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1/30 集數 第168集
單元名稱 喜宴
預告1 預告2

大年初二是出嫁女兒回娘家的日子,在全家人團聚的情況下,家中定是熱鬧非凡、喜氣洋洋,為了配合這樣的年節氣氛,「關鍵時刻」特別參考了近來轟動全台的「黑道婚禮」製作了一齣輕鬆的喜劇─「喜宴」,希望藉由劇中逗趣的情節,帶給您一個歡樂的夜晚。

劉世標(武雄飾)黑幫老大,外號「標哥」,闖蕩江湖數十年,什麼都不怕,唯獨面對獨生女劉志玲(張雅雯飾)時會放低身段;因為志玲一出生,媽媽即遭仇人砍死,讓標哥對志玲深感愧疚,寵愛有加!只是標哥護女心切,志玲談戀愛時,也派小弟添財(吳國州飾)在一旁跟蹤保護,害得志玲的男友一個個被嚇跑,戀情都不持久,直到她遇上周建華(王信翔飾)!

建華是頭一個不怕標哥的男生,因此志玲用盡辦法也要跟建華在一起,她設計懷了建華的孩子,讓建華不得不奉子成婚!建華和志玲都是單親家庭,母親周吳罔市(呂良慧飾)靠著在市場賣豬肉,獨立將建華跟姐姐周雅君(張慧君飾)撫養長大,罔市面對志玲黑道千金的身份,不甚滿意,但是愛錢的她,在標哥送出整排透天厝當嫁妝的利誘下,欣然接受這樁婚事。

婚禮當天,志玲和建華趕至宴客餐廳途中,建華接到前女友來電,兩人講得眉飛色舞,讓志玲很不是滋味,大吵一架之後,建華才口吐真言,表明自己被迫奉子成婚的無奈,志玲知悉大怒,表示不願結婚,建華也附和同意,令標哥與罔市在喜宴會場苦等不到新人,顏面盡失。

事後,罔市得知是志玲先說要毀婚,忿忿不平帶著建華上劉家討聘金,標哥卻要求罔市登報道歉,兩家關係急速惡化,原本開心的喜事演變成怒目相對!偏偏此時,標哥遭人襲擊,躺在醫院昏迷不醒,志玲面對大批媒體採訪,情緒幾近!究竟襲擊標哥的人是誰?他會對志玲不利嗎?志玲與建華的婚事,會因此出現轉機嗎?元月30日大年初二晚上「關鍵時刻」-「喜宴」,敬請準時收看!