫時的失憶了,會不會恢復,就得靠艾芳自己了,聽到醫生的說明,建明決定對艾芳隱瞞事實,要讓她徹徹底底的忘了過去的苦痛。
  
於是建明將艾芳的東西都暫時搬到他的住處,目的是要讓艾芳遠離那個傷心地,沒想到在艾芳出院的當天,建明帶艾芳回到原來的住處拿剩下的行李時,卻讓艾芳發現了一張撕碎的照片,照片中的人物是博文和一名陌生男子的合照,艾芳仔細端看著照片,想努力地回想起些什麼,沒想到此時腦海中竟閃現幾段破碎的畫面,但是卻無法拼湊出完整的記憶,建明見狀趕緊帶艾芳離開現場。

結果一出家門兩人就碰到一個神祕人開車尾隨跟蹤,甚至加速朝她們衝撞過來,幸好被建明機靈的化解危機,坐在路旁心神未定的艾芳,此時卻看見了神祕人的容貌,竟然是剛剛照片中和博文合照的陌生男子,直覺事有奚翹的艾芳,哀求建明一定告訴她過去往事,否則危機可能會持續的發生。

就在艾芳的苦求下,建明拿出了案發隔日的報紙,老老實實的告訴艾芳和博文之間的關係,但至於後來兩人為了何事鬧分手,以及悲劇的發生真正原因,建明則表示並不知情。究竟當時艾芳發現了博文什麼樣的「異常」關係?博文會對艾芳動下殺機會不會跟這名神祕人有關?而最後艾芳又能不能拼湊起她的破碎記憶呢?3月27日「關鍵時刻」-「破碎的記憶」,敬請準時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