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2/13 集數 重播
單元名稱 遲來的真相
預告1 預告2

關鍵時刻本週要推出的新單元是一齣懸案,劇中主角王青山(李全忠飾)是一名計程車司機,個性剛烈,連同行老黃(施志聰飾)欠他錢不還,他都可以把老黃逼到死巷,將其毒打一頓,將老黃身上所有的現金搶走,也因為這火爆的個性,讓他曾經犯下不少前科。

青山的老婆美枝(張楚楚飾)是個勤儉持家的好女人,某天她在做晚飯時,正好聽到一起有人搶銀行的新聞,她好意提醒剛回家的青山要注意歹徒,卻發現青山的手竟然淤青,美枝追問原因,青山才回答說是為了拿錢,所以揍了老黃一頓,卻也脫口說,計程車的生意再不好下去,他也去搶銀行算了,讓美枝滿臉的疑惑。
青山吃過晚飯後又出去跑車,回來看到他的兒子志揚(葉文孝飾)沉迷音樂不讀書,又將頭髮染成五顏六色,當場火冒三丈,動手打志揚,父子產生激烈口角,幸好美枝前來阻止,才沒有讓冰冷的父子關係更加惡化。

隔天刑警阿信(王信翔飾)帶著警員到青山的家,說青山涉嫌銀行搶案,要青山回去協助調查,剛好遇到美枝和鄰居買菜回家,美枝滿臉疑惑與驚恐,青山卻神情自若的安慰美枝,說他沒犯罪,協助調查後就回家了。

沒想到這一去就是好幾天沒有回家,且事情越傳越大,所有的鄰居都認為青山是銀行搶匪,連志楊都認為父親涉案,只有美枝相信青山不會犯罪,事情的真相到底是如何?青山為何在警局無法回家呢?美枝又會用什麼方法來營救青山呢?2月13日晚上9點30分,意難忘之後,請繼續收看,關鍵時刻 ─「遲來的真相」,敬請準時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