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3/13 集數 (重播)
單元名稱 他是我的囝仔
預告1 預告2

近年來遠赴中國大陸工作的台商愈來愈多,他們離鄉背景討生活的目的,正是全家的幸福與平安。民國92年,在台南新化地區發生了一起滅門血案,對象正是在廣州經商的男子,他在老家的妻子、孩子,全在一夜之間變成了刀下亡魂,究竟是什麼血海深仇,讓歹徒痛下毒手,甚至於對襁褓中的嬰兒,也不放過呢?「關鍵時刻」根據本案改編成離奇,卻又情感充沛的好戲-他是我的囝仔。
  
男主角吳俊富(劉明仁飾)在台灣原本是網咖店的老闆,由於同業競爭激烈,經營不善,必須結束營業。他的太太王彩鳳(洪譽軒飾)為了俊富的未來,以及家庭的生計,特別跟自己的長兄遊說,同意讓俊富到哥哥設在中國的工廠,開一間員工餐廳,於是俊富在彩鳳的牽線下,半年前即赴廣州準備開店事宜。

不料當俊富從中國返回台灣時,迎接他的不是溫暖的家,是彩鳳躺在家中,冰冷的屍體,還有溺死在浴室,不滿周歲的兒子,以及在醫院裡跟死神搏鬥的女兒-萱萱(陳芷婷飾),這是所有在異鄉打拚的人,最不願意見到的結果。

刑警阿信(王信翔飾)陪同俊富來到醫院探望女兒,雖然她的傷勢獲得控制,但是醫生卻告訴俊富,萱萱是白血病患,這次受傷流血不止的原因,就是過多不成熟的白血球,吞噬了正常的血小板,導致凝血困難,這種病症可以靠著移殖骨髓,讓萱萱恢復造血功能,但是適當的骨髓難求,俊富聽後,率先表示願以自己的骨髓與萱萱進行比對,畢竟萱萱現在是唯一活下來的親人了。

阿信從俊富過往的員工開始過濾,其中一名員工曾文彬(鄭景仁飾)是彩鳳從小玩到大的鄰居,阿信發現文彬所說的彩鳳,和俊富口中的賢妻良母大不相同,因為在俊富出外工作這段期間,他是安慰彩鳳寂寞空閨的男人。

為了救萱萱,院方積極比對俊富父女骨髓,卻沒想到兩人的DNA竟然顯示出沒有血緣關係,這個結果震撼了俊富,在他失去妻小之後,命運又跟他開了一個大玩笑,萱萱的父親是誰?俊富檢查了彩鳳的手機,發現一個重複的號碼,那個人就是久未露面的邱志偉(許子乃飾),他是彩鳳的老情人,也是俊富的大學死黨,志偉和彩鳳的死有關嗎?萱萱的父親是文彬?是志偉?還是另有其人呢?一個幸福的家庭裡,竟然有著諸多不為人知的祕辛,真相到底是什麼? 3月13日敬請準時收看「關鍵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