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2/27 集數 (重播)
單元名稱 虐妻十大酷刑
預告1 預告2

民國91年,一位從越南嫁到台灣的女孩-吳阿珍(洪譽軒飾),青春年華,滿懷對未來幸福的幻想,渴望在異鄉找到一生的寄託,在仲介公司介紹下,遠嫁台灣,卻沒想到所嫁非人。她一嫁入林家後,先發現自己原來是林材生(黑支飾)傳宗接代的機器,頻繁的性生活,讓她的身體招架不住,但是更讓她受不了的是,林家人對她精神上的虐待。

原來材生是家中的獨子,母親(杜玉琴飾)為了延續家族香火,要求材生的太太-郭秀琴(黃家稜飾)盡快生個一男半女,可惜秀琴不爭氣,無法生育,於是林母從鄰居處聽來,可以以辦假離婚方式,讓材生娶一個越南新娘負責生育,等孩子生下來後,再用錢打發越南新娘。

材生和秀琴起初不願意這種方式,但受制於母親強力干涉,兩人只得依計行事,因此當阿珍嫁到台灣之後,竟發現秀琴跟他們住在一起,而且掌握家中經濟大權,阿珍美其名是林太太,其實只是外藉女傭。

更可怕的是,當阿珍的肚子也沒有動靜後,材生的生意又屢屢失敗,這對台灣夫妻竟然把自家的噩運都怪罪在阿珍身上!材生和秀琴兩人輪流想出各種恐怖的招數來傷害她,除了照三餐毆打之外,還用針戳她的手腳,並規定阿珍一天只吃一餐、上一次廁所,虐待她的招式足以媲美「滿清十大酷刑」!這也讓阿珍從原來的四十幾公斤,快速瘦到廿幾公斤,每日在死亡邊緣掙扎。

在阿珍苦苦哀求下,材生和秀琴終於願意讓她回越南,阿珍能夠平安的回到家鄉嗎?關鍵時刻本周最新單元-虐妻十大酷刑,依照真實社會案件改編,對於外藉新娘所受的不公平遭遇,有最深刻的描寫!2月27日晚上9點30分,意難忘之後,敬請準時收看關鍵時刻 ─「虐妻十大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