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3/06 集數 第171集
單元名稱 錯誤的愛
預告1 預告2

人們常說:「只要有相愛,身高不是距離,體重不是壓力,年齡不是問題。」但如果愛上的是自己母親的愛人,還能這麼說嗎?很難吧!畢竟這樣的不倫之戀,是建立在破壞親情的基礎上,得到愛情的同時,也就失去了親情!既然如此,為什麼還是有人會做出這樣的選擇呢?本週「關鍵時刻」全新單元「錯誤的愛」帶您一探究竟!
  
吳美霞(宣伶飾)年輕時未婚生下吳曉婷(廖欣寧飾),曉婷的爸爸陳三郎(施志聰飾)在曉婷出生不久就離開母女倆;美霞為了生計不得不開酒店維生,周旋在男人之間!雖然美霞將酒店經營的有聲有色,但是情路卻非常的坎坷,不是遇上有婦之夫,就是遭男人騙錢,雖然如此,美霞卻從不放棄愛情,不斷在尋找一個可託付終生的男人。也因此讓她忽略了對曉婷的關愛。
  
曉婷從小看著家中男人來來去去,媽媽美霞的心思跟重心也都在這些男人身上,讓她完全得不到美霞的母愛,因此恨透了這些男人,也很不屑美霞的行為,甚至認為爸爸三郎會離開她們,是因為美霞的不檢點,所以,她積極的想要找尋三郎的下落,希望能從三郎那得到失去已久的父愛。
  
美霞的好姐妹麗娜(天臻飾),見美霞又被男人拋棄,一付要死不活的樣子,於是介紹了離過婚的林文雄(李全忠飾)給她,希望她能藉由新戀情振作起來;外表忠厚老實的文雄很快地擄獲美霞的芳心,還讓他搬進家裡同居。一開始曉婷並不認為文雄與美霞之前的男友有何差別,對他沒什麼好臉色,但相處一段時日後,曉婷發現文雄是個好男人,不但會幫忙煮飯、做家事,連在他前妻家的女兒得罕見疾病急需用錢,也不向美霞開口,反而選擇自己想辦法,因此對他印象大大的改觀。
  
苦尋父親多時的曉婷,終於找到三郎,但三郎卻表示自己已有家庭,不希望受她打擾,曉婷父愛夢碎,一心想尋死,幸好文雄發現適時阻止。文雄知道曉婷渴望父愛後,特別在她生日時,以父親的身份替她慶生,沒想到就在生日蠟燭的推波助瀾下,二人竟發生了關係!究竟這段不倫之戀,後續將會如何發展?而美霞知道後,三人的關係又會出現什麼意想不到的變化呢?3月06日「關鍵時刻」-「錯誤的愛」,敬請準時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