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2/20 集數 第170集
單元名稱 骨灰罈申冤案
預告1 預告2

善惡終有報!民國84年,兩名兇手在殺害一名女子,將她棄屍後,僥倖躲過了警方的追緝;但他們怎麼也沒想到,三年後警方會因為死者骨灰罈失蹤,重新調查命案時,找到他們犯罪的證據,將他們繩之以法!本週「關鍵時刻」將此案改編成「骨灰罈申冤案」,帶您一探這一連串不可思議的巧合。

關淑芳(黃家稜飾)三年前遭人殺害棄屍,警方調查半年遲遲未抓到兇手,案子被列為懸案,因此她先生李福全(四方飾)遂將她的遺體火化入塔。淑芳三週年忌日,福全帶女兒雯雯(許育菱飾)前往祭拜,卻發現淑芳的骨灰罈失蹤了!

福全與雯雯到警察局報案,當警員在替福全作筆錄時,雯雯偷偷拿起局裡張組長(昱翔飾)的手機玩耍,福全發現大聲制止,雯雯卻聲稱「這是媽媽的手機」怎樣也不肯歸還,令眾人感到詫異!福全不得已只好硬搶下手機還給張組長,雯雯為此大哭。

張組長在調查其他案件時,在樹林中撿到一隻手機帶回局裡,不料,沒電的手機竟在晚上鈴聲大響,還傳來女人哭泣的聲音!張組長到電信局查詢後赫然發發現,撿到的手機正是三年前身故「關淑芳」所有,而且手機門號與張組新申請的號碼相同!一切的巧合,彷彿是淑芳前來申冤,張組長決定重新調查命案。

張組長到福全家拜訪,不見福全,只見雯雯獨自在家畫畫,所畫的盡是遭到分屍的人像、沾血的刀子…等暴力血腥圖案!張組長感到事有蹊蹺,問雯雯畫裡人物是誰,雯雯突然喃喃說著「爸爸殺了媽媽!爸爸殺了媽媽…」張組長繼續追問,雯雯竟娓娓道出三年前福全殺害淑芳的情形,但是雯雯說到媽媽的屍體被分屍丟棄,與警方檔案資料有出入,淑芳到底是怎麼死的?三年前的無名女屍,真是淑芳嗎?2月20日「關鍵時刻」-「骨灰罈申冤案」,敬請準時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